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变现营day1复盘

阅读变现营day1复盘——张培

主持人:评价变现学院和爱里相遇:自我修炼的道场,人才孵化的中心。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一起来看海神是如何做到的,一年时间创办了千万级社群?

一、班主任分享

颜兮:7班班主任,幸运女神。千万社群联合创始人,社群运营官,零成本高级合伙人。学习后就分享,复盘,讨论。学习的五大步骤思维模型:解释,示范,使用,纠正,重复。学习投资大脑是伪命题,怎么样学有变现呢?学习停留在表面,学有所获。学习也有四个维度,学有所获,学行合一,学有专长,学有变现。学费几十倍几百倍赚回来,怎么做到的?来变现学院了解学习。

艳青:6班班主任。千万级社群联合创始人,社群运营架构师,时间管理训练体系教练。学习的四个维度。好多人停留在第一个阶段,第二个阶段是把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第三,学有专长,在哪个领域有专长做到精专深,成为专家,第四个阶段学有变现,学只是1.0,要通过学习创造金钱流动的价值。一边学,一边变现。在7天训练营真正学习阅读实现变现。真正实现变现,维度就比别人高了很多。7天做到,提升思维,海明教练的思维音频学习,听了并复盘;第二坚持听课,复盘输出,复盘才能更好迭代升级,对标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输出方式。最佳的学习方式,是输出和分享,利他就是最大的利己。

刘旭:能量女神。千万级社群联合创始人,社群运营7天模型系统共建者,妈妈财商共建社发起人。变现学院,花一份钱,可以学到更多知识,一战到底,一步到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变现学院做不到。变现学院是大家共建的。看似在学习,都是伪努力,只有落地和变现才能打造闭环思维,才能长久地走下去。关键性节点(亨利福特、钻石和石墨、考试的体验)。很多小伙伴没有打通学习闭环,不会迁移。在变现学院每天早上五点半听课,晚上11点前完成当日复盘。七天,关键性节点,改变原有学习方式,落地实操,复盘。大改变源于小改变,改变原有舒适习惯,让自己摆脱舒适区,承受压力,从此刻开始。

二、教练赋能

海明教练:分享差也可以当班主任,也可以分享,变现学院的文化。全职在家的,月薪不到两千的,不敢上台的,他们现在敢讲,就是变现学院给到大家的勇气,给大家修炼的道场。

海明教练讲课真的不用准备吗?两年前,第一次分享,8000字稿件,改了六次,三次彩排,分享时没有一个多余的字,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之前分享读书的一篇稿子分享了一百场。之后才变为关键词分享,即兴演讲。所以,不准备就分享也是有前提的。学习是有一个过程的,不要看形式,要去研究本质,看到过程,历史最能说明问题。看书要注意的第一个点,你是否看到了本质的点,还是只看到了表象?

你会阅读吗——大家是怎么买书的?看前言、目录、打动自己的话就买了,现在出书就这样设计,这部分设计的很好,买回来后发现上当了,书中没有什么好的内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书的商业化。

你知道自己应该读什么类型的书吗?很多人读书根据别人推荐而来,没有建立自己的系统,非常可怕。现在,我们的时间被支离破碎了,头脑中的思想也被支离破碎了,怎么样能够撑起一个完整的人生呢?这也是分享的一个重要的主题,你要读什么类型的书。

读书,想要从阅读的过程中获得什么?知识量、丰富胸怀、气韵、赚钱的能力,选哪个?阅读就是为了提升我们赚钱的能力。功利?古代,读书是安身立命的根本,考取功名。本身读书就是一件功利的事情,如果不读书考取功名,永远是贫困阶层。读书就是为了提升自己赚钱的能力,很真实、很真诚,不丢脸。

读那么多书、学那么多课,提升赚钱的能力了吗?为什么没有?根本不会读书,读书的能力太low了,需要去提升自己的这样的能力。

如何通过阅读去打通赚钱的能力呢?在阅读中,最缺乏思考。看一本书,抄了一堆金句,把这个当作收获,这种学习方式太low了。读书最重要的是、最本质的,是要从读书中获得思考。思考中获得什么?第一,会提问题;第二,发现问题;第三,分析问题;第四,解决问题。变现学院文化,发现别人痛点和解决别人痛点的能力。如果读书为了增强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没有其他事情可以代替读书呢?读活书——找善于解决问题和思考的人去采访。

反观商业创业史:美团王兴,从术数、古代经典中构建全局观,喜欢哲学类书籍;头条张一鸣,读名人传记,研究名人的人生指导方针,构建企业超前;程维,读战争史。如果想让自己的人生走到一定的高度,一定要会读书,读经典,把所有读的书迁移。

在读书过程中,真的会学以致用、会迁移吗?读完一本书,怎么样迁移?很多人读完,书本是书本的,我的是我的,根本没有把书本的内容和自己的东西打通。所以,知识并不是力量,知识分享出来才是力量。知识不是力量,知识只有迁移成为一种通用技能之后才会变成力量。

传统思维,学习要听说读写,加一个字,学习需要听说读写思。思,很重要,而且被忽略了。阅读的书籍决定了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海明教练选择商业思想家、商业趋势专家的书读,比较有前瞻性。阅读跟商业割裂了,把读书和商业结合在一起。

阿里巴巴,未来工厂。职业学校的学生没有工厂可去,血淋淋的现实。点钞的技能无用。

问问自己,现在所学的技能有多少是像点钞的技能一样的?把自己学废了、练废了呢?

勤奋、努力,可以成功吗?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吗?不能!我们每天勤奋努力,生活没有很大改观,并不是勤奋和努力决定了我们可以拿到多少收入,而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缺乏战略思维。在阅读中要训练自己的思考、思维。

反推自己需要哪些能力?投资界大佬投资哪些人?你有没有赚大钱的能力;有没有赚大钱的思维;有没有赚大钱的运气。投资的人一定要能赚钱,赚钱能力越强,越有人投资你。小的个体,自己是否有赚钱思维,是否让自己具有把跟赚钱无关的技能都变成赚钱的能力?非常重要。

缺少一种能力的拆解。思考的能力拆解为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把所读的内容纳入自己的认知系统,才叫会迁移,才叫会阅读。阅读上要形成闭环。经常外取,有没有内观?有没有把读的东西做输出,写成日精进?主题阅读,海明教练创立了清风阁主的六脉神剑。碎片化的东西中读出系统,从一本书中构建出比书本身更宏大的逻辑思维和架构,是会学习的人。阅读中去重建自己的阅读系统,升华阅读的认知,让思维重新打开。

下象棋的经历反思,七个人给一个人设局。读书过程去发现,读书产业化的进程,枪手写书很快,几天过程写完一本书。他们写书的逻辑和架构,提炼如何去学习的能力。反推思维,枪手写书是快餐化写出来的,不去读这样的书就好了。一种不好的现象,也可以从中去学到很多内容。

设计学习的过程要去研究游戏。疫情期间,游戏产业最赚钱。游戏公司聘请了脑科学、行为科学研究专家做顾问,研究游戏设计如何让人更容易上瘾。从游戏的要素中去推测、升华归纳,让我们上瘾的几大步骤或者思维模型,迁移到自己的学习或者让孩子阅读学习过程中。

把一个不好的现象变成让自己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一个工具。

读书中需要升级的思维:读书中去读人读物读世界万物读不公现象,最牛的东西抽离出来为我所用,变成自己认知系统中的一个部分。学习更机动灵活,不只是读死书。越来越没时间去读书,读书之后记不住,记住之后也用不出来,读活书的思想用起来,世间万物都可以启发自己。你的源头是世界上所有的现象、所有的经历。一切唯我所用。

互联网时代如何构建强大的阅读系统,而不是活在互联网时代,还用农业化时代的方法读书。如何通过阅读变现,提升赚钱能力,现实的问题。投稿、写文章是阅读变现的1.0版本,落后太久了。改变才是最大的力量。

气球大师姐赋能:

是看见才相信,还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投入了什么,获得了什么?作为一个学员,提出了阅读变现的主题。来源于周五早上的知识大餐。

爆品的原则:高需求、需求大、高附加、微创新。

微创新,关于阅读的课程,教读书,他读你听,他总结你看。阅读是学习方式之一,微创新,第一,参加阅读营给我什么,为什么不读书给我听?把自己当成一个容器,别人给什么你就装什么。第二,你不是罐子、容器,参照你的固有思维,把你的思维打破,重塑,不破不立。阅读的微创新,没有书讲给你听。

收获了不一样的思维。

为什么读书记不住,读的慢?只是把阅读看成一种行为。学习的目的是学以致用,思维模型是做任何事情的一个有效的策略,一个工具。阅读变现,先有学习力、行动力,才有变现。系列课,阅读学习力、阅读行动力,阅读变现力。每个都是独立的,也都可以自成体系。

年初,不会讲内容,发言没营养,感性的东西,感觉层面虚无缥缈的。到现在的阅读营操盘手,主题、策划、招生……都可以做到。看到学到了什么,获得了什么。

自己的社群今年收入300万,身份只是两个孩子的宝妈而已。一年学习,思维颠覆。

打破思维进行重塑,告别僵化的错的思维。

三、反思与行动

班主任分享环节让我意识到,讲得怎么样不重要,要敢上场,敢于去历练。今天取得思维讲师证后去一个学习社群做了分享,小伙伴很认可。敢于去做,才会有收获。

海明教练之前讲自己开场前都不知道要分享什么。我就想练成自己信手拈来的能力。今天知道了在这份泰然前面是无数次的刻意练习,无论做什么,踏踏实实打好基本功才是硬道理。继续写逐字稿,消化所听所学。

大师姐说不能把自己当作一个容器,学习就是去装东西。怎么样打破这个容器的思维,我还是没有学到。也许,带着使用践行的目的去学习也是一种方式吧!

一直在路上,不停歇,就是进步,就会看到自己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行动营第一天学习复盘——佩妮 一、班主任赋能 1.陈璐 敢于挑战的一班班主任,上一期小伙伴取得收获,营收突破十...
    点点素梦阅读 149评论 0 0
  • 俊美 .2020-12-28 晴 日精进第7天 9分 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五点半准时走进阅读训练营学习,满满的收获...
    邹俊美阅读 168评论 0 0
  • 周一 降温 白萍日精进第17天 评分:8分 体验:对这次的开营仪式非常期待,尽管期间会去贵州游学,时间和地点不固定...
    悦心读书阅读 212评论 0 2
  • 听说变现学院已经很久了,知道海明教练也好久了,这个疫情期间听得最多的也就是海明和他的变现学院,身边的易效能小伙伴也...
    安素Vickey阅读 221评论 0 3
  • ❤️❤️海明教练分享: 阅读就是提升想赚钱的能力,如何通过阅读打通这样的能力?关键在于读书会不会思考? 想要人生走...
    顺风飞扬_a阅读 2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