《相思渡》第五十四章 剑起

此刻童泰民正在青岚县打扫战场安抚百姓,却不知有三只妖怪正悄悄向新县跑去。

小灰在附近找了很久,并没有在附近的村庄发现妖怪,金铃和小白只能暂时先回新县城,在回程的路上,她们发现有三只妖怪正向新县跑去,由于担心历尘子一个人对付不来,于是一直追着那三只妖怪跑,直到追到城门之下。

那三只妖怪想强行撞开城门,发现城门有禁制,没有办法撞开,于是直接跳过城墙进到城内,守城的士兵发现了三只妖怪,想开枪阻挡,可是子弹根本阻挡不了它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进城。

城内的百姓看到有三只妖怪突然跑了进来,吓得四处逃窜,很快就在城内引起了轰动。

金铃在城门外对着守城的士兵大喊道:“赶紧开门让我进去。”

可是守城的士兵注意力都在那三只妖怪的身上,根本就没有听到她的喊叫声。

小白看了看城楼,对金铃说道:“要不我现身带你跳进去吧?”

金铃看着小白说道:“不行,万一吓到百姓怎么办?”

小白给了金铃一个白眼,说道:“真麻烦,这样的话我用灵力送你上去吧。”

话音刚落,小白直接使出灵力把金铃送上城楼,随后自己向城楼一跃而上,守城的士兵丝毫没有发现她们。

金铃拍了拍李副官的肩膀,李副官转过头发现金铃出现在城楼,好奇地问道:“金铃姑娘,你怎么出现在这里?城门还没开呢?”

金铃环顾四周说道:“这个不是重点,你们童大帅和历尘子道长呢?怎么没有看到他们?”

李副官答道:“你还不知道吗?童大帅和历尘子道长带着兵马去攻打青岚县了。”

金铃急道:“有没有搞错,偏偏挑这个时候去攻打青岚县,自己的县城不要了吗?历尘子也去了,那谁来除妖?”

李副官看着城内的妖怪问道:“金铃姑娘有没有办法消灭城内的三只妖怪?”

金铃看着李副官反问道:“你们大帅挑这个时间去攻打青岚县,难道没有想好后路吗?”

李副官一脸无辜地看着金铃没有说话,金铃无奈地叹气道:“算了,问你也是白问,我试着拖住它们,能拖多久算多久吧。”

正在这时候,剑叔出现在三只妖怪面前,手拿着一个用布包裹的盒状物品,他看着三只妖怪,慢慢打开手中那个物品上面的脏布,露出一个锦盒。

其中一只妖怪不给他打开锦盒的机会,直接向他扑去,剑叔看都不看它一眼,直接随手一挥,使出一道法力向那只妖怪打去,妖怪被反弹了回去。

接着三只妖怪一起向剑叔扑去,剑叔直接打来锦盒,大喊一声“剑起”,随后锦盒中一把短剑腾空而起,慢慢幻化成长剑。

剑叔很熟练地使出御剑诀,长剑直接幻化成七七四十九把,每把剑都被金光包裹着,全部冲向三只妖怪,其中一只妖怪挡在前方用妖力幻化成盾抵挡,另外两只妖怪趁机向前,想偷袭剑叔。

剑叔手快速切换剑诀,四十九把剑瞬间分成三波分别向三只妖怪追去,三只妖怪迫不得已只能躲闪,剑叔又快速切换剑诀,三波剑汇合成一把巨剑直接穿透了三只妖怪的身体,三只妖怪的身体瞬间燃烧了起来,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就被消灭了,这些招式的切换完全是瞬间完成,一气呵成。

金铃看得目瞪口呆,剑叔这道行也太高了吧,和剑叔相比自己这点道行简直不值一提。更让她感到奇怪的是,剑叔的剑咋一看居然和自己的玄天剑一模一样。

剑叔把长剑一收,长剑又重新变成了一把短剑,金铃跑下去看着剑叔问道:“剑叔,你这把剑怎么和我的玄天剑一模一样?”

剑叔看着金铃,把短剑递给她笑道:“你仔细看一下,这把剑和你的玄天剑还是有一点区别的。”

金铃接过短剑仔细查看了一下,发现果然有一处不一样,剑叔这把剑的剑柄上刻有一个火字,而玄天剑的剑柄上刻有一个金字。

金铃好奇地问道:“难道这把剑主人的名字中带有一个火字?所以他在剑柄上刻有一个火字?”

剑叔听完哈哈大笑道:“难道你以为玄天剑那个金字是你的名字,是你爷爷刻上去的?”

金铃嘟着嘴道:“难道不是吗?”

剑叔解释道:“其实我这把也是五大神剑之一,名为南冥剑,南冥剑刻有火字,因为它在五行中具有火的属性,而你那把玄天剑的金字其实是代表具有金属性,并不是姓氏。五把神剑代表着五行,分别刻有金木水火土。”

金铃好像明白了什么,笑道:“原来如此,我一直以为玄天剑的金字是爷爷故意刻上去的,是专门送给我的礼物。”

剑叔拍了拍锦盒上的灰尘,长叹了一声。

金铃把南冥剑递给剑叔,看着积满灰尘的锦盒问道:“剑叔,我看你的南冥剑好像很久没有用了,身为一个捉妖师,不应该是剑不离身的吗?”

剑叔接过短剑,苦笑道:“此事说来话长,我没想到三十年了,居然又重新拿起剑来斩妖除魔,真是天意弄人啊!”

原来剑叔在三十年前遇到了一只女妖,没想到身为捉妖师的他,一生以斩妖除魔为己任,最后却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一只女妖,却又不得不亲手灭了她。

为了这件事,他一直耿耿于怀,从此藏剑发誓不再捉妖,一直躲在义庄中了却残生。

至于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剑叔从来没有向别人提起过,因此也没人知道。

童泰民得到了青岚县以后,实力大增,也算独霸一方了,如果没有碰到大军阀,恐怕附近还真的没有人敢招惹他。

至于黄大帅,早就逃之夭夭了,恐怕想抓他也抓不住,柳山道人一定不会甘心的,他自己辛辛苦苦经营了这么久的青岚县,好不容易把妖怪赶走了,居然被童泰民来一个渔翁得利,这口气他如何也咽不下去,以后他还会使出什么阴谋诡计,恐怕没有人知道。

见到妖怪被赶跑了,躲起来的百姓纷纷跑了出来,他们才不关心是谁接管了青岚县,反正已经没有人比黄大帅更糟的了,这日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铃一把拉住童泰民,把他甩在自己身后,她双手紧握着玄天剑,眼睛时刻注视着那三只妖怪,生怕他们会突然发难。 三只妖怪...
    语旅阅读 429评论 0 2
  • 酒馆里面的百姓见到有人前来营救,趁着他和妖怪打斗之时,一起冲出酒馆逃跑了,没有一个人留下来帮忙。 那男子见到酒馆里...
    语旅阅读 255评论 0 1
  • 老者和狼妖打得难解难分,躲着屋内偷看的童泰民看傻眼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位看起来和普通人并没有差别的老人居然有这身本...
    语旅阅读 235评论 0 3
  • 金铃欣然接受了剑叔的剑诀,现在已经不是那个皇权至上的时代了,既然时代都已经变了,再执着于门派之见也毫无意义,不为别...
    语旅阅读 190评论 0 2
  • 指标一:控制 所谓控制,即你在多大程度上能控制局势。斯托茨认为,我们的控制能力来自我们的控制感:“我感觉到我在控制...
    先生五点半阅读 7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