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开开宝贝的信(第一封)

     开开,我的宝贝,今天你已经是2个月20天了,妈妈终于提笔写下了第一封信,其实妈妈很早就想给你写一封信,可是你带给妈妈的感触实在太多,似乎怎么都想不到一个合适的开头,于是一直拖延到今天,我逼着自己非写不可了。开开,这封信可能会比较长,等你长大读到的时候,请一定耐心仔细的看!

     开开,你知道吗?从你在妈妈肚子里开始,除了第一个月保胎,妈妈的屁股挨扎十几针以外,你几乎没有让妈妈难受过,孕吐吗?没有,肚皮上长妊辰纹吗?没有,脸上有长斑吗?没有······除了长胖一点,妈妈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每一次产检都是顺利过关,你那么懂事,那么体贴,像一个小天使一样慢慢的长大,妈妈看着自己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从刚开始的走路带风到后面的步履蹒跚,妈妈也会累,但是只要想到肚中有一个小生命在孕育,从刚开始的轻微胎动到后来的拳打脚踢,妈妈就觉得幸福极了!

     宝贝,你知道吗?妈妈还清晰的记得你出生那天的全过程,原来做母亲真的是很伟大的一件事情,我到现在也不太敢相信妈妈也这么坚强的走过来了。2018年7月20日,你在妈妈肚子里稳稳的待了40周+5天,姨妈和嘟嘟贝贝哥哥一放暑假就过来,期待着你的出生,可你却调皮的一再拖延。那一天你终于忍不住了,晚上11点左右妈妈开始感觉到一阵规律的疼痛,明智的爸爸决定马上带我去医院。到了之后医生检查就马上安排住院了,原来你真的准备要和妈妈见面了。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待产室里(医院规定家属不可以进)宫缩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痛,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妈妈不停的祈祷,宝贝拜托你快点出来好吗?妈妈真的很痛很辛苦。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们一直有沟通,妈妈希望可以自然生产迎接你来到这个世界,可当我努力熬到了早上8点,值班医生残酷的告诉我:“你宫口才开了一指哦”,天啦!自然分娩是需要开到十指才能开始用力生产,我一下崩溃了,妈妈只想你快点出来!医生,剖吧!手术室很快准备好,其实妈妈也很紧张,很害怕,但是一想到很快要和宝贝见面了,我心里又平静了很多。麻药很快见效了,妈妈的疼痛感消失了,医生护士都在谈笑风生有条不紊的工作着,我便完全放松了,没多久就听到“哇”的一声啼哭,宝贝你终于来到这个世界了!看着操作台上护士姐姐帮你清洁身体,我的眼眶瞬间湿润了,宝贝你真的是妈妈身上掉下的肉啊,这一刻妈妈才知道上天赐给我一个男宝,宝贝,虽然之前爸爸妈妈都期盼着你是个女孩,因为姨妈已经有两个儿子,干妈也有两个儿子,都盼着有个小妹妹才好,但是到你出生的这一刻,妈妈才真的觉得,只要你健康平安,男孩女孩都好!因为妈妈的伤口需要缝合,护士姐姐抱着你匆匆和妈妈亲了一下,就把你交给爸爸了,妈妈从手术室出来看到爸爸的第一句话就是:“宝宝的手和脚是像谁?”-“放心吧!是像你。”宝贝,你实在不知道爸爸的手和脚有多丑,手指都是又短又粗,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就一直都叮嘱你,手和脚一定要长得像妈妈哦!幸好你听妈妈的话了。

     宝贝,你知道吗?你出生后的那一个星期,妈妈经历了炼狱般的日子,把之前没有经历过的痛全部尝遍了。麻药过后的伤口疼痛每一秒都在折磨着妈妈的神经,以至于妈妈那一个礼拜脸上的肌肉都是紧张的,眉头都是不自觉的紧锁着,因为实在太痛。你出于本能的吸吮让妈妈的乳头受伤流血结痂,为了能让你吃上母乳,妈妈还是一次又一次把乳头伸进你嘴里,那种痛是没有当过妈妈的人无法想象的。紧接着又是涨奶堵塞,妈妈的乳房像石头一样硬,除了痛还是痛,如果不是干妈打电话给我,鼓励我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这样你的抵抗力会很强,妈妈也许就放弃了。宝贝,当时的你还那么小,那么柔弱,却给了妈妈无穷的力量去熬过这所有的痛,看着你熟睡的小脸,妈妈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跟你说这么多,妈妈并不是想让你报答什么,而是有一天你也会长大,会认识自己心爱的女孩,结婚生子,妈妈希望你能了解,一个女孩愿意跟你结婚生子,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疼爱你的老婆!这一点请务必学习你的老爸,从妈妈怀孕到你出生,他一直都非常细心而耐心的照顾我,每天都变着花样的煮菜,就是为了让你营养丰富,健康长大,这才有了你这个一出生就七斤八两的小胖墩。只要一看见你,爸爸就呵呵傻笑,总说我的儿子怎么这么好看呢!他学习着给你泡奶粉,换尿布,哄你睡觉觉,这一切对他也都是第一次,而当时妈妈因为疼痛脾气很差,总是嫌弃他笨手笨脚,言语各种不耐烦,爸爸都是极力忍让着妈妈,现在想来真的是很感动。希望你在爸爸的影响下,既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又是极尽温柔的小暖男。

      开开,你知道吗?你选择了在爸妈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来到了我们的生命中,妈妈真不知道这是你的幸运还是不幸。爸爸是在2013年选择来广西创业,当时的我们从来没想到生活会过成现在这个样子,怀揣着几十万现金,仗着有朋友在超市撑腰,大张旗鼓的做起了贸易公司,主要是给超市供货,当时的供应商进超市条件极为苛刻,账款期长达2-3个月。加上爸爸在产品的选择上不算理智,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很快我们的资金链就出现了问题。恰好这个时候爸爸认识了来广西之后的第一个好朋友J,从事的是装修设计工程,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没多久爸爸便果断放弃了贸易公司,跟J一起合伙做起了装修生意,没想到也是这样那样的原因,一连几个工地都是亏损,做生意和打工族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打工者每月拿固定的工资,只需要养活自己就行了,而一个生意人,你可以没有收入,却必须承担每天的支出,员工的工资,办公室的租金,物业水电,就这样我们的窟窿越来越大,短短几年时间,爸爸将上海唯一的一套房子也卖掉了来弥补亏损,而他和J之间因为工作理念的不同,裂缝越来越大,最终爸爸选择了离开他们一起打拼的平台,孑然一身的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可这条路真的不好走,我们尝试了餐饮,也做过外汇,也跟随着移动支付浪潮进行二维码推广项目,每一次都是信心满满,全力打拼,可结局总是不如人意.。创业在某种程度上就像赌博一样,一个项目失败,我们总是希望下一个项目可以成功,我们不愿意服输,咬紧牙关坚持着,总是相信明天会更好,可是明天的美好迟迟没有到来,于是我们在负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申请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周转,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各种网贷APP,包括问身边最亲的家人朋友周转,我们的支出早已经远远超过收入。为了维持个人的信用,我不能让自己的贷款逾期,只能是申请新的贷款来填补旧的贷款,负债像一个巨大的黑洞,我们陷得越来越深。差不多有两年的时间了,妈妈每天一睁开眼就是想着,我今天需要还哪张信用卡,哪个贷款。宝贝,这种日子真的太难太难了,我真的不懂,为什么别人赚钱那么容易?天天看着朋友圈的成功人士各种晒,豪宅豪车,奢侈品旅游,我们赚钱怎么就那么难呢?爸爸每天也是绞尽脑汁的想办法,多认识一些人,多了解一些机会,可是幸运之神似乎从来都忘记光顾我们。我就这样一直熬着,再苦再难日子也得过下去,熬到了宝贝你的降临!

      宝贝,你知道吗?你的出生带给了爸妈巨大的喜悦,同时,爸妈的人生也进入了最黑暗的时刻,因为我们的贷款全线崩溃了,身边所有能开口借钱的亲戚朋友基本都借过了,网贷也不可能再借到钱了,我们一直想维持的征信也没有意义了。宝贝,你那么白,妈妈却“黑”了。在坐月子的时候,妈妈每天要接到十几二十个催款电话,这种巨大的精神压力让妈妈几乎崩溃,可是妈妈看着你天真无邪的笑脸,哪怕内心如惊涛骇浪般煎熬,我依然选择绽放最美的笑容陪伴着你。为了让你有足够的奶水,我强逼着自己忽略掉这苦逼的人生,尽力保持着愉悦的心情,有时候实在忍不住了,趁着深夜你熟睡了,妈妈站在阳台嚎啕大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没有在长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宝贝你瞧,妈妈活到34岁了,终于有资格谈论人生了。宝贝,妈妈只想让你知道,哪怕我和爸爸已经沉到人生的谷底,我们依然会拼尽全力给你最深的爱。可以笑的话妈妈绝对不哭,爸爸白天工作哪怕再忙再累,回到家一定会帮你洗澡然后按摩。现在爸妈确实没有钱,可我们有很多很多的爱,我想全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就算是世界首富,对子女的爱也是一样的。

     开开,你知道吗?人这一生,最宝贵的就是亲情、友情和爱情,在我们最苦最难的时候,家人和朋友永远都在身后支持着我们!这么难的日子,爸爸妈妈可以一起携手面对,就是因为当初我选择了爱情。也许你无法理解,爸爸怎么会允许我们过这样的生活呢?但其实走到今天这个局面,最难受的是爸爸,作为一个男人,他无法给自己心爱的妻子儿子提供衣食无忧的生活,他内心的痛楚是妈妈的几倍,可是爸爸从来不在妈妈面前表露,生活虐他千百遍,他待生活如初恋!我从来没有听到爸爸抱怨过命运不公,每天都是没心没肺的笑着,我们最穷的时候两个人卡里加起来不到100块,你爸爸依然是笑着对妈妈说:没事,有我呢!哪怕最后只剩一碗粥,肯定是你和儿子吃,我可以减肥。我很欣慰,创业的一次次失败并没有击倒你的爸爸,他依然充满着斗志,当然他也在反思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爸爸最喜欢的一本小说是古龙的《欢乐英雄》,里面的四个主角就是宁愿自己受尽苦楚,也不愿朋友有丝毫委屈。生活中爸爸就是这样的人,他把这种情感发挥到极致,所以当初我们最能赚钱的时候,爸爸视金钱如粪土,只要朋友有需要,钱从来不是问题,于是乎到今天钱成了我们最大的问题。我想这也是金钱教给我们最宝贵的一课,有的时候你不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贵。还有一点就是爸爸将朋友和生意合作伙伴的界限模糊了,他用对待朋友的方式去对待自己生意的合作伙伴,结果往往就是伤害了钱也伤害了情。多么痛的领悟,如果生活一定要以这种方式教我们一些东西,那就让我们坦然面对吧!宝贝,有了你之后爸爸这个铁汉也充满了柔情,以前不管多苦多难,我没看到爸爸皱一下眉头,可现在因为你,爸爸几次三番的落泪,上次带你去体检打疫苗,看着那长长的针头扎进你的大腿,爸爸的眼眶一下就湿润了,极力隐忍着泪水滑落。宝贝你那么小,那么娇嫩,爸爸妈妈舍不得你吃一点苦,受一点痛。好几次你在甜甜的睡梦中,咯咯笑得那么大声,爸爸看着你,泪水无声的滑落,也许是想到了我们目前的困境,没能给你安稳的物质生活,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你爸爸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该是真的伤心了吧。

    宝贝,妈妈想借着给你写信的机会,感谢身边最亲爱的家人和朋友,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妈妈无法想象自己能否坚持下去。首先是姨妈姨父和嘟嘟贝贝哥哥,在妈妈压力最大的时候,永远是姨妈默默陪伴着我,金钱上和精神上都给了妈妈莫大的支持。其实姨妈自己也有很大的生活压力,可是为了我这个妹妹,这个很多时候都不听她话的妹妹,虽然她嘴上也会怪我,埋怨我为什么把自己的生活过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可我知道她心里特别的心疼我,如果有三分的力气能帮我,她绝对是用尽五分的力量去支持我。宝贝,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姨妈就趁着暑假的时间带着嘟嘟贝贝哥哥过来了,长途卧铺火车20几个小时,就是为了在妈妈生下你之后照顾妈妈坐月子。姨妈多累啊!每天除了花心思准备我们一大家子的一日三餐,还得监督嘟嘟哥哥写作业,管着贝贝哥哥打游戏,照顾我这个坐月子的产妇,还有你这个啥也不懂,每天只管吃了睡,睡了拉的小臭宝。姨妈对你就像自己的儿子一般,每天帮你换尿不湿,洗屁屁,洗澡,极尽细心和温柔,贝贝哥哥都在一旁吃醋了。吃醋归吃醋,嘟嘟贝贝哥哥对你这个弟弟也是疼爱得不行了,每天都盼着你醒陪你玩,看着你就想摸摸你,亲亲你,你睡着的时候哥哥们都是蹑手蹑脚的进出房间,生怕打扰了你的美梦。嘟嘟哥哥几次嚷嚷着,开开快点长大啊!等你到四岁的时候,哥哥就可以带着你和贝贝吃鸡了(别误会,不是真的吃鸡,是一款网络游戏),我和姨妈听了真是哭笑不得,时代的发展进步总是有好有坏,想想我们小时候只会玩泥巴,跳房子,你们的童年毕竟和我们不一样了!妈妈谢谢你的到来,我们和姨妈哥哥们就这样朝夕相处了两个月,想想自妈妈读高中,姨妈外出打工之后,我们何曾有机会朝夕相处两个月呢?因为知道妈妈的窘迫,姨妈承担了所有的生活费用,每天买菜买果,妈妈只能把这些感动深深的埋在心底,期待着日后的报答。快乐的日子总是特别短暂,因为哥哥们都要开学了,姨妈准备回昆山了,妈妈的心抑制不住的悲伤,好几次泪水如断线的珠子不停往下掉,是真的好舍不得!这血浓于水的亲情啊!都是妈妈可以坚强面对生活的力量!宝贝待你长大后,请一定记得姨妈和哥哥们的好,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幸福!妈妈一直都在努力加油,期待着自己强大的那一天,加倍的报答姨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开开,除了弥足珍贵的亲情之外,妈妈还收获了同等珍贵的友情,这几年妈妈的生命中有太多需要感谢的朋友!妈妈第一个要感谢的人就是你的S干妈,我们是高中时候开始的缘分,一晃都十几年了,彼此都是无可替代的存在。当初妈妈选择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无法理解,也并不支持,只有你的S干妈一直默默的支持我,祝福我,她曾说:你的童年真的太不容易了,我相信你一定会碰到一个对你特别好的人,特别幸福的生活!我告诉她这个人我找到了,S干妈在昆山的那几年也看到了爸妈的生活状态,真心的为我开心,也选择了无条件的支持我!只是不曾想生活还需要妈妈经历这些苦楚,这几年妈妈的所有痛苦无助她都看在眼里,每次只要妈妈开口,干妈都是想尽办法帮助我。其实谁的生活都不容易,她自己也有两个宝贝哥哥在抚养,可她一直都记得在昆山的时候,爸爸妈妈对她的好,所以现在我们有难处的时候,S干妈总是毫无怨言的支持。无论是物质上精神上都给了妈妈无穷的力量!说到这里妈妈的眼泪又要出来了,对干妈我十分的愧疚,这几年我因为自己的生活一地鸡毛,几乎没有过多的关心干妈自己的生活怎样,因为开开宝贝你的出生,我跟干妈哭诉着喂奶的辛苦,晚上睡不好觉的难受,这才知道当初你球球哥哥出生的时候,都是整夜整夜的吐奶,你干妈只能在床上铺满了毛巾,从坐月子开始到球球半岁,干妈几乎没有睡过一个整觉,人一下瘦到了九十几斤。听到这些妈妈真的好心疼,你干妈一直都在尽力安慰我,鼓励我,可是她自己闯过的这些难关,我从来没曾为她做过什么,前几天干妈把你球球哥哥唯一的首饰,一对银镯子给你寄过来了,还帮妈妈买了一个玉镯子,她说宝宝出生之后,我们所有的注意力都到宝宝身上了,却都忽略了做妈妈的辛苦,这个镯子是她特地慰劳我的礼物。宝贝妈妈又哭了,都说为母则刚,可妈妈怎么觉得有了你之后,我的眼泪越发多了呢?我哭着对爸爸说:“老公,快点赚钱啊!我们要快点强大起来啊!我欠家人和朋友们的太多了,我真的好想快点报答!” 宝贝,妈妈相信我们一定会走出来,会好起来,当你懂事的时候,请一定要记得对干妈好,对安安球球哥哥好,他们在爸妈最低谷的时候,真的做了太多让我感动的事情。

        宝贝,还有你的ZX姨妈和T姨,最近是不是经常有个美美的姨妈来看你,一看见你就抱着你逗你笑,她就是ZX姨妈,还有个美美的T姨,每次来看你都会帮你拍美美照,叫你小肉肉,小可爱。妈妈来南宁认识的最好的朋友就是他们俩,我们在一起住了差不多四年,妈妈最狼狈的时候她们都见识过了,虽然生活艰难,我们也会苦中作乐,一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还有你的WSY叔叔和ZP阿姨,他们是妈妈从高中到大学的同学,毕业之后各自天涯,然后各自有了家庭,他们也都是过着普通的小日子,都有自己生活的压力,就因这长达十几年的朋友情,妈妈每次难的时候开口借钱,他们从来不问为什么,有就立马转给我。我永远记得2018年10月8号那天,妈妈实在没办法了,再次问WSY叔叔开口,上午十点发的微信,妈妈一直看手机,可是一直没有回信,我的心好疼,我以为妈妈因为钱要失去一个好朋友了。谁知道晚上十点的时候妈妈收到了一条信息:“钱转到你的支付宝了,注意查收一下”,我一下子泪奔了,原来叔叔是想办法帮我凑钱去了,妈妈任由泪水在脸上流淌,生活实苦,可我的朋友们给了我这么多温暖和力量!还有你的SF姨妈,妈妈也是来南宁就认识了她,中间兜兜转转有了误会又解开,姨妈也是一直默默关心支持着我们,知道妈妈怀孕了,就马上整理牛牛哥哥的小衣服,还有很多孕妇装,装了满满一大袋给我,前几天过来看你的时候,又贴心的给你买了一个小狗的银饰挂件,满满的都是对宝贝的疼爱。还有一位很特别的H叔叔,爸爸妈妈和他只是见过几次面,他却难得的给予我们极大的信任,在金钱上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妈妈几次感动的发信息表示感谢,H叔叔告诉妈妈,他是经历过生死的人,懂得人在困境的时候,能有人伸出援手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还有一位CH阿姨,妈妈和她只见过一次面,因为被她平和恬淡的气质所吸引,加入了她个人的朋友群,CH阿姨一直走在自我修行的路上,经常分享一些情绪管理,内在的自我探索之类的话语,这些宝贵的精神食粮也让妈妈在困境中多了一份力量。还有还有,太多的人和事感动着妈妈,温暖着妈妈。宝贝,人在风光时会拥有很多很多朋友,可只有落魄时才会看清谁是你真正的朋友,妈妈现在是没有钱,可这些沉甸甸的友情都是我宝贵的财富,在我心中都是无价之宝。当你长大后,妈妈希望你也能收获一些真正的朋友,无论贫穷富贵,对你不离不弃!

       开开宝贝,2018年10月8日对爸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爸爸因为担心我熬不住所有债务的压力,和我彻夜长谈,告诉我现在的我们必须得改变自己的心态了。长久以来的债务压力像一个黑洞一样,吸走了我们太多的注意力和能量,我们每天花大量时间去考虑如何还款,事实上现在的我们根本就没有能力去偿还了,我们只能把这些全部放在一边,不再去想,专心的考虑如何去赚钱,增加我们的收入,才有可能一步步还清所有的债。宝贝,其实爸妈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难到熬不下去的时候我们也想过自杀,逃离掉这让人绝望的生活,可是转念一想如果人都不存在了,这所有的债还存在吗?只要人活着,把这所有的债务先搁置一边,专心的强大自己,才有可能打开新的局面。所以从那一天开始,爸爸妈妈的生活只剩下两个目标,一个是用心抚养你长大,一个就是赚钱。我知道在所有的债主眼里,我们变成了厚颜无耻,背信弃义的小人,这些我们都可以承受,因为妈妈心里如明镜一般,我要积蓄力量,拼命赚钱,才能再次做回一个负责任讲诚信的人。妈妈内心充满了信心和力量,犹如重生一般,未来的路当然不容易,可我们绝不会放弃,爸爸现在每走一步也都更加谨慎小心了,他正在专心研究新零售的项目,之前爸爸在零售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专业让他信心倍增,爸爸告诉我,熬了这么多年,这一次成功应该会垂青于他了。

        开开宝贝,这世界有一种人,觉得钱就是一切,有了钱便可以六亲不认,钱也许可以买来所有他想要的物质的东西,却买不来珍贵的情义。爸爸妈妈现在虽然没有钱,我们也知道钱非常重要,但我们并不穷,我们很富有,我们所拥有的亲情,友情和爱情都是我们的财富!人没有钱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爸爸妈妈虽然经历了这么大的挫折,却从未想过放弃,真正的勇者就是在看清了生活的残酷真相之后,依然能拥抱生活,热爱生活。妈妈希望在你人生的成长道路上,不管你遇到了多大的困难和挫折,都能热爱生活。

       开开宝贝,妈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有自己的别墅,别墅前后都有小院子,前院妈妈要种上自己最喜欢的四大香花:兰花,桂花,栀子花和金银花,还要种上一些果树,像芒果树,黄皮果树,龙眼树,后院用来给外公外婆种菜,老人家可以打发时光,还能让我们吃上放心的蔬菜。别墅必须要有三层,因为除了我们自己住,妈妈要随时接待姨妈和干妈哥哥他们,还有让妈妈感动的朋友们,我要带着他们去看桂林山水,去北海沙滩玩水吃海鲜,我要把现在对他们的亏欠都弥补回来,拼命的对他们好!那时候的爸爸妈妈会努力实现时间自由和财富自由,这样就可以陪伴着你慢慢长大,我们每年都带着你走一个新地方,让你自己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最后的最后,妈妈想对我最亲爱的家人朋友们说,现在的我被生活打趴在地,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爬起来,站起来!让你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开开宝贝,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愿你成为你想要长成的样子,快乐而自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技术方法有很多种,每一种大都有适用前提和条件,使用时人要灵活机动,综合运用,不能死搬硬套,正所谓方法是死的...
    白话不易阅读 1,055评论 0 1
  • 5.1五月来了今天是去鼓浪屿的日子,我没有查过攻略,只是想着绕这座岛一圈,应该就差不多了吧。上午的时候,在海边走着...
    一路李花开阅读 177评论 0 0
  • 泡杯美丽的菊花茶 或冲杯淡淡的金骏眉 斜倚在沙发上 脚翘在茶几上 看我最爱的《志明与春娇》 超高清,大画面 等我,...
    十指紧扣温柔沙阅读 206评论 1 0
  • 越来越习惯黑夜 习惯在深夜发呆 有时候会想 我们不停的游荡 努力的寻找刺激 难道是害怕 突然厌倦这个无聊的世界
    墨染岚城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