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血拼该买啥?日本药妆店指南来了,赶快马起来!(药品篇)

上篇内容讲了药妆店里那些美妆相关的好物,其实药妆店里可以买到的好东西不止化妆品,还有其他很多不同的种类。

既然叫药妆店,那么日常药品也是不可错过的,那么有哪些还不错的可以买的产品呢?不妨来看看我们的安利吧。

药膏

撒隆巴斯镇痛贴

网红款药膏,泰国也有销售,价格更便宜哦。

是一小块小块的药膏,使用感不刺激,单片独立包装又卫生又耐用,很推荐的一款。

小林制药 肩周炎肌肉酸痛消炎止痛贴

也是网红产品,据说止痛效果不错。小圆形药膏,适合贴穴位。止痛效果不错。适合脖子僵硬,腰痛,跌打损伤,扭伤,关节痛,肌肉疼痛,肌肉疲劳,冻伤,骨折疼痛等等症状。

奥田家下吕膏(消炎镇痛贴膏)

日本三大温泉之一的下吕温泉承传下来的传统膏药下吕膏。黄柏、杨梅皮等中药成分搭配。对肩痛、腰痛、风湿性关节炎、神经痛等疼痛疾患有功效。使用了飞驒传统的美浓宣纸,不宜使肌肤产生湿疹。

头痛脑热感冒等常用药物

龙角散

首当其冲就是这个,咽喉炎患者的福音。长期老咽炎的我长期代购品。有三种口味,最喜欢草莓味,粉状入口方便,芒果味则是片剂。

主要治疗喉咙发炎,据说有化痰效果。特色是服用时不需喝水,不管何时何地都可方便服用。因其使用汉方药草制成,如果需跟其他汉方药同时服用时,请先咨询药剂师。

ESUTAKKU EVE FINE

日本家庭常备药。对付头痛、发热、咳嗽、痰、鼻塞、流鼻水、打喷嚏等感冒症状都有效。采用治疗各种感冒症状有效的成分,是目前市面上贩卖药品中效果最好的等级。

EVE QUICK头痛药

包装上虽写的是「头痛药」,但实际上也适用于牙痛、生理痛、发烧等其他的症状。属于第二类药品,不是处方药,药妆店可以买到,药效据说很好。

TYLENOLA

也属于第二类药品,虽然也是叫「头痛药」,但其退烧速度却非常快,成分安全,副作用小,一般老年人也可以使用。

CONTAC鼻炎喷剂

鼻炎患者必入,药效不错,日本人气很高。据说是日本医院针对过敏性鼻炎开的喷鼻剂的市售版。大多数的市售喷鼻剂都有添加使血管收缩的成分,常有许多使用后反而加重症状的例子,但此药剂无以上类似副作用,因此可安心使用。

针对肠胃心脏等不适症状

救心

看包装就知道是汉方成分,使用天然药材研制。虽是专治心臓的药品,但除了治疗心脏外,还有其他多种疗效。其成分含有增强体力与促进血液循环的天然药材,因此可用于治疗疲倦想睡、工作久站而双脚浮肿、头晕目眩,还有紧张心悸等症状。

太田胃散

日本人气胃药,推荐日本药品的文章里都会提到,此药主治酒食过量,肠胃积滞、胃灼热,对于急性胃病或胃胀来说效果很不错。

补斯可胖A

可缓解肠胃痉挛与紧张,也能抑制胃肠绞痛等症状,是腹部止痛药。为了应付紧急情况,是家家必备良药。不适合与其他肠胃药或晕车药一起服用则。

若元锭(わかもと)

此胃肠药含有啤酒酵母及乳酸菌等成分。可帮助肠胃消化、调整肠道健康,其中还含有维他命及矿物质等营养补给成分。每天持续服用能逐渐改善胃肠状态。

芍薬甘草汤

可改善肌肉痉挛及肠胃疼痛的中药药品。与其他药剂相比,不分体质皆可服用。可快速缓解睡眠中脚抽筋等症状,是中药药品中的人气产品。

便秘止泻就服你

BYURAKKU(ビューラック)

好像也是名药品,已经看过很多人推过了。大瓶经济实惠,强效便秘药,有奇效,能改善严重老便秘。作用是刺激肠道蠕动而促进排便。注意如与牛奶及胃药同时服用将会降低其效果,两者请间隔1小时以上再行服用。

武田(タケダ)汉方便秘药

又一个一看就知道的汉方成分药品,虽然成分安全,但孕妇还是不适合服用。一般在睡前服用,早上起床时即有效果。

表飞鸣止泻剂(ビオフェルミン下痢止め)

也是家庭常备药,能抑制舒缓腹部痉挛,保护肠道黏膜等作用,疗效较为广泛。11歳以上孩童即可服用,一家人都可以吃的。

Lopera Mac Satto(ロペラマックサット)

专治因睡觉时着凉及过度饮食时造成的腹泻症状。其中含有强效止泻成分的洛哌丁胺。可快速溶于口中,食用简单。如为因发烧等引起的腹泻症状时请勿服用。

保健保养类

TRANSINO WHITE C 美白丸

受日本女生欢迎的一款美白丸, 这款含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等成分,能有效改善女孩讨厌的色斑与雀斑,主要是抑制黑色素产生。一瓶180粒,一个月的量。每天早晚2次,在餐后30分钟内温水服用。

命之母(命の母)

更年期的妈妈最需要!针对女性特有的易冷症、月经不顺及更年期障碍等症状有治疗效果。其成分为天然药材(生薬)及维他命,可使身体温暖,促进血液循环。注意哺乳中的母亲不可服用。如肠胃功能较差者也请避免食用。

合利他命EX PLUS

此药含有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疲劳的维他命,可改善眼睛疲劳、肩颈酸痛、腰部疼痛及疲倦等症状。其他类似药品还有合利他命A,但EX所含的成分较好,因此推荐购买此款药品。

LIVERURUSO

此药添加可帮助肝臓作用的熊去氧胆酸,不仅可滋养强壮、恢复疲劳、补充营养外,也可有效治疗宿醉。具有同样疗效的药品中,HEPARIZE也相当知名,但因其不含熊去氧胆酸,所以不如LIVERURUSO有效。

其实药妆店不止药品,还有母婴类用品,衣物芳香剂,驱蚊药品等等很多生活中需要的一些有用的小物,如果留心好好逛一下的话,会发现不少还东西呢。

友情提醒:虽然一般在药妆店销售的药品都是第三类药品,属于非处方药,但是是药三分毒,购买时需按个人情况谨慎购买,若后期服用后出现不良情况,请马上停止药物,及时就医。

好了,连续两篇讲了那么多值得一看一买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激起大家对日本购物的欲望呢?

不过个人喜好各不相同,这些可能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甚至应该还有很多厉害的购物达人觉得这些简直不够看的。也希望大家给我们一些推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