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话千篇,鲜花满簇,不如你在身边

七夕节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跟往常一样,睁开眼睛,孩子就在旁边叫嚷着:“妈妈,我肚子饿了,我要喝牛奶!”

撑着一脑浆糊的身躯,挣扎着起身给孩子冲了牛奶,楼下猪肉档哐哐哐的剁排骨声,清洁工唰唰唰有节奏的扫地声,一天拉开了序幕……

许儿育有一男一女,生了老大之后开始看不到尽头的全职妈妈生涯。曾经唾弃别人带娃带到逢头垢面的她,如今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半长不短的头发散落在肩膀上,曾经满满胶原蛋白的脸如今憔悴带着暗黄,黑眼圈底下是零散分布的斑点。也许这才是大部分全职妈妈最真实的状态。许儿不太理解,为什么有的妈妈带着孩子还能打扮得那么漂亮?其实挤出保养妆扮的时间还是有的,但许儿更愿意蒙着被子倒头睡上个三天三夜。

闲下来的一点时间里,许儿会翻看充斥在朋友圈各种各样的鸡汤文,每次都是一笑而过。她心里很清楚,那些暂时都离她很远。

哪怕她再想重拾一身职业装纵横职场,孩子谁带?哪怕她再想从一天中挤出碎片时间自我充电,家务谁做?话,说出来都容易、漂亮,大家都想都去展现自己的能力,谁来打理家庭?到最后总得有人牺牲,不是妻子,就是丈夫。

许儿承认自己有“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思想。但她认为,只有女人在后防打理好了,男人在前线才能心无旁骛的拼搏。当然,男人女人立场可以调转过来,可她不知道男人会不会因此把锐气给磨灭了?女人会不会因此而心生怨恨?只有没本事的男人才愿意长期呆在家里。

所幸,目前的生活虽然繁琐枯燥,但有位知她心意的爱人,她还是觉得挺满足的。人生不公平不如意的事很多,最后抵挡得住的往往是拥有乐观向上的心态。也许她还不能做到最好,但却愿意慢慢的学习。



晚上老公不回来吃饭,许儿有点失望。今天是七夕,买菜的时候看着大街上花团锦簇,情侣们三两亲热拥抱,她是羡慕的,也是向往的。

但她并不是自怨自艾的人,不能出去庆祝,那就自己在家做顿丰富的饭菜,全家围在一起也不失为一个折中的好办法。

只是现在她看着满桌的饭菜,心里控制不住不断的泛酸。好似有人在心里面熬了一锅醋,不断不停的烧啊滾啊,终于快要发酵出来。其实,她并没有过多要求什么,只是为何还这么难受?

强忍着心里的酸意和身体的疲累,把孩子们送上床,今晚似乎比平时早了一点。

“唉……”许儿坐在床上,看着墙壁上的钟表,认命叹了口气,用手捶了捶有些酸痛的肩膀。

突然,肩膀上多出了一双肥胖的手帮着按摩。许儿欣喜的回头,果然是老公回家了。

老公看着她不说话,满脸笑意。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吗?”许儿被老公一脸笑意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老婆,今天我没能赶回来吃饭。我看到饭桌上还剩好多菜,你肯定忙活了好久。外面的应酬根本吃不饱,你陪我再吃一点吧!还有,上次你不是说想看电影么?我们边吃边看。”老公快速说完,不等许儿说什么,直接把她拉到餐厅。

于是,在这个接近午夜的夜晚,在温馨的小家,和老公一起吃着剩菜,看着她想看的电影,这一刻,所有的疲劳、埋怨、认命都飞逝而去,许儿心里不再是沸腾发酵满满的酸,而是瞬间被温情填满的粉红色泡泡……

全职妈妈要的其实很简单,很纯粹。并不需要你情话满篇,也不需要你鲜花首饰,只是希望在爱人回归家庭时,能看到为这个家默默付出的那个她,能搭把手、能冲杯茶、能捏下肩,哪怕什么都不做,抱一抱她也足够好。

鸡汤文里既赚得了钱又带得了娃的女人们,仿佛电视剧般,在世界各个角落上演。电视剧始终会落幕,终归回到现实的是,孩子的屎屁尿,家里的脏乱臭,三餐的快准靓。对于许儿来说付出不在于大小,不在于轻重,也不在于贵贱,在于认不认同。未来会如何,无从得知。过好当下,珍惜当下。

今天是七夕,情话千篇,鲜花满簇,不如你在身边。

七夕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到一个朋友圈文案,然后就突发奇想,创办一个文案群。 就是因为一个想法,我收款400多元,我可以逼着自己进步,...
    雅萍有话说阅读 334评论 0 1
  • 水瓶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 有人说水瓶对伴侣的要求太高,其实并非这样,水瓶注重的是感觉。只是那么轻描淡写的一眼,那个...
    慕荼蘼阅读 250评论 0 0
  • 富裕和幸福,两者并无必然的关联。有些场合,我们甚至可以断言,幸福与财富恰成反比。有许多人,他们一生最幸福的时刻,...
    all可冷了阅读 47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