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陆辰心神微动,对于这枚神秘玉石此时发出声响很是诧异。要知道自从这枚神秘玉石被陆辰发现,进入到陆辰识海中后,就沉寂已久。唯一的一次发生反应还是因为上次在灵泉池中,那枚玉石受到了灵泉池中千百年来灵药精气的滋润和大量汨汨灵泉的浇灌才渐渐的复苏。

  陆辰本以为这玉石是对那金乌火中表现出了兴趣,可是待他细细感应却是发现那吸引神秘玉石的东西赫然便是那只金乌爪下的金红铁树。要知道这枚玉石出现的极其突然,即便陆辰认不出,但是他也知晓,这东西恐怕来历惊人,毕竟连五灵的真血在其面前也是毫无抵抗之力,甚至他都怀疑当初在莽荒山脉天玄族所要寻找的东西就是它,虽然这只是他的直觉。

  而今这枚玉石竟然因为眼前的一棵树有了动静,自主复苏,这足以说明这棵金红之色的铁树极为不凡,在一定程度上其珍贵程度绝对不比金乌火种差,甚至尤胜之。说不定这铁树之中可能有着天大的秘密。想到这,陆辰眼神一阵变幻,终是有着坚定从眸子中透出,“看来不得不冒险一把了啊。”突然,雷音隆隆,一股滔天气息弥散,并且有着无尽剑气挥发。陆辰屏息,因为在这金色世界的中央,林羽等人已经和那只金乌动起手来了。

  “轰!!!”

  一声巨响,三足金乌展翅,在它的背后霎那间有一片星空浮现,星光迷蒙,有日月沉浮,其中属那轮大日尤为凝实。金乌啼鸣,张开金色喙子,可以看到金色神火在翻涌,当中点点炽亮的星光在沉浮。

  即刻,金乌张口一吐,数十颗火星冲出,凝固在浩瀚星河中,成为了一颗颗庞大且灼热的恒星。

  那光亮刺目的犹如要穿透这世界,金色的世界一瞬间变成了赤红之色,空气中到处是火一样的炽热。

  看向场中,陆辰不由得眯起眼睛,心中暗叹:“这只金乌已经是地阶的存在,恐怕再进一步就要破碎虚空,超脱天地法则之外了。”

  要知道,血脉越是高贵,越是纯净的灵兽,成长起来就越难,因为这些灵兽都是极其珍贵的血肉宝药,很大一部分在未成长起来就遭到猎杀。特别是一些太古遗种,体内流淌着神兽血脉 ,如果能够突破桎梏,说不得就会蜕灵化神,进入到神兽之列。甚至是返祖,恢复其先租荣光,成为媲美麟凤五灵的神兽也未可知。

  而眼前的这只金乌就是这样的存在,如果它再进一步就有可能觉醒远古神乌的血脉,从而在日后成为不弱于五灵那样的天地神兽。

  金乌面前,林羽等人颇为的狼狈。 因为遭受到金乌三昧真火的炙烤,余下的两个人都是衣衫破碎,灰头土脸,皮肤被灼伤,呈现乌黑之色,身上更是布满伤痕,有的地方还在不停的流血。

  好在这只金乌曾遭受过重创,身有暗疾,能发挥出的实力百不存一,且还未能彻底觉醒远古神乌的血脉,否则,太阳真火一出,纵使林羽他们皆是达到化神境界,也只能是化为飞灰。可即便如此,刚刚一战,也让他们陨落数人,损失了好几件六星下品灵器,这样的代价着实有些大了啊。

  “无知的蝼蚁,你们将会为今天的无知付出生命的代价。”金乌一声冷哼,显然对于林羽等人不知天高地厚,夺取金乌火种极为的愤怒。下一瞬,一双金翅犹如垂天之云,燃着熊熊火焰,仿佛要焚烧世间一切,滔天离火直冲而下。

  此时的林羽披头散发,特别是那俊逸的脸庞上,一道约莫三寸长的伤痕让他此时看起来格外的狰狞,他的一身青衣也是变得污蹋不堪。他面色阴沉,犹如要滴出水来,此行的危险已经大大的超出了他的预料,也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范围。看向冲过来的金乌,对于这金乌可怕的攻击,饶是以他的心性也忍不住一阵颤栗,这样的存在,恐怕也只有他的父亲能够阻挡一二。

  “林兄,这该如何是好?此行却是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黑袍青年满嘴的苦涩,眼神变幻,语气之中对于那金乌有着浓浓的恐惧。

  咬了咬牙,林羽从储物袋中拿出了一颗圆形的绿色珠子,只见这颗珠子通体碧绿,不过婴儿拳头大小,其上铭刻有复杂的纹路,一层莹润的绿光萦绕,透露着一丝丝岁月流淌的气息,极为美丽,让人看去忍不住头晕目眩。

  林羽的那对青色的瞳孔死死地盯着那越来越近的火焰之海,终于是不再犹豫 ,双手结印,随后重重拍击在那颗碧绿圆珠之上。

  旋即那颗圆珠突然间绿光大盛,速度飞快直冲那火海而去。出人意料的,这二者相撞竟然没有发出任何的声响,而是那绿色圆珠所过之处火海尽消,仿佛从未有过似的。

  火海消失,那绿色圆珠却是绿芒大盛,速度不减,直冲那只金乌而去。金乌本来还在为林羽二人即将葬生自己的火海而欣喜,此时却是发现,自己的火海非但没有起到作用,反而在这一瞬感受到一股异常强烈的危险气息,这是它多少年来都未曾有过的感觉了。

  此时的金乌如同先前的林羽,一双金眸透射金光,它毫不犹豫的燃烧自己的本命精血,三足金爪探出,要爆发出最强战力来迎接这一击。

  “砰!!!”在金乌的金爪碰撞在那颗绿色珠子的时候,金乌的神色陡然一变,发出一声令人惊悚的嘶鸣,“这是岁月珠!!!”

  陆辰猛然变色,竟然是岁月珠?他曾听陆宇说过这岁月珠,这种珠子是一种极为可怕的杀器,可以在瞬间剥夺岁月,强取寿元。虽然属于一次性用品,但其威力绝对恐怖。只是这种东西必须至少是洞虚境界以上的高手耗费修为花费大量时间才可炼制而成,极为的繁琐,能洞虚天地,哪一个是常人之辈,因此绝大部分人是不愿意炼制的,而在荒境,明面上可是没有这等强者的,可谓可遇不可求。却是没有想到,这林羽竟会身怀这等秘宝。

  此时的金乌跌落在树底,身上火焰熄灭,金光黯淡,仿佛随时就要熄灭生命之火似的。它本就寿元不多,而今这一击对它来说,算是雪上加霜。

  林羽眼中划过一抹狠厉,声音嘶哑的说道:“本不想浪费这保命之物,可是你偏偏追着我不放,也好,一只达到地阶的金乌也差不多能够弥补此行的缺憾了。”他双目猩红,那对眸子闪动幽幽绿光,让人看起来不寒而栗。

  金乌挣扎,不过生命的流逝已让它老弱不堪,只能勉强的靠在那金铁巨树下,双目望着那巨树,眸子之中竟有着一股言不明,道不尽的哀思。

  林羽走的很慢,每一步子都如同蜻蜓点水,这种掌握生死的感觉让他很享受,特别是眼前是头堪比洞虚境界的神禽,他要慢慢欣赏这最后的饕餮盛宴。

  “嗖......”破风声起,只见一到身影犹如鬼魅,双指并拢,直插林羽要害。林羽惊觉,急忙躲避,反身一掌与那双指碰撞在一起,风声烟气,尘雾弥漫。

  “是你?陆辰!”烟尘散尽,看清来人,林羽沉声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