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到你

琳看着手里的一张照片发呆,这是第三天了。

三天前,琳起床后发现了桌上这张照片和一张纸条,“原谅我!我放不下她,我要去找她!”

字,是老公城写的。

照片里,20岁的琳青春正美,岁月静好。

“阿姨,一有消息我一定会通知您的,您不用天天来!”小王警察无奈地对琳说。

琳:“可已经十天啦,他一定是出事了,怎么会一个人就没有消息了呢?”

小王:“阿姨,你有没有想过可能出什么事?或者让您的孩子来一趟,他工作再忙也应该来陪陪你的。”

琳:“他才上小学,哪有工作,我们结婚晚。你一定要帮我查查呀!我老公整天胡思乱想,去找20年前的我,这去哪里找?”

小王看了看自己的电脑,说:“要不阿姨,您想想,他可能去哪里,比如你们以前常去哪里?”

琳点点头,又说:“你帮我找找啊!天越来越冷了。”

然后萧瑟地转身回家了。

小王的同事小李过来说:“又来了!你怎么不告诉她实话呢?”

小王:“你又不是不知道,说了也没用,第二天还来,好像啥也没记住。这是她儿子叮嘱我的。”

琳醒来,看了看手机的时间,似乎还沉浸在一个记不得的梦里。但她没有时间细想,开始洗漱。

镜子里四十岁的容颜保持的不错,她也一直坚持波浪的长发,没有因为进入中年而剪短。儿子走过来抱着她的腿:“妈妈,妈妈,你好香啊!”

“快点洗洗涮涮,书包收拾好了吗?”

“好啦好啦,老是问。”

“你想爸爸吗?”

    “想!也不想。”

“你爸爸回到过去了,你知道吗?我想,他真回到过去了。”

“他怎么回去的?要是带上我就好了。妈妈,你想回到过去吗?”

琳揉了揉儿子的小脸:“一点儿没变,真好。”

中午,办公室的隔断里,琳突然惊醒。

她并没有睡着,可是就一下子惊醒了。

脑袋里多了一段记忆。

琳确定,以前没有这段记忆。

城,成功的回到过去了。

大学食堂灯光昏暗,周五跳舞夜,琳和室友在一角闲聊。

大厅里,迪斯科舞曲震天响,可也压不住一群人整齐的三十六步的声音。

女生们花团锦簇,一群一群地聊着。

男生们则是游走的蜜蜂,寻找着对象。

青春的气息在这春末的夜晚,如同漫天的雾霾。

琳注意到斜对的墙角有一个人望着她很久了,对于这样的注视琳并不惊讶。面容姣好的她从来都不缺乏这样的目光,只是今晚,她有点说不清的感觉。

城整理一下衣服,吸了口气,哥们阿冬拍了拍肩膀说:“上吧,兄弟!”城抖着腿,迈着自以为潇洒的步伐,走到琳身边。

“那个额,琳,可以请你跳下一只舞吗?”

“我不跳舞。”

“哦……”

过了两分钟,琳笑着问还赖在那儿的城:“你怎么还没走?”

“我没事,所以,你们聊的挺有趣的。”城有些尴尬,但是泡妞必胜法第一条“胆大心细皮厚不要脸”一直在心底激励着他。

“那我们在聊什么?”

“啊?”

“你看到那边那个人吗?”琳突然靠近城,一种特别的香气从鼻尖传到肺里,经由肺的猛烈扇动,激起全身的鸡皮疙瘩。肾上腺素让城彻底成了一个机器人。“谁?”

“就那个,你发现没?挺像你的,就是比你老很多唉。”

“我?我应该比他要帅一点吧。”

清晨的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琳的脸上,琳伸手习惯性地拍拍身边,才想起城已经离开一个月了。

今天周末,让孩子多睡一会儿吧。琳也窝在被子里。相比于以前的担心,她似乎也多了一点而好奇。城是怎么回到过去的?城想改变什么?城又改变了什么吗?

突然,风雨亭跳出脑海。

又多了一段记忆。

所谓风雨亭。只是学校南门外公交车站的小岗亭。

周末和假期,送别和相聚的戏码,总是在这里上演。

北方的风多雨不经常。

但偶尔几次暑假前的雨却因为和别离相关,这座岗亭就被学生们起了这个别名。到底是潇潇风雨,还是郁郁风雨,是豪情风雨,还是不舍风雨。

总之,搭上一班车,挥不去的是风雨,投入的将是更多的风雨。

只是,以后的风雨里,不知是否有你。

城大一届,所以先离开。

今天是琳离开的时候,城拉着箱子拎着包,兴奋地说:“你们单位的位置真不错,就在地铁站边上,我单位宿舍过去一趟一个半小时。明年,明年我就能租个房子,咱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琳说:“想得美吧!我也先住单位宿舍几年,听说我们宿舍条件挺好的。不急。”

城:“宿舍有啥好?”

琳:“还是多省点钱吧!”

城:“也对也对,要准备见家长的。”

琳摇了摇头。车来了,上车后,她看见车窗外路的另一侧,一个中年男子望她笑了笑。琳觉得那个人很象城。

此后,求婚、结婚、吵架、分离、相聚,这些多了的,似乎不一样的记忆以一种越来越快的频率出现在琳的脑海。

这极大地缓解了琳对于老公的想念和担心。

因为她相信,当记忆的时间追上现在的时间时,老公就会回来了。

他为什么要回到过去呢?

巨大的担心扼住了琳的喉咙,她故作镇定地说:“那就剖吧,你觉得呢?”

都说大事要男人做主,往往男人也只是在等一个清晰的指令。

胎位不正,羊水出现问题,大龄产妇。

医生的建议是:剖有剖的风险,但对孩子可能更好些。羊水有问题对孩子健康不好。等顺产也可以,但是如果到时候生不了还是得剖。越拖越不好。但是你自己坚持自己生,也是可以的。

城突然想起来当年食堂舞厅第一次约琳的情景,胆大心细皮厚不要脸,这时得我来决定了。

城说:“那就剖吧。”

琳被推进手术室,城开始给爸爸妈妈和岳父岳母打电话。

酒精的味道充斥着空间,一丝凉凉的感觉顺着输液管流进琳的静脉,居然用体温都捂不热啊,太冷了。琳想着。

突然琳觉得自己知道将会生下一个男孩,她居然记得他一岁两岁三岁一直到好大好大的样子。

她觉得无影灯的光有些泛和刺眼,想伸手遮挡一下,可以动不了。

“大概是麻药吧。”

琳又想喊医生,是呀,医生护士都跑哪里去了?

“男孩,六斤半,一个小家伙。”

琳听到护士的声音,啊,看来手术结束了,我要看看我的孩子。

琳吃力地睁开了眼睛。

医院的味道和白色的光,居然和家里的感觉差不多。

“你醒啦。”琳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只是….

“你回来啦!你怎么跑到过去的,你怎么变这么老了?”

白发苍苍的城摸了摸琳的脸,有一种摩挲的质感:“老伴儿呀,我都八十了呀!”

“阿姨,今天真不错,认出自己老伴儿了!”

“你不是小王吗?”

琳心里想着,小王不是个警察吗?

王医生愣了一下说:“哈哈,我是小王,阿姨。”

琳看着镜子里苍老的自己,有些发愣。

“别急,别急,老伴儿,先喝点儿水。一会儿儿子和孙子就来了。”城轻轻拿走镜子,拉着她的手,递给她一杯水。

一个中年人带着一个孩子进来了。

“妈!”

“奶奶,奶奶,你记得我是谁吗?”

琳想了想,把孩子搂在怀里:“这不是我的坏孙子嘛!”

琳又睡着了。

王医生对琳的儿子说:“你爸天天给你妈读当年的日记,讲当年的故事看来很有用啊!有些记忆看来情感的链接很深。不过,这个病就是这样,无法挽回,这种记得也只是一下一下的,你们要有心理准备啊。”

一阵风吹过,琳醒来,习惯性地用右手拍了拍,还好,老公在床边。

看到他一脸老年斑,心里记着的却是当年的模样。

她看到老公手机屏上依然用着自己二十岁的照片,她说:“老公,你是不是最爱那个时候的我呀?”

城摸了摸她的头说:“傻丫头,我一直最爱的就是你呀!”

“好像你能回到过去?”

    “啊?是吧!”

“下次带上我行不?”

“行的,这次你可要答应和我跳舞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等着我》栏目有这样的一期,主人翁的讲述是要寻找多年前的好友。主人翁说:她说她要一直留着长发,还说20年以后我...
    老丁子阅读 509评论 4 3
  • 文\微寒 曾经年少轻狂,尚无知。不懂什么是爱...
    微微寒阅读 1,064评论 3 2
  • 你走的㾗迹我找不到你走的方向,闻不到你的气息,怎么能让我找到你就让回忆对着我,折磨我的身体你是不知道,你对我我多重...
    廖艳雷阅读 1,050评论 4 23
  • 窗外下着雨,北方的雨不是淅淅沥沥的,是大滴大滴掉落的嗒嗒声,9岁的小男孩纽曼把鼻子抵在窗玻璃上,本来就扁圆的鼻头更...
    大牛果阅读 468评论 1 50
  •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上过学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句话,可是没有几个人能体会其中的意义,因为阅读的人太少,大量阅读的更是...
    静待花开_3aa5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