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晚上八点

夜幕降临,街道两旁的店面争先恐后的打开霓虹灯招牌,生怕晚一步客人就跑了。

十月,城市开始降温,也降低了人们猎艳的兴趣。酒吧的客流量明显不如上个月,老板的脸色已经有些发黑了。

不过这并不是关钟鹏所需要担心的,调酒师的工资是按出勤率给的,客人少些对他反而是好事。

至少还能降低眼前这一幕的发生频率。

新来的服务员小心的将酒递给客人,发现一只肥胖的手搭上自己的肩。面对客人油腻猥琐的笑容,他陪笑着侧身离开,然后背对着做了个鬼脸。

关钟鹏漫不经心的夹着冰块,将一切尽收眼底。

服务员叫阿塔潘,个子小小的,刚来的第一天就凭借娃娃脸得到不少人的注意。豪无例外的成为团宠。

可关钟鹏一直不给他好脸色,总觉得这个小孩不应该出现在这。和这灯红酒绿的世界格格不入,突兀的让人心烦。

小孩偏偏黏他,还总爱脆生生的喊着小关哥哥,害他每次都起一身鸡皮疙瘩。

北京时间晚上十点

阿塔潘照旧趴在吧台边看关钟鹏调酒。

关钟鹏有一双好看的手,骨节分明,白净的皮肤下青筋隐约可见,蛊得小孩开口:“小关哥哥,你有没有考虑过学钢琴或者绘画呀?你的手这么好看,光调酒可惜了。”

关钟鹏刚准备开口提醒他换称呼,就被身旁的老板接过话:“钟鹏以前是警察呢,拿枪不算辜负吧?”

忘记说了,关钟鹏不但是调酒师,还曾经是个警察。酒吧老板林阳是他发小,某天关钟鹏突然跑来让林阳安排工作,原因是自己离职了。

林阳试探着问过关钟鹏干嘛要跑来做调酒师,被一句“我喜欢”噎了回去。

关钟鹏性子犟,一旦确定目标就不会更改。就像他想当调酒师,就像他要让阿塔潘离开。

眼前的小孩用兴奋的语气说:“小关哥哥是警察呀,听起来很酷耶。不过为什么要离开呢?”

关钟鹏没搭话,自顾自的端着酒杯向身后的客人走去。

林阳看了眼讪讪的阿塔潘,揉揉他的头说:“他平时就这样,别管他,我先去别的地方看看。”

阿塔潘乖巧的点点头说:“好的,老板。”附带了一个软糯的笑容。

林阳一边抬脚出门一边想着自己招到这么可爱的员工真是捡到宝了。

如果他回头,就会看见阿塔潘已经敛起笑容,神情复杂的望着关钟鹏的背影。

可是他没有,也没有看到阿塔潘发出去的信息。

“看来他真的不记得我了,这可真难办呢。”

北京时间晚上十二点

关钟鹏花了很久才理清现在的局面。

他正在和另一个男人抢阿塔潘。

关钟鹏一出门就看见靠在门口脸色潮红的阿塔潘和试图将他扶走的男人。

那男人常年在酒吧门口蹲点捡尸,没想到这次把主意打到酒吧员工身上了。

关钟鹏快步上前,按住男人试图乱动的手。声音低沉的让他滚,男人识趣的离开。

阿塔潘没了支撑用迷离的眼睛看着关钟鹏说:“小关哥哥,是你呀。”然后又昏昏沉沉得睡去。

看样子是问不出地址了。

关钟鹏叹了口气,抱着他扔进自己的副驾驶。

阿塔潘比想象的要轻,关钟鹏没费多大力气就把他扛到了房间。

小孩睡的沉,睫毛忽闪忽闪的,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出现让关钟鹏有多头疼。他已经很久没有睡过沙发了。

关钟鹏抱着毯子往客厅方向走,身后的小孩悄悄睁开了眼睛。

小关哥哥,晚上好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晚的槿圩城,在几声犬吠鸡鸣之间,亦在打更人的三两吆喝声中。许多人开始进入梦乡,调香阁内,烛火声啪嗒啪嗒响,未落取...
    落之未阅读 815评论 2 6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90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