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去西安不可错过的美食清单,你吃过几个?

这几天舌尖上的中国第三部开播不久,网上骂声一片,情结突兀,没有灵魂,感情不足,纷纷成为网友点评的理由。曾经舌尖上的中国开场曲一播放,好多人被勾住的不只是心,被勾住的是回忆,是故乡情怀。

休了年终假,准备丢掉工作中的烦心事,将身心彻底地放松一下。舌尖3带给我灵感,片中陕西特色小吃水盆羊肉引出我肚子里的馋虫。连看几集舌尖3,佩服导演的勇气,从全新的角度进行创作。观众褒贬不一,营销流量大号对观众思想引流起巨大作用。受舌尖上的中国3的启发,我明确了自己这个假期去西安的目标。

三月的西安气温很舒服,不比夏天炎热,冬天寒冷消逝很多。走时准备薄外套就足够,住宿选择民宿,舒服,方便,性价比高。这次民宿选择木鸟短租,一来因为姐姐出差几次的经验,二来别的平台上服务费高,木鸟短租用户享受无服务费,芝麻信用满600即可免押金。

刚下高铁,西安天气不错,没让我失望。路上,我发现在人行道上,车辆主动礼让行人。一下子贵宾待遇让我们受宠若惊。对这座城市印象,加不少分。

房东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虽素未谋面,但初次见面就把北方人的豪爽,热情展现淋漓尽致。

房间在地铁外,南门内一套简装欧式小套间。

民居既有特色,又干净舒适,同行的朋友夸我眼光好,下次出游还是我来定房子。

房东说这这几天西安暖气已经快停了,白天温度高,晚上凉,昼夜温差大,他为我们准备两床被子,薄被子在橱柜里,我们可以根据天气自己做选择。

​没加滤镜真实图片

城门外部分灯展​

我说,这次之行是被舌尖上的中国诱惑而来,不吃到正宗美食绝不罢休,房东说他刚好晚上没事,可以拉着我们去钟楼转,趁着年味还没散,还可以欣赏一下钟楼南门附近的灯展,真的很漂亮。说到品尝正宗美食,他直接带我们去回民街。

众所周知,回民街是西安有名的小吃一条街。房东介绍说,你现在看回民街人多,有一家轰炸大鱿鱼店门外,游客排队甚至排到了几十米之外。这条巷子是游客走的道。西安本地人基本不会到这条巷子吃东西,我们把车停到门口,房东带我左拐右拐,人逐渐稀少。房东神秘兮兮介绍道,“这个地方叫桥梓口,属于回民街一部分,是本地人的聚集地。这儿东西正宗,味道又好,分量十足。回民街这几年名声越来越大,商业化程度增加,一些店面开始不认真做东西,顾着打广告,玩虚的,慕名而来的游客吃不到正宗美食,对回民街自然印象差。这一小片地方,是回民街最后的净土。这里回民保持自己信仰,店面朴素,坚持老店传统,当地人口口相传有名气。可惜广告打得不足,外地人找不到这里,来了看店面冷清,在前面吃饱了肚子,就放弃了绝妙的品尝机会。”

介绍完毕,先来一碗正宗羊肉泡馍。

馍有嚼劲,配上肉汤,好滋味。

胡辣汤,胡辣汤通常是西安人的早点。这个时间点恐怕只有回民街提供。

粉蒸肉入口有牛油香味,回民街经典小吃之一。

​水盆羊肉,房东带我们去老白家。几十年老店,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入口那一刻,我想到心目中舌尖上中国的感觉。视觉上的冲击最终化作味蕾的刺激。

两天的美食之旅结束,我们太感谢房东一路上带我们去寻找美食,保证我们品尝正宗美食,两天下来,肚子圆了一圈,看来回去要好好减肥。

离别在即,心中对这座美丽的古都恋恋不舍,胃里也惦记这里的各色美食。

下一个长假准备去哪?还是西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