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小说-我不是我

作者:弥猫

简介:一切都只是幻想而已。

旁白:整容医院里。

小婷:乐天,等会我们去看什么电影呢?

乐天:要不这一次我们去看恐怖片?

小婷:不要,我不想去看恐怖片,我会害怕的。

乐天:不用害怕,我不是还在你的身边吗?

小婷:那好吧,那你可要好好的保护我哦。

乐天:嗯。

院长:小婷,你在干什么?

小婷:我再商量和乐天晚上去看电影呢。

院长:乐天?乐天他不是已经……

小婷:乐天怎么了?

院长:没什么,你晚上出去,注意安全。

小婷:有乐天陪着我,我不会出事的。

院长:但愿如此吧。

旁白:晚上。

小婷:喂,小美,你怎么响起今天给我打电话了呢?

小美:小婷,我……

小婷:怎么了?干嘛吞吞吐吐的,有什么话就直说嘛,我们不是好姐妹吗?有什么话不能告诉我的?

小美:就是我最近租的房子出了点问题!

小婷:来我这里吧,正好我这里还有一间空着的房间。

小美: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小婷:有什么麻烦的?反正那间房间也是空着的,况且你又是我最好的朋友,没关系的。

小美:谢谢你啊,小婷。

小婷:你什么时候过来,我来接你。

小美:明天吧。

小婷:好,那我明天跟主任请个假,然后来接你。

小美:你不用特意请假来接我的,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小婷:也行,明天乐天不上班,我让他来接你吧。

小美:乐天是谁啊?

小婷:我男朋友啊。

小美:你什么时候有男朋友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也太不把我当成朋友了吧?

小婷:最近才交的男朋友,不是还没有来得及通知你吗?

小美:哦,那我可得好好的考验一下你的男朋友了,看他到底配不配得上你。

小婷:好,明天见。

旁白:第二天。

小婷:我回来了。

乐天:坐下来休息一会吧。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小婷:好。

小婷:小美,你什么时候到的?

小美:下午,小婷,我们可是好久都没见了,我真的很想你。

小婷:我也很想你的,不过谁让你当初跑那么远的地方上班的啊,害得我们一年都可能见不到一次面。

小美:现在我不是回来了吗?不过你的这个男朋友还真是不错,还会做饭。

小婷:是啊,我也觉得我自己挺幸运的,居然能遇见这样的男朋友。

小美:看得我都羡慕死了。

小婷:你以后也能找到这样的好男朋友的。

小美:嗯,希望我也能和你一样幸运。

乐天:你们说什么呢,说得这么开心。

小婷:我们说你呢,说你是个好男朋友。

乐天:是吗?那我还真是很荣幸啊。

小美:你不用太谦虚。

乐天:好了,吃饭吧。

旁白:几天后,医院。

小婷:乐天,我们等会也去看电影吧?

乐天:不去了吧,每次都是看电影。

小婷:那我们今天出去吃?

乐天:小婷,下班以后你就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情要去办。

小婷:什么事?乐天,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乐天:小婷,你为什么总是这样,不愿意相信我?

小婷:乐天,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要误会。

乐天:你每次总是这样我去哪里都必须要我给你交代清楚,你知不知道这样我真的很累,如果你如此的的不相信我,我想我们就没有必要再在一起了。

小婷:乐天,我知道错了,你不要和我分手,我不过问了,好不好?

乐天:对不起小婷,我不是故意说这些话来伤害你的,我只是觉得这样的你,会让我感到特别的累。我希望我们之间可以有足够的信任,而不是事事你都不愿意相信我。

小婷:我知道了,乐天,对不起。

乐天:好了,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

小婷:知道了,我等你回家。

旁白:晚上,家里。

小婷:小美,你怎么不在家啊?

小美:我……我在朋友的家里呢,怎么了小婷,你找我有事吗?

小婷:朋友?我怎么不知道你在这里还有朋友啊?

小美:是最近才认识的。

小婷:哦,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小美:很快我就回来了,嗯……

小婷:小美,你怎么了?

小美:没事,就是撞在桌角上了,好了,我回来了给你打电话。

小婷:那好吧,回来的时候,注意安全。

小婷:唉,都不在家,算了我还是出去吃吧。

旁白:酒店里。

小美:你好坏啊,万一被小婷听见了怎么办?

乐天:不会的。

小美:为什么不会啊?

乐天:因为她不会想到我们会在一起的。

小美:乐天,你到底是爱我还是爱小婷?

乐天:我当然是爱你拉,小婷她总是对我疑神疑鬼的,我早就已经受不了她了。

小美:那你还和她在一起这么久?

乐天:你以为我愿意啊。我不过是同情她而已,要知道她这样的性格,可是没有多少人像我这样能受得了的。

小美:也是,如果不是我和她是好朋友的话,恐怕我也受不了她的。

乐天:好朋友?是好朋友你还勾引我?

小美:讨厌,我不是因为我爱你才这样做得吗?我其实心里对小婷还是很愧疚的。

小美:啊……讨厌,你怎么可以偷袭我?

乐天:你不是最喜欢的就是我这样的吗?

小美:哼,不理你了。

乐天:真的不理我了吗?那我可就走了。

小美:讨厌,你就不会哄哄我吗?

乐天:你知道的不会哄人的。

小美:好吧。

旁白:一个小时以后。

小美:乐天,我们这样的感情到底要继续多久啊,总是这样偷偷摸摸的,我真的感觉很不开心。

乐天:快了,等我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就告诉小婷,这样我们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在一起了。

小美:好吧,我们先回去吧,不然回去晚了,小婷会怀疑的。

乐天:走吧。

旁白:酒店门口。

小美:乐天,我们是一起回去还是单独回去?

乐天:你说呢?

小美:我当然是想要一起回去了,你就忍心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回家吗?

乐天:你就不怕小婷怀疑我们有什么吗?

小美:没关系,我们就说是在楼下遇见的,我相信我说的话,小婷是不会怀疑的。

乐天:那就听你的吧,改天你可要补偿我啊。

小婷: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要骗我?

小婷:你们为什么要伤害我?为什么偏偏是你们?

旁白:家里。

小美:小婷,你还没有睡啊?

小婷:你们怎么一起回来了?你们今天一晚上都是在一起的吗?

小美:不是的,小婷你误会了,我们只是在楼下遇见了,然后就一起上来了。

小婷:是吗?我困了,我睡觉去了。

小美:那晚安!

旁白:第二天。

小婷:小美,你陪我去一个地方吧?

小美:去什么地方?

小婷:你和我一起去就知道了。

小美:那好吧。

旁白:小婷老家院子。

小婷:小美,你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呢?我对你还不够好吗?

小美:小婷,你说什么呢?

小婷:说什么?我说什么你不知道吗?

小美:知道什么?小婷,你今天说话怎么这么奇怪?

小婷:小美,我说话奇怪吗?你做了什么你自己不知道吗?还需要我来提醒你吗?

小美:我做什么了?小婷,请你说清楚,不要这样拐弯抹角的。

小婷:拐弯抹角?你以为你和乐天发生的那些事情,我都不知道吗?小美,你简直太不要脸了,他是我的男朋友,你怎么能和他上床?你这样做对得起我吗?我对你那么好,我对你那么信任,你就是怎么对我的吗,啊?

小美:哦,既然你都已经知道了,那么你就自己离开乐天吧。

小婷:我离开乐天?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你和乐天才相处多长的时间,你凭什么要我离开乐天,要离开也是你离开乐天,不是吗?

小美:哈哈……小婷,你是不是太高看自己了?

小婷:你笑什么?你以为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说我?

小美:我笑你蠢,一直都是你自作多情而已,乐天早就已经不爱你了,他跟我说过,等他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机会,他就和你说分手。

小婷:你胡说什么呢?你少挑拨离间了,我是不会相信你的,乐天他说过,他会和我永远在一起的。

小美:你也太天真了吧?男人的甜言蜜语你也相信?乐天她说过,他早就已经受不了你这样疑神疑鬼的性格了。

小婷:你胡说,你胡说!这一切都是你在骗我,你说这些只是为了挑拨我和乐天的关系而已,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是不会相信你的。

小美:你就认清楚现在的现实吧,你和乐天不可能永远在一起的,乐天爱的是我,不是你。

小婷:你胡说,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再有机会勾引乐天的。

小美:你想干什么?

小婷:我想干什么你不知道吗?

小美:你别过来,你再过来我可就喊救命了。

小婷:我不会让你再有机会破坏我和乐天之间的感情的。

小美:你想要杀了我吗?杀了我,你也一样跑不掉的。

小婷:这个地方,不会有人知道的。

小美:啊……

小婷:你为什么要破坏我和乐天之间的感情?为什么,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要做出这样对不起我的事情?

小婷: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自找的,不能怪我。

旁白:几个小时以后。

小婷:怎么办?我杀人了?我会不会坐牢?

小婷:不行,我不可以坐牢的。

小婷:对,把她埋在院子里,这样就不会有人知道的。

旁白:回到家。

乐天:小婷,你回来了?

小婷:嗯,乐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乐天:刚刚才到家,咦,小美呢?

小婷:我不知道,我今天出去散心去了。所以就不知道她去哪里了。

乐天:哦,我还以为你们是在一起的呢。不过她怎么这么晚都没有回来?

小婷:我也不知道,我累了,我想要休息了。

乐天:那好吧,我再等等小美,她没有门钥匙。

小婷:乐天,你是不是现在对我很是厌烦?

乐天:你又胡思乱想了,对不对?

小婷:没有,我只是发现你没有之前那么关心我了。

乐天:既然你累了,就去休息吧,不要总是胡思乱想。

小婷:希望真的是我想多了。

旁白:第二天,医院。

病人:医生,我觉得我自己真的太丑了,我真的想要整一下容。

小婷:你想整成什么样的?

病人:只要漂亮,无论什么样都可以。

小婷:那这个样子可以吗?

病人:这也太漂亮吧,我真的可以整成她的这个样子吗?

小婷:嗯,可以的。

病人:那就整成这个样子吧,麻烦你了,医生。

小婷:没关系的。

旁白:几天后。

小婷:我要给你拆纱布了,你做好了准备了吗?

病人:嗯,做好了准备了。

小婷:我开始了,马上就好了。

小婷:啊……

病人:医生,怎么了?是失败了吗?

小婷:没有,很完美,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旁白:第二天,门铃声响起。

小婷:你们是?

警察:你好,我们接到报案,说之前和你一起住在一起的叫做小美的女孩子不见了好几日,我们就是想来找你了解一下情况,没有别的意思。

小婷:哦,请进吧。

警察:谢谢。

小婷:你们有什么需要知道的?

警察:请问你这几天有看见小美吗?

小婷:有啊,前两天我都还看见她了。

警察:她不是一直都是住在你这里的吗?

小婷:之前是住在我这里是不错,可是前段时间她已经搬出去了。

警察:那你知道她现在的地址吗?

小婷:嗯,我知道,我带你们去吧。

警察:谢谢你的配合。

旁白:咖啡店里。

小婷:这是她现在工作的地方,你看,那个女孩子是不是你们要找的那个人?

警察:嗯,是的,谢谢你的合作。

小婷: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旁白:晚上,家里。

乐天:你把小美藏在哪里去了?

小婷:你在说什么呢?我听不懂。

乐天:你以为我会相信那个女人就是小美吗?

小婷: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乐天:是我报的警。

小婷: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就这么爱她吗?

乐天:你早就已经知道了我和小美之间的事情了吧?

小婷:你和小美之间有什么事情?

乐天:那天我在酒店的门口看见你了,我是故意让你看见我和小美在一起的,我就是想要让你亲口说出分手。

小婷: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乐天:我和你之间早就已经没有了感情了。

小婷:所以你就可以和我的闺蜜搞在一起吗?

乐天:我爱小美。

小婷:当初你也是这样说爱我的,现在你什么都忘了,对不对?

乐天: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感情了,小婷,你到底吧小美藏在哪里去了?

小婷:你去问警察啊,他们今天已经看见了你的小美了。

乐天:你知道的,那不是小美。

小婷:我不想和你纠结这个问题,既然你不爱我了,那我走好了。

旁白:小婷离开了这个城市。

小婷:为什么这个警察一直跟着我?他们会不会是已经发现了小美的尸体了?

小婷:还是他们已经发现那个小美其实是假的。

小婷:不行,我不能让他抓住我。

旁白:几天后。

小婷:为什么这个警察还是一直跟着我?

小婷:不行我得赶紧离开。

小婷:要是被他抓住,我一定会做一辈子牢的。

旁白:半夜。

小婷:这样总不可能抓住我了吧?

小婷:啊……撞死人了?要不要下去看看?

小婷:那个警察,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是不是真的是来逮捕我的?

小婷:我又杀人了?也罢。报警吧,我也不可能逃一辈子。

旁白:第二天,警察来到。

警察:请问是你报警的吗?

小婷:嗯,我杀人了。

警察:死者呢?

小婷:就在车前面躺着的。

警察:小姐,你是不是出现幻觉了?这里并没有人。

小婷:没有人?怎么可能?我真的杀人了,而且,还不止一个。

警察:什么意思?

小婷:我带你们去吧。

旁白:老家小院里。

小婷:就是这里,我把她杀了埋在了这里。

警察:来人,挖。

警察:什么都没有,你是不是在骗我?

小婷:为什么没有?怎么可能?我明明就是把她埋在了这里。

警察:你还是随我到警察局去一趟吧。

小婷:好。

旁白:警察局里。

警察:鉴定结果出来了,那些血都是你的,没有别人的血。

警察:所以,你根本就没有杀人。

小婷:不可能的,我亲手杀了我的闺蜜,还有那个警察。

旁白:院长来到警察局。

院长:警察先生,你放了小婷吧,她没有杀人。

警察:可是她一口咬定,她杀了人的,我也不能就这样轻易的放了她啊。

院长:小婷,她其实是有着精神分裂的。

警察:你要怎么才可以证明她是有精神分裂的?

小婷:院长你在胡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有精神分裂?我真的杀了人的,你不用为了给我开脱,说出这样的谎话。

院长:我真的没有骗你们,小婷,你真的是有着精神分裂的,这一切都是我家丈夫做的孽啊。

警察:你有什么证据吗?

小婷:院长,你一定是骗我的,这件事和王叔叔有什么事情?

院长:对不起,小婷,如果不是因为你王叔叔,你就不可能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

小婷:什么意思?

院长:小婷,我给你看一样东西。

小婷:什么东西?

旁白:手机里出现了一些片段。

小婷:怎么可能这样?

院长:这一切都只是你幻想出来的,你所有幻想的那些人物都是虚假的,不存在的。

小婷:这不可能。

警察: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你说清楚。

院长:这件事还必须从十几年的那件事情说起。

小婷:十几年前的那件事?

院长:对,那个时候,我和你王叔叔和你的父母是最好的朋友,可是我家的那个混蛋竟然和你的母亲在一起,你的父亲有一天回家捉住了他们在一起偷情。

小婷:你胡说,我妈妈不是这样的人。

院长:小婷,这一切都是真的。这一切都是我们大人的错,你不应该背负这些。

警察:院长,你继续说。

院长:小婷的父亲发现了这件事以后,就一气之下杀了小婷的母亲,然后自杀了,这件事以后,小婷心里就有了很深的阴影。

院长:后来我家的那个混蛋因为愧疚就把小婷接到我们家来了。

小婷:原来,王叔叔对我这么好,就只是因为愧疚而已吗?

院长:对不起,小婷。

警察:就算是小婷的心里有阴影,也不可能存在着精神分裂的啊,难不成这之后还发生了别的事情吗?

院长:嗯,之后长大后的小婷,居然喜欢上了我的儿子,乐天。

院长:我和乐天的爸爸是反对的,因为现在这个社会是不允许乱伦的。

警察:可是他们并没有血缘关系啊!又为什么不可以在一起?

院长:虽然是没有血缘关系,可是在外人的眼里,他们就是兄妹,后来乐天在舆论的压迫下,离家出走了。

小婷:所以,这一切都是假的吗?乐天也不是我的男朋友,这一切都是我的幻觉?

院长:对不起,小婷,是我们老王家一家对不起你。

小婷:别说了,我不想听。

院长:小婷……

警察:别去追了,让她一个人静一静吧。

旁白:小婷走到了海边,手机也想了起来。

小婷:乐天,是你吗?

乐天:小婷,你……还好吗?

小婷:还好,你呢?

乐天:嗯,你现在在哪里,我回来了。

小婷:你……回来了?

乐天:嗯,对不起,小婷,我已经听我妈说过你的事情了,当初都怪我太软弱了,对不起。

小婷:没关系的,这一切都不怪任何人。

乐天:小婷,你在哪里?

小婷:我在海边,小时候我们最喜欢去的那个海边。

乐天:好,你在哪里等着我。

旁白:一会,乐天到了海边。

乐天:小婷。

小婷:你还记得这里吗?

乐天:嗯。

小婷:那个时候,我们真的很开心。

乐天:小婷,对不起,我……

小婷:没关系的,我都已经想明白了,以后,你就是我最好的哥哥。

乐天:好,以后,我就是你最好的哥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有一首歌只要响起,就能拉你回到电影中的动荡江湖,那些定格在脑海里的鲜明角色!那些快意恩仇的情事!还有那些经典电影...
    无痕04阅读 583评论 11 25
  • 我是一枚豆子。 在一个冰冷的早晨从豆荚里颤栗着蹦出来,他们都说我熟了,我知道其实不是。作为独立个体我做了第一件事:...
    匿名的田正阳阅读 218评论 0 2
  • 不知道该怎么开始这个话题,但是我想是否每一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一段令你压抑的一段时光。现在当你回想起来的时候你不会再...
    lona泡芙阅读 240评论 0 1
  • 凯史第8次医疗教学 (2014年10月31日举行) 根据外国英语脚本摘要笔译 (2016年10月21日完成) 英语...
    甘斯保健正果养生堂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