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年间的动画歌曲串烧,都是青春的回忆(上)

写在前面的话:
日本将年号从平成改为令和,印象最深的可能是这些动画。
前段时间的京阿尼着火事件,也是叹息。
在Bilibili看到这个用钢琴弹奏动画歌曲的串烧视频,感觉像是整理了一份青春的回忆录。

【钢琴】平成年间160首经典动画歌曲串烧!回顾160部作品!【上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2118318
(网页打开失败,需要复制到浏览器再打开)

【截图和评论】:

看动画《龙珠》和电视剧《风云》一样,右耳朵听电视机,左耳朵听到老妈的脚步声,赶紧把电视机关了。

说是让我写完作业再看动画片,可是写完作业,动画片的时段已经结束了啊!没得看了~~

image.png

我也不知道为啥看《美少女战士》还看得挺起劲的,变装和大长腿?o(╯□╰)o

image.png

《灌篮高手》热播的时候,家里的黑白电视机信号很差,偶尔才能看到不算熟,但是这首《好想大声说爱你》真是脍炙人口。

image.png

EVA的《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到大学才一次性补完全剧,有段时间特别迷这首《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

image.png

《四驱兄弟》算是暴露年龄,攒了半年的零花钱,终于买了一个四驱车套装可以改装,但很快就上初中了,兴趣不大了。这是喜欢车模的启蒙

image.png

《中华小当家》看了很久,是不是大家都是看这个才开始喜欢做饭的?

image.png

《头文字D》印象深刻,排水沟过弯,五连发卡弯,一路漂移到终点豆腐还不破。

也许从那时开始喜欢大车~

image.png

《圣斗士星矢》也一样,电视机不好,没跟上。

image.png

《浪客剑心》没追过动漫,看过电影真是相当不错,意境十足。

image.png

《魔卡少女樱》,以前叫百变小樱→→啊!这部少女动画,我竟然还看了那么久(:з」∠)_

image.png

《数码宝贝》的这首《Butterfly》前奏一响起,至今浑身起鸡皮疙瘩,到副歌的高潮更是热血澎湃→_→亚古兽进化暴龙兽,暴龙兽超进化机械暴龙兽,究极进化战斗暴龙兽!

image.png

《海贼》是和《火影》差不多同时的,看了《火影》就没看《海贼》了,高中同桌却很喜欢《海贼王》,追了很多年

image.png

看过一些《全职猎人》,故事不同一点,印象不大

image.png

《千与千寻》,好像是大学才看这动画电影的,当时都看哭了。

《Always with me》这首歌真是好听,乐曲十分优美

image.png

《犬夜叉》也追了很久,UP主弹这首片尾曲没想起来,特意去搜了滨崎步的这首《Dearest》,想起桔梗的故事,也是感动连连。大学好友很喜欢滨崎步的歌。

片头曲《Change the world》的歌曲,开头就是副歌的高潮部分,马上就心潮澎湃。

image.png

《网球王子》,大学好友很喜欢网球王子,还加入了网球协会。跟他打过几次,感觉不习惯

image.gif
image.png

《火影忍者》的《青鸟》必须有名字,从03年初二开始追,大学还在追,看了十多年,真是青春啊。

陪伴我走过那段热血的时光,同时的还有五月天的不服输的《倔强》。

想我高中时跑去食堂吃饭,都是热别中二的学火影里面的忍者,把双手放后面,美名其曰减少风阻

image.png
image.png

《Air》没看过,但这首《鸟之诗》的八音盒版是是听无数遍的。

image.png

《夏影》单曲循环ing

image.png

《猫的报恩》也没看过,但《幻化成风》也是单曲循环N遍。

image.png

《高达Seed》的《晓之车》,旋律响起就起鸡皮疙瘩了~

前面的女声唱腔那种咏叹调风格,压抑不住快要爆发的情感,可以跟《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有的一拼。

image.png

《CLANND》没看过,但这首《团子大家族》真是可爱极了๑ŐεŐ๑

image.png
image.png

《死神Bleach》,作为三大民工漫之一,深的大学基友喜爱,还Coslay过(当然,我们还Cos火影。比如带卡卡西的面具和护额,又比如他穿着晓组织的披风去教室上自习)

→_→后来他觉得看不完,算了还是追火影吧

image.png

《寒蝉鸣泣之时》这名字好听,但没看过动画。

这首《YOU》是一直单曲循环,钢琴的魅力啊,冲着这首乐曲,我都想买把电子琴了~

image.png

《Fate/Stay Night》,打斗真是强拽炫酷吊炸天。

这首《曾经有你的森林》歌曲不太熟,但是OP《Brave Shine》听过很多次,气势十足!

最近看的《卫宫家的饭》,一群Master和Server,放下刀剑,其乐融融的一起吃饭,看着和谐温馨

image.png

《凉宫》系列都没看过,但大学一好友宅男看过不少。

如今大家都结婚或者快结婚了,有的孩子都出生了

image.png

《穿越时空的少女》没看过,奥华子的这首《不会改变的东西》已经听过很多次,这次终于知道中文名字了。

image.png

我没看过,大学好基友很迷《死亡笔记》的电影

image.png

《叛逆的鲁路修》,动画好看,一个学生可以搞得风云变幻。C.C.大美女,真是让人着迷。

现在感觉他说话的语气,可以跟一代逼王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一拼高下。

image.png

《秒速五厘米》也是看哭的神作。

《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非常抒情

image.png

《妖狐X仆SS》没看过,但是花泽香菜的这首《Sweet Prade》真是So 卡哇伊~~

image.png

《龙猫》其实没看过。

但这首《隔壁的龙猫》听过无数次了,小提琴悠扬。还有《龙猫》的八音盒版本也是十分动听

image.png

新时代的高达,就这个《高达00》印象深刻了

image.png

《空之境界》没看过,这首《Oblivious》

image.png

《夏目友人帐》动画没看过,电影上映的时候倒是去看了。

歌曲也听过,嗯,终于知道大概是啥了(扶额)

image.png

《魔法禁书目录》,当麻和因蒂克斯,index的这个翻译总是让人出戏。

当然还有《某科学的电磁炮》的炮姐啊!一方通行最近也出了独角戏《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image.png

补:歌曲目录

1.龙珠——《DANDAN心魅かれてく》

2.美少女战士——《月光传说》

3.灌篮高手——《好想大声说爱你》

4.EVA——《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

5.高达第08MS小队——《暴风雨中的关辉》

6.名侦探柯南——《转动命运之轮》

7.四驱兄弟——《Get the World》

6.中华小当家——《空》

7.秀逗魔导士——《Give a reason》

8.头文字D——《Rage your dream》

9.圣斗士星矢——《地球仪》

10.罗德岛战纪——《奇迹之海》

11.浪客剑心——《3/1纯情的感情》

12.魔卡少女樱——《扉を開けて》

13.数码宝贝——《Butterfly》

14.高达W——《Just Communication》

15.海贼王——《宾客是的美酒》

16.全职猎人——《太阳在夜晚依旧闪耀》

17.樱花大战——《激!帝国华击团》

18.千与千寻——《Always with me》

19.犬夜叉——《Dearest》

20.棋魂——《Get Over》

21.网球少年——《You got game》

22.通灵王——《Northern Light》

23.全金属狂潮——《Tomorrow》

24.火影忍者——《青鸟》

25.Air——《鸟之诗》

26.猫的报恩——《幻化成风》

27.Air——《夏影》

28.高达Seed——《晓之车》

29.怪盗天使——《白夜 Truelights》

30.钢之炼金术师——《Melissa》

31.苍穹的法芙娜——《Shangri-La》

32.CLANNAD——《团子大家族》

33.Bleach——《Rolling Star》

34.魔法少女奈叶——《Eternal Blaze》

35.创圣的大天使——《创圣的大天使》

36.School Days——《悲伤的尽头》

37.圣魔之血——《Broken Wings》

38.武器种族传说——《Forever》

39.伪物语——《白金Disco》

40.寒蝉鸣泣之时——《You》

41.虫师——《笼之中》

42.青春之旅——《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43.灼眼的夏娜——《绯色之空》

44.舞-Hime——《It's only the Fairy Tale》

45.地狱少女——《蓝染》

46.Fate/Stay Night——《曾经有你的森林》

47.凉宫春日的忧郁——《晴天好心情》

48.彩云国物语——《万物初始之风》

49.樱兰高校男公关部——《樱Kiss》

50.NANA——《A Little Pain》

51.穿越时空的少女——《不会改变的东西》

52.银魂——《Some Like It Hot》

53.Death Note——《The World》

54.叛逆的鲁鲁修——《COLORS》

55.驱魔少年——《奏之曲》

56.秒速五厘米——《One more time》

57.幸运星——《拿去吧水手服!》

58.家庭教师Reborn——《阿纲觉醒》

59.大剑——《断罪之花》

60.地球防卫少年——《Uninstall》

61.天元突破红莲螺岩——《空色Days》

62.妖狐X僕SS——《Sweet Parade》

63.南家三姐妹——《经验值上升中》

64.龙猫——《隔壁的龙猫》

65.高达00——《破晓之钟》

66.战国Basara——《JAP》

67.超时空要塞F——《Lion》

68.狼与香辛料——《旅の途中》

69.吸血鬼骑士——《ふたつの鼓动と赤い罪》

70.空之境界——《Oblivious》

71.夏目友人帐——《爱してる》

72.龙与虎——《Holy Night》

73.魔法禁书目录——《Psi Missing》

74.黑执事——《黑白之吻》

75.喰霊-零——《Paradise Lost》

76.食戟之灵——《希望之歌》

77.白色相簿——《深爱》施工完毕这只是上篇,还有很多歌弗利萨大人

还没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