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回了西北,我回了西南》【09】

秋天快完了,冬天的气息越来越近,咸涩的海风吹来淡淡的凉意,我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着远方的海平线,白琳琳坐在我旁边,搓着裙摆一脸兴奋的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

“秦哥哥,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看见大海,以前都只是在课本上见过照片。不过,都说海是蓝色的,怎么看起来没那么蓝呢?”

她一脸开心,又一脸不解的看着海面,伸手扯了扯我的衣角。

我淡淡的笑了笑“傻瓜,课本上的东西都是形容过的,海水本来就没有颜色,只不过是人们为了方便加上去的。不过,我到希望大海真的是蓝色的。”

“秦哥哥很懂大海吗?”她蹙眉。

我顿了顿,说“不,我也是第一次看见大海。”

她突然笑了,一脸了然于胸的表情,露出两颗洁白的小虎牙。

“咯咯咯咯……”

我没理她,继续说“云南是高原,内路,我的家乡那边有金沙江,澜沧江,可是唯独没有海。大理倒是有一个洱海,不过那是一个湖而已。还有,云南很少下雪,我记忆中只有2002年全国大降雪是下过一次,其余的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我也没有真正的看过一场雪。”

她突然不笑了,蹙眉说“没关系的,秦哥哥,要是有机会你可以去陕西,西安,那里每年都会下雪的,还有……”她突然红了脸,吞吞吐吐的说“我,我……我也可以带你去看雪。”

“呵……”

我淡淡的笑了笑,看着海面。如果真的能去看一场雪,会是谁陪我去呢?季月?我突然想起了季月,昨天我没回她的消息,却带了另一个女孩来海边,这是不是在无意中不甘心的报复?

“我是认真的。真的。”她看着我,一脸委屈而严肃的表情。“我真的是认真的。你带我来看海,作为回报我带你去看雪。真的!”

看着她认真的表情,我突然笑了,轻轻的点头说“好。”

她又露出两颗洁白的虎牙,没心没肺的傻笑。

涨潮了,铺天盖地的海浪从远方奔腾呼啸而来,咸涩的海风吹的更加起劲,被风带起的水珠落在脸上,有些许的凉意。

白琳琳打了个冷颤,眼里闪动着璀璨的光芒。

“这就是海潮吗?真壮观啊。呵呵呵,咯咯咯!”

我皱了皱眉头,脱下外套给她披上,然后点燃一只烟,看着渐渐逼近的海潮,一口接一口的抽。

白琳琳兴奋的欢呼雀跃,不停的奔奔跳跳,抓起沙子就满天挥洒。

我笑了,这个女孩,嗯似乎在慢慢改变了呢。

出神间一把沙子砸到我脸上,头发,衣服上瞬间布满了细碎的沙粒。

“你真是……”我咬着牙,突然笑道。顺手抓起一把沙子迎头就撒了过去。

白琳琳尖叫一声,急忙躲避。无奈我动作太快,一把沙子正正砸在脸上。

“呸呸呸……”她张嘴吐沙子,一脸微笑,嗔怪道“秦哥哥,你偷袭,看打……”

“哈哈,来啊。我看你怎么打我。”说着又是一把沙子撒了过去。

“哼,我才不怕你呢。秦哥哥,看招。”

正打闹间,白琳琳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尴尬的呆在一边,不安的搓着裙摆。

我笑着回头,正想问怎么了,迎面却看见了一个人。

季月。

她站在沙滩不远处的遮阳伞下,手里拿着的玻璃杯掉落在沙滩上,满脸泪痕的看着我和白琳琳。

“原来你没回短信,是带她来了?”

季月盯着我,痛苦的问。

我没回答,回身拉住白琳琳,说“我们走。”说着拽着她就向沙滩外走。

“唉……秦哥哥……季月姐她……”

“没你的事,闭嘴!”我不容置疑的打断她,冷冷的说。

“秦子夜,你混蛋,你个大混蛋。”季月无力地跌坐在沙滩上,泪水不住的流淌。

我没回头,也不想回头,只是此刻我竟没有一丝报复的快意,心里却是隐隐做痛。

“呀,季月姐你做什么……”

白琳琳突然甩开我的手,大呼起来。

我回头一看,忍不住蹙眉。

“该死,这女人,疯了吗?”

我立即追向迎着海潮跑去的季月,而不远处十多米的海浪已悬挂在头顶,随时都会淹没她。

“季月,你疯了吗?”

我大喊道,加速追上她。

奈何距离太近,海浪太高,我还没追上她那海潮迎头就落了下来。

咸涩的海水灌进喉咙,巨大的力量拉扯着我向海深处而去,肺部隐隐作痛,喉咙处发痒,耳朵似乎也失去了听觉。

我费力地钻出海面,急促喘了几口气,举目四顾寻找落去海里的季月。

“秦哥哥,秦哥哥……”

远处海岸边白琳琳大声地喊道,脚步却向海潮而来。

“你给我回去。”

我用尽全力吼道“没你的事,回去,在安全地地方等我!”接着深吸了口气,一个猛子扎进了海水里。

季月,你在哪?

季月,等我。我一定救出你。

我费力睁开眼睛,咸涩的海水刺激的我眼睛生疼,努力看向周围的海水。

还好,今天阳光不错,海水里能勉强事物,这也说明我们还在浅水区,那么季月目前应该没大事。

可这也只是我的猜想而已,那么大海潮,究竟会把她带到哪里呢?

浮出水面换气的时候,耳边传来轻微的呼救声。

“夜,救我……救……”

季月!

我回头四顾,在茫茫的海水中发现了不远处挣扎的季月。

“你不要乱动,我马上来。”

极速摆动四肢游向季月,好在这潮来的急,也退的急,不出几个呼吸我就游到了季月的身边。

“季月?”

我一把拉住她,费力将她拉出水面,努力向海岸游去。

“夜,是你吗?”

“别说话,我们马上就到海岸了,马上就安全了。”

可这时,我的左腿突然痛了起来,肌肉激烈的疼痛,根本用不了力。

该死,竟然在这时候抽筋了。我暗骂一声,拉着季月费力游向海边。

可是左腿激烈的疼痛让我浑身的力瞬间散尽,身体不受控制的往下沉。

不,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就这么死去!

海水渐渐淹没了我的鼻子眼睛耳朵,失去意识的一瞬间,我似乎听到了什么东西落入水中的声音。

“秦哥哥……”

季月,琳,还是幻觉呢?我就要死了吗?

季月,没想到到了此刻,我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法去忘记你,却不愿去接受你。我无法面对那些过去,也无法面对新的开始。

季月,如果能活下去,我希望你能好好的。

季月,再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