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所谓的可歌可泣的分离以后得爱恋

看到一个人的文字,说现在写文章,没有七八年前写情书写的好。因为某个人不写字太久了。

我也是,我不写字五年了。

放纵自己行尸走肉一样的活,没有人爱也不爱人。

那是一个特别闷热的下午,大厅里人满为患,我在人群里看到了前男友洛哥的父母,带着一个小女孩儿,竟然还走到了我的工位前。

接待他们的时候,我打开他们提交的户口本,一页一页翻开,小女孩儿叫柳念丫,生日是2014年四月。我愣愣的抬头看她,小姑娘甜甜的喊我阿姨。她的名字是我想的,我给我的孩子想好的名字。现在叫这个名字的孩子,却在喊我阿姨。我愣愣的看着她,好像全世界都在旋转。

念丫,那是属于我的。那个时候,我说他要一直想念着我,我是他的丫头,念丫。洛哥总是说不行,分开的人才需要想念,我们不会分开,叫爱丫,爱我的丫头。我说多俗啊,在一起也需要想念的。他笑我,古怪的逻辑。

一语成谶,我们果然分开了。

我看着洛哥的父母女儿离开,瘫坐在座位上,脑子一片空白。闺蜜来电话,我接通说,我看到他父母了,他女儿三岁了。叫念丫。

你还在单位吗?等我。闺蜜焦急的关切的话语传来。

不用,我没事儿。我轻声的说完挂断了电话。

我忽然就懂了,当初我为什毅然决然的离开。

我们分开一年半他就有了女儿,如此的迅速!他给女儿的那个念丫,那个丫,是我还是其他人?或许他只是借用我的创意讨得新人的笑颜吧?

忽然想起了人民的名义里,吴老师说自己是精致的利己主精致的利己主义。我的洛哥,何其精致的利己。

洛哥陪我走过了青葱岁月里的所有喜乐和哭泣,他为了陪我留级一年,同我一起参加高考。我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远走他乡,洛哥只考上了本地一所专科学院。

毕业后我回到家乡,安稳的工作生活,那段时间洛哥工作的不如意,连带着整个人也没了往日的朝气蓬勃。我仍是他的丫头,可能那个时候,我已经感觉到了,我已经仅仅是他口中的丫头了吧。洛哥的心里装了太多的东西,一点一点把我挤了出来。那段时间,我如同处在悬崖边上,被尘世的世故利禄一点点击落,胆战心惊。

也是那时候,洛哥的母亲找我谈话,说我不食人间烟火,而她的儿子,是要接手家里的生意的。她说她的儿子每天不务正业的弹吉他唱歌打球甚至去读古诗词,她说他活的这么累全都是怪我的。她说洛哥快要订婚了,和他一块长大的很贤惠的女子。

贤惠,贤惠!大家用在我身上的词,好多,热情温暖,理智冷静,优雅才华……独独没有贤惠。

五年,我一直认为是拿走我最后一根稻草的洛哥的母亲,客气的向我问询,她眼睛里闪过一丝迟疑,是想起了我是谁吧。

可是我忽然就明白了,拿走我最后一丝希望的,怎么可能是别的人呢?我不过是透过她看到了我跟洛哥之间的鸿沟。

他需要的是贤惠的妻子,他眼里的我不食人间烟火。

那个午后我走出单位大门,一眼便看到了洛哥,他站在法国梧桐苍劲的身躯旁,静静地伫立。

他变了好多,换了发型,换了穿衣的风格,有了啤酒肚,满身的颓废。看到我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他说,我变了。他问,我还好吗?

“好啊,很好。我还有约,先走了。”

我去了润小姐家,夺过她手里的柚子往自己嘴里塞,“煮面给我吃吧,好饿。”

“凭什么我去煮。”润小姐倒进沙发里。“我被同事挖坑,被领导批,今天我最惨。”

“我接待了前男友的父母,见到了他的女儿,还见到了本尊。”我也窝进沙发里,满心烦躁。

“我这次升职没希望了。直接被刷。”

“他还是那么帅,我还是想要他。”我扔下手里的柚子,再也塞不进嘴里。

“我去做饭。”润小姐猛的坐起来,揉揉我的头。

“我想知道他的情况了。你可以说了。”我低声喃喃着。

那天我才知道,洛哥婚后疯狂的工作,生意做的很大,脾气也变的很大,抽烟酗酒。

那天润小姐说,洛哥结婚一年就离婚了。润小姐说我从来没见过的洛哥的前妻,她见过。

“他前妻来找过我,她说她在洛哥手机里翻到的我的号码,名字后面有个引号,写着丫头。 她说洛哥有一次喝多了做梦喊丫头,她以为是喊他们的女儿,然后洛哥猛的惊醒把她抱在怀里,说别走。她才知道她一直是别人的影子。”润小姐平静的讲着,一句一句,捶打在我的心上。

“我好累,好累啊。”

“他每月给我打一次电话,问你的情况。打了五年。”

“所以,那个念丫,我还是那个丫?”

那又怎么样呢?我早已不是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姑娘了,不能再把自己放到那样的境地,可以陪你笑陪你闹,像是你心爱的玩偶,在你需要努力奋进的时候被扔到一旁,在你孤独了寂寞了的时候再来陪你打闹吗?

以前我总是在想你不努力抓住我是因为你的母亲,现在明白了是为了你自己。你不过是选了好走的那条路,轻松自在,也有了成功的捷径。对我的那份念念不忘,是习惯了有我的陪伴?还是因为没有得到?

我告诉润小姐以后还是照旧,不提洛哥,好好生活。

分别多年后的所谓的爱,也还是爱自己吧?洛哥心里放不下的是那个时候拥有我的他的样子吧。

那些不声不响持续很多年的感情,并不是你多爱我我多爱你,面临抉择时候,才能看得出你是爱我还是更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渭崖面前是一个巨大的金丝楠木棺材,渭崖凝神于灵堂棺材后的死者遗照上。女孩长得十分清秀,年纪轻轻的脸上还未褪去稚...
    屡屡屡屡乐阅读 1,527评论 1 1
  • 本文不仅适用于考研,也适用于高考、考托福、GRE、考公务员、写毕业论文等人生重大考试;面临不同类型考试的读者朋友,...
    加油冲哇阅读 469评论 0 0
  • 不知道高考前的你们的理想城市、理想大学是什么?那么现在,我想问一下你们,或者你们自己扪心自问,那些年的理想都...
    galaxy_hang阅读 384评论 2 1
  • 在森林的深处,有一座森林王国,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小动物们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花开谁笑_95a4阅读 217评论 0 0
  • 之前洛斐蓝牙键盘开始众筹的时候就有所关注,毕竟颜值比常见的机械键盘高很多。先来看一下官方配图: 感觉配图很清新,配...
    小彤花园阅读 18,392评论 44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