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日志发篇旧文《趁着手还不是太冷,终于写完了昨天的日志型长微博,从此告别拖延症!(想多了……》

《趁着手还不是太冷,终于写完了昨天的日志型长微博,从此告别拖延症!(想多了……》

2013.12.19

这个东西应该是昨天晚上就写出来的,可惜(这次不是拖延症)昨晚气温太低扼杀了我打字的欲望。今天趁着下午比较有活力的时候决定来完成这个稍显正经的念头,不枉昨晚走在户外被冻得傻逼一样的时候还在漫天飞舞的思绪。    

广州真的是一个蛇精病城市,春天几乎在一周两场雨一场三天一场四天的发霉天气里一晃而过,雨停的时候大概离开空调睡觉的日子也不差几天。之后是漫长而没有下限的盛夏,有没有果实我不知道,但是蚊子是不少。接下来理论上应该是美好的收获季节,譬如秋之回忆什么的,但是实际上秋天的存在感也不过比春天稍高一点,关了空调,换上长衫,但是看不到高高的天空,也没有风中的落叶。当然没有落叶这个事情和植物学有莫大关系,也不能全赖天气。    

之后就是一场长长的雨,然后气温和团战时被集火的血条一样掉的飞快,冬天就像扇耳光里的蓝衣女子一样,一巴掌糊在广东人民这个貌似体质孱弱其实寒冷抗性高爆表的群体脸上。围巾大衣羽绒服,秋裤毛衣雪地靴,虽然没有暖气,但是魔抗高也可以弥补些许。    

综上所述,请不要嗔怪广东人民爱吃宵夜,实在是生活所迫。   

 周二的早晨,降温的秋雨还处于完全停不下来的状态,但是还是毅然决然的顶着冷雨奔赴南方医汇合强总及强夫人,窝在蟹山村的网吧里怒战一日。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雨停了。看着身边行色匆匆的人热闹的夜市和烧烤摊,完全是恍如隔世的感觉。搭上回程的公交,头靠在车窗上睡睡醒醒,豆瓣电台却放出了逃跑计划的再见再见

我已用尽全身力气

依然无法阻止忘记

那么让我最后握紧你的手

一起说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

百遍    

人在几个时候很脆弱,其中之一就是这种混混沌沌的半睡半醒,虽然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是眼泪就流了下来。这完全是一个下意识的行为,因为我不待见逃跑计划也有一阵子了,自从满微博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开始。   

 然后强总一个微信把我唤醒   “来Dota2迎霜节做活动,类似守卫剑阁。”   “走,战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一个小伙伴多么重要,有效防止掉进悲春伤秋感慨人生的无底深渊中。如果真的要掉进去,也有个人陪着你。譬如毕业前我们就坐在操场上喝着聊着,聊着大学的破事,从大一聊到毕业,从考试聊到实习,从奇葩聊到姑娘,从分分合合聊到注定孤独一生,从同学去向聊到先参加谁的婚礼,在操场上从深夜一直看到了早起晨练的大爷大妈和天边的曙光。“回去吧,等会就收拾宿舍准备滚了。”   

 套用一句李献计的话,那一夜,仿佛经历了整个黄金时代。    

再见 再见,真的,很多人再见了就真的再也不会相见。即使再相见,也不是当初say bye的那个少年了。

走出9号网咖的时候,风已经冷的可以让我怀念好多年没有戴过的围巾。熟悉的执信南路,熟悉的店铺,桂林米粉3,ok店a,宠物店,杂货铺,粤西,烧烤摊,五金店,牛杂档,全家a,桂林米粉2,ok店b,全家b,桂林米粉1 。当然也有消失的东西,711,怡家潮汕粉,五联,8字店,小明饼。当然小明还在,只是改卖饺子了。在我准备回忆哪些曾经的小伙伴现在已经散落天涯的时候,一阵寒风生生打断了继续回忆往事抒发内心情感的思路。    

于是我就像张震岳唱的那样,不回头不回头的走回了宿舍。    

虽然不是冷雨夜,但是我这次来广州的行李却也是无法抵挡晚上的寒冷。看到此处准备评论我有脂肪的小伙伴们你们考虑一下我们的友谊,虽然大概没几人会看。我盖着我唯一的一条空调被,唯一的一件大衣,唯一的一件长外套,抱着我经常过热死机的旧笔记本,感觉完全没有睡意,虽然战了一天累的像狗一样。翻着微博和豆瓣,翻到了这样一首标准的黑狗上身曲 晨曦光廊—用生命写故事

享受人生的最後一秒 

勇敢面對空虛與寂寥

用生命寫的故事 

持續在吟繞 在吟繞

曾幾何時 我們都在逃跑 

直到失去自我,為過去哀悼

曾幾何時 我們都在尋找 

才發現曾經擁有過的美好

緊握著雙手 對未來禱告 

擁抱著幸福 不再無依無靠 

享受人生的最後一秒 

勇敢面對空虛與寂寥 

帶著勇氣 走向回憶的轉角 

帶著回憶 走向未來的軌道 

用生命寫的故事 持續在吟繞    

一边听一边黑狗就躺在了身旁,小伙伴不在,上铺的师弟早就睡着了,我只能一遍一遍的循环,深夜就是翻心事的节奏。妈蛋,后摇乐队都是坑,晨曦光廊这么温暖的名字,但是怎么听怎么都是糟糕地旋律。我不懂得吉他不懂得乐理不懂得效果器,却清晰地分辨出在某个段落恰到好处地诠释出心中难以宣泄的情绪时的那种东西。逼格高一点叫共鸣,逼格低一点叫感觉。

天文学家和宇航员,青春的小伙和姑娘,吉他手小步舞旋转的裙角,时间榨干了每一个生命,写出了世间最精彩的故事。  

  “欢迎搭乘希望号sun0409次班车 本班列车由失望站经由旋律线开往终点站晨曦站”    请在前无通路后无归途的绝望里,走完每处站台。请与自己握手言和,卸下所有的伪装 抚摸每一处伤口,拉好行李,继续走。我们继续奋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断地向后推,被推入过去的回忆。    因为终点很遥远。   

如果看到这里还没有被本文时间线搞乱的话,大概你的高考语文不会很差了。黑狗之夜抱着电脑取暖一宿之后,浑浑噩噩的抄了一下午喜剧台词,完全纠结于卧槽字幕好多错和我擦还可以这么用。终于写完两集发现写了20页之多之后深深感到选错了剧,话唠剧折磨自己但是是真爱没办法。

没有吃早饭和午饭的下午茶时间点开了伍仕贤的形影不离。这部电影汇集了很多让我喜爱的卖点,譬如伍仕贤这个金字招牌,吴彦祖这个不仅帅还有演技的一线演员,凯文•史派西这个老戏骨,还有龚蓓苾这个独自等待里美的不可方物的三线女星。福建人演北京大妞的感觉比北京人演的还好,那必须是好评。除过史派西大爷唱那些花儿那段实在笑了之外,真的是非常失望。当然史派西大爷说傻逼的时候也很逗。    

伍导你还是去虐夏雨吧,史派西大爷这么努力了看的好心疼。    

寂寞的不知道要干啥好于是就脑子一抽的决定晚上等taste半价了吃个寿司。这个决定集二缺屌丝寂寞于一身。更重要是没有考虑这个天气吃寿司会不会太作死。寒风中走出中华广场大门的时候瞬间领悟了以上数点,并且开始感慨自己这些年在科幻奇幻资深爱好者和摇滚狗两条道路上都没啥进展,反而不由自主的走上了矫情逼的路线。实在让人叹息和捉急。想找个小伙伴聊微信排解一下心中的感受,结果走到半路感觉手冷的不想摸手机屏幕了,只能默默的听着单曲循环the letter晃悠在中山二路上,看着地铁口的贰和前方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瑟瑟发抖。

Gimme a ticket for an aeroplane

Ain't got time to take a fast train

Lonely days are gone, I'm goin' home

My baby, just-a wrote me a letter

Well, she wrote me a letter

Said she couldn't live without me no more

Listen mister, can't you see I gotta got to get back

To my baby once-a more    

左转走进校园,看着走过千万次的路。风不再那么刺骨,步子从晃荡变成了挪步。我不像很多人回忆的时候会记起一个数分钟的片段或者故事,我更多的在脑海中闪过一两个定格的瞬间或者特写。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统统不在这种定格中出现,只有一副画面。    

校医院到动物实验楼这一段的路上,我感觉仿佛看到了很多很多这样的瞬间,每次经过的时候的那幅画面。有的拖着行李有的提着东西,有的拉着姑娘的手有的搭着基友的肩,有时候是曾经的那把彩虹色的雨伞,有的时候是被树荫打散的阳光。    

它们都清晰可见,却又重叠交错。人生故事的美好,这样也算是一种吧。   

 我想你们了,曾经的时光。    



晃晃脑袋,打了个电话给就近的朋友   “一起来吃寿司吧,我快到宿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