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在一起很合适是什么样的感觉?

1.两个人在一起很合适是什么样的感觉?

门当户对、三观一致这类最基础的都不用说了,先说说我的一些主管感受,权当参考。

在诸如健康、时间管理、财富管理、人生追求、家庭观念、宗教信仰等原则性问题上达到一致,连小分歧都很少;

遇到分歧反而会比较惊喜,很愿意交流,会发现分歧往往是追求相同目标的不同方法或思考角度,基本会对对方的选择给予尊重;

省去很多协调、沟通、内耗的精力,进而将这些精力转化为彼此的支持和协助;

性格和做事风格上会有互补,比如我做事有点拖拉但考虑问题相对周全,她做事很有冲劲儿但需要有人协助完善细节;

生活中有太多的“巧合”作为惊喜出现。

举几个具体例子

我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非常match,两个人都不吃零食,尽量吃食物而不是精加工的食品,都喜欢少油少盐的食物(比如不加酱的subway),被同事认为很挑食(挑食跟注重健康根本是两回事儿好不好!)。我只给她买一种零食就是各种坚果,她收到之后非常开心;

她对身材有非常高的追求,能跟我一起去健身会很开心。健身的汉子们都懂,麻痹每次想到这个就鸡冻的哭成泪人T_T;

同处于职业发展的初期,更愿意将时间和金钱投资在自身成长、职业发展、朋友家人方面。每每遇到相关问题,彼此会积极出谋划策,一起闯关打怪升级;

喜欢同一类人和事,讨厌同一类人和事,内心感受一时间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时候,另一个人能替对方总结或表达;


2.我前两天跟我一个朋友吃饭,他年轻有为在大银行做quant,上个礼拜刚刚升职加薪,长得还帅。鄙人痴长他两岁,所以他乐意和我分享一些生活琐事并征求下我的看法。有个女孩很喜欢他,喜欢到情人节直接飞过来找他过周末。他跟我说,对于这段感情很苦恼,觉得女生条件确实很好,但自己没有很坚定地想和她在一起。

我告诉他:“我自己的标准很简单,就是当有一个条件更好的女孩要来追我,要代替我女朋友,我愿不愿意?我会很坚定的拒绝她,因为我和我女朋友很合适。你如果不能回答这个问题,那就需要再谨慎的考虑下要不要和她在一起”

物化一段感情是很蠢的做法,但我是在想不出更好的说辞:很合适就是即使有更好的替代品供你选择,你依旧会坚持珍惜现在的所有。

几个细节:

1.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很轻松,无负担

2. 她不玩知乎,为了我注册了一个小号,给我的每个答案点赞

3. 没有一开始就很合适,我俩慢慢为对方改变,变成更好的人。我管住了我的臭脾气,她更热爱运动。可能都是小事,但就是乐意为了对方去做。

和合适的人在一起的感觉就是,相爱很舒服,不需要相杀。


3.我很浅眠,睡觉特别容易醒,常年要塞耳塞才能睡着。有时候跟我妈出去,不得已要一起睡,我妈稍有鼻息音我都能一整晚醒着。但跟他一起睡的第一晚,我俩看完电影回到家洗漱完已经2 3点了,他在我旁边几乎是秒睡,还愉快打起了鼾 ಥ_ಥ 更神奇的是,我居然也很快就睡着了。。。

常常在想“啊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呢”的时候,屏幕就亮了,他的信息来了

和他说话特别省事,我刚说了个开头他就准确猜到后面的,都不敢藏心事,当然也不需要有

不爱看科幻片(尤其是好莱坞系列大片,前几部我完全没看过的那种)的我,跟他一起看什么都开心

认识没多久就很自然地告诉了双方的父母,很默契地带对方进入自己的朋友圈,在家长和盆友面前真心赞美对方(到接近盲目的地步),每天发自内心地互相吹捧 ╮(╯▽╰)╭

我的异性缘很好,有了他以后就没正眼瞅第二个人了,真的看不上。

我第一次有了想和另一个人组建家庭,为对方生几个猴子(误)的想法。笑。

关于家庭和婚姻的看法都特别和谐一致。就是有时候会感觉和他的性别有点颠倒了,因为下厨啊带孩子啊感觉他都比我热心(赚到了有木有)

还没见家长呢,我妈已经把他当自己人来疼了。晚上散步的时候还问我:他真有那么好啊?我特一本正经地回答,嗯。

还有就是。他放着帝都更好的offer不要,离开家里,只为了有个机会留在我的城市陪我。

—————————————————————————————————

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回答你,什么是合适或者是适合,因为我也不知道标准是什么。我只知道,有了他以后,所有的比较都失去了意义。我没来由地就是觉得“嗯就是他了”,“不会再有其他人可以代替他了”,就算比他好又怎么样,又不是他。

就是抱着他就觉得抱着全世界,一把年纪了还能特不要脸地在他怀里蹭,各种耍赖索吻,也不怕被嫌弃。

觉得“哇噻,这个世界上终于有个人是属于我的了”

觉得“这些年来的坚持,宁缺毋滥都特值得”

觉得“终于不会再孤单了”

光是想到他就觉得特别特别开心,经常嘴角咧着接近智障的幸福表情。打开手机看到最近通话里有他也很开心,但不会想打扰他。微信收藏夹里他的话明明都已经读了好几百遍了,再看还是忍不住傻乐。

只想和他肌肤相亲,只想跟他大战八百回合,只想和他深吻到黎明。

在一起的理由有很多种,有的人是因为相爱,有的人是因为合适。何其幸运,我遇到一个一次满足我两个心愿的XD

—————————————————————————————————

问了问男票,他说,特合适就是“soul mate”,想娶回家当老婆的那种。

大概是酱。

—————————————————————————————————

2月21号晚上的补充:

<删除线>看到有知友喷说其他人回答的内容都文不对题,说的都不是合适,而更像是热恋。

是有点不服啊。都忍不住想翻个白眼:拜托,在回答的最后还圈对象巴不得昭告天下自己的对象也在用知乎的人,有神马立场说别人?

原答主已经删了,我也就不咄咄逼人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嗯。

我认为,会为了对方到另外一个城市工作和生活,本身就是“合适”的绝佳说明了,你热恋的时候随便换份另一个城市的工作试试?

合适是没有绝对概念的,因为人也是会变的啊。

遇到男票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意外,可是喜欢上他,倒是一点也不偶然,他符合我对未来伴侣的所有构想,包括但不限于:

1.本人智商协会,只喜欢比我聪明的异性。男票特聪明,跟他交流特别省事,特懂我的心

2.男票很喜欢我的白嫩,我很喜欢男票的白瘦。我169,男票180,抱着特舒服。

3.我俩家庭背景非常类似,成长经历也有非常多的共同点,就连双方父母的健康观念都很一致

4.我们都愿意为对方让步,为这段关系做出一定改变。尽管I like him just the way he is,但是他还是愿意为了我变成更好的人。我也一样。

5.特别和谐(就是大家都懂的那个意思嗯)

6.在一起以后99.9%的时间都开心得不行。数得清的几次争执,沟通以后反而因为了解对方的想法而更爱对方了

7.什么时候都愿意牵着我,无论是我在路边停下来调整好鞋子里滑掉的船袜还来不及洗手的时候,还是刚吃完东西满手油来不及擦的时候,他都不嫌弃。我偶尔耍耍小赖皮想要挣开,他还拽得更紧了

(其实这样的点我还可以列出很多)

都这样了哪还需要考虑什么合适不合适?干脆不要和地球人谈恋爱啊,回火星好了。

其实我想说,找不到合适的人,很可能是因为自己本身不是合适的人。

我一点也不怀疑,凭我男票的条件绝对可以找到比我漂亮比我贤惠得多了去了的女生,我想他也知道,我要找到比他有钱比他体贴的男生也非难事。可我俩就是都没凑合过所以才有机会遇到彼此。适合是大概念,你罗列再多条条框框,然后再拿这些去套每一个有可能成为你伴侣的人,你觉得就一定可以找到?

怎么有那么多人,明明外在条件都很合适,但是就是爱不起来?

再进一步,不去相处,不去切切实实付出真心和时间,问问对方想要什么然后掂量好是不是自己可以给,如果是通过怎样的方式可以让对方更满意,你怎么知道对方会是适合的那个人?价值观一致这个词谁不会说?我还能连说好几个小时呢。可是知易行难啊。

好的伴侣都不是天生的,ta应该是那个可以让你觉得自己好,然后会愿意为了对方变成更好的人的那个人。不要放弃找寻固然重要,关键是,还要努力经营啊。

我很爱我男票,我知道他也很爱我,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老实说都这把年纪了谈个恋爱也挺不容易的肯定是奔着结婚去的,所以自然而然的,在有关未来的每一个构想里都有他。

我俩有个共识,就是决定了在一起了就努力为了在一起这件事情而奋斗,物质上的生活上的,别想些有的没的,也不要随便说分开。我和他都是理想和现实中能找得好平衡点的人,不然也不会在一起。所以其实我根本就没有想过合不合适。我只知道,我俩都在为在一起而努力,不久的将来会结婚会有小孩,然后会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像现在一样。

【 嗯其实我就是在秀恩爱。不服你打我啊 ╮(╯▽╰)╭ 】

—————————————————————————————————

2月22号下午的补充:

注册知乎非常久了,然后一直闲置。最近也是因为看他老刷,才又开始关注的。

昨晚跟他说:“哇那篇写你的东西让我骗了好多个赞哎”,他回我“没办法谁让我女票这么优秀呢”,我⊙▽⊙:“谢谢男票给我个秀恩爱的机会~ 男票太好了所以我才写得这么真情实感”,他回:“如果不是女票这么好,我也不会这么努力表现啊”

好吧。其实我们每天差不多都是这样华(wu)丽(jie)丽(cao)地互相吹捧的 ╮(╯_╰)╭

评论都看了,手机党就不一一回复了 TTATT

说祝福的羡慕的,非常谢谢,我俩会继续努力,在一起快乐幸福无节操(误)下去的~

说秀恩爱的,我承认我是啊。都让你不服来打我了嘛 ╮(╯3╰)╭

说坐等我俩分手的,其实我本来想回“呵呵”的,不过想了想何必呢。就喜欢看你牙痒痒又拿我无可奈何的样子 ⊙ω⊙

再说了,分了我也不会删的(●ω●)

别问我为神马辣么自信,两个智商加起来破300的成年男女,这点底气都没有,像话吗?

说会平淡的说要好好经营的,谢谢提醒。我俩也没特别轰轰烈烈啊。。。真没有。我不知道说这话的您是什么年龄和职业。认真想了一下,如果您是十几岁到二十出头还在上学的年轻人,我挺替你觉得可惜的,很显然你没有遇到过适合自己的爱情和希望能够长久经营的一段关系,我祝福你可以早日找到(或者是,把自己变成让对方有动力的人)。毕竟还年轻嘛机会有的是。如果您已接近中年,此番言论是成家有了子女后发出的,是对于生活的感慨。。。我只能说,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有的人就是单身的时候能快乐,恋爱的时候能快乐,结婚了也能幸福,生了孩子以后还能美滋滋做辣妈;有的人就恰好完全相反。我解释不了。只能说大家都努力做前者吧。

最后补充一点细节,我跟他第一天睡一起的时候没有爱情动作场面。。。。。。两个人生活习惯的不同那是肯定会有的,虽然暂时还没发现啥。。。

另外,短期不更新了,爱人吐槽我了<( ̄︶ ̄)> 。等迈入人生新阶段的时候再来贴个图吧,时间能说明一切(那些说我迟早会分手的,都比我早分手了呵呵)

【 还是那句。不服你打我啊 ╮(╯▽╰)╭ 】


4.新年她给我封了个168元的红包,

然后我给她封了个175元的红包,

接着我们各自截图发上了朋友圈骗赞。

我有钱的时候她就拉着我去吃着吃那,然后我们AA制。

我很穷的时候她就说外面的东西都不好吃,然后她来我家吃饭。

我在学校穷得连肉都吃不起的时候她就一个人做公车来到我学校带我去吃我最爱的寿司。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垃圾,什么都做不好。

她也不安慰我,只是默默地听我倒完我的苦水,

然后突然和我说:”反正你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纠结这纠结那,跟你妈一个样。“

我就突然不纠结了,开始和她聊朋友的八卦。

我们交往一年多,基本上所有的亲戚都认识她,我倒也不是故意的,

就觉得:恩,他们想认识就让他们认识呗。

很顺其自然地,从来没有想过说以后分了我们该怎么办。

刚刚在吃宵夜的时候她问我,等下讲电话吗?

我说了句,恩。


5.在我认为的合适的人,我觉得首先我要喜欢她,也就是说对她有兴趣,当然她也要喜欢我,对我有点兴趣,我们彼此之间有了兴趣,才愿意靠近对方了解对方,我们都追求过爱情,追求过幸福,仅仅这一点就知道有多么不容易,所以有人会说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因为有太多次的失败让我们灰心丧气,那句话是失败后的一声叹息,但在我认为幸福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的,遇见自己喜欢的应该勇敢去追求,当幸福来敲门里面有一句台词,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很喜欢,我去查了原话是在独立宣言里,原话是人人生而平等,他们从他们的造物主那里被赐予了某些不可转让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所以在爱情和生活中我们要勇敢追求幸福的权利,共勉。

合适还包括感觉舒服,人的感觉是一种特别奇妙的东西,有的人明明很好,但你就是不喜欢他,因为和他在一起你感觉很别扭也就是不舒服,老觉得尴尬不和谐,即使勉强接受可是最后你发现自己连身体都在排斥他,这里不能强求,可以尝试给对方机会,在稍微还能接受的前提下,如果真的很难,那对不起,你们真的不是那么合适,我在别人看来不善言辞,但却又那么几个朋友让我又变得健谈起来,那也是因为我和他们在一起感觉很舒服,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就是那种奇妙的感觉把。

性格里也存在着一种不合适,比如我,我就特不喜欢别人怀疑我,因为爱情是建立在相互之间的信任上,所以一旦对方开始怀疑我,我的手机她每天要查,我去哪都得带着她,我上班都干嘛了还要向她回报,我会感觉好累,我也会怀疑我们在一起是否合适,我会问自己是否能包容她,这一点我确实办不到,我父母好不容易给与我的自由,我不忍丢掉,不希望因为对方是因为爱我而失去自己的自由,我不喜欢别人以爱的名义来要求我,我会给她信任,我会把我大部分时间给她,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但那是性格里的一部分,你知道的一个人要改变自己的性格有多难,更何况她并不觉得她不好,她觉得她才是对的,因为她很爱我。

我还是用我父母举例把,合适里面还有一点就是你们互相能否包容对方的缺点,我父亲也属于不善言辞的人,所以每次他们之间有争吵了,都是母亲对着父亲批评,父亲总是沉默不语,等母亲吵的差不多了,给他端一杯水,然后出去散步或者说消气,再回到家,与母亲交谈,告诉母亲她们之间为什么会出现问题,母亲属于刀子嘴豆腐心的小女人,一般这时也开始反省自己了,第二天你就又会看贱快乐的母亲唱着歌为我们做饭的样子,涛声依旧哈,你看这就是包容,相互之间的包容。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很反感对方的缺点,反感到忍受不了的地步,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们,他们俩就是不合适。

最后就是彼此分开后会怎样面对,还是父母来当模特吧,父母都不太善言辞,对了我几乎没有听见过他们互相说过我爱你我想你之内的,我想想,肯定是,他们找不到对方会打个电话,我去,好像之间也没什么亲昵的称呼啊,都是喂喂,嗨嗨,你在哪里?在我面前也就是你爸爸去哪了,你妈妈去哪了......因为他们之间是想念,离开了会很想彼此但并不担心,父亲出远门,回到家里,也只是安静的回到家,等母亲为他端上她包的饺子,我妈妈包的饺子超赞啊,突然好想回家......这里面就有想念和对彼此的信任。

不过最后再煽情一句,合适就是因为爱,爱她就能包容她的一切,接受她的一切,如果不能,那么就是不合适了,我是如此认为,亲爱的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