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阿九超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失眠了。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浑身不自在。


        我看到她趴在桌子上,耳边传来一阵阵抽泣声。我的心也在抽泣。

        我看到她的同桌把本子往她桌上一扔,冷笑一声,丢下三个字:“没骨气!”然后扬长而去。我的心冻得发抖。

        她抬起头,仰望着天花板。泪还在不争气地流。她转过身,问我:“你有纸吗?”声音飘飘悠悠的,轻得像云。我从书包里拿出一盒抽纸,抽一张推到她跟前。我低头想把纸放回书包,一抬头,桌上的纸没了。她愣了一下,往右看了一眼,又趴在桌上哭。我听见一声轻蔑的笑,是她的同桌。

        我站起来大声质问他:“你想要干什么?为什么欺负她?”他把我推倒,吼道:“关你屁事啊?两个软弱无能的家伙。哼!”


        一颗泛着蓝光的流星从天空中滑过,我默默地许愿,让我成为超人,谁也打不过我。

        我听见钟声敲了十二下,然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2————

        我被一阵强烈的光刺醒,隐约听见有人在叫“阿九”,声音飘飘悠悠的,就像那天她对我说话时的声音,但多了一丝神秘。我揉揉双眼,循声望去,只看到一大片白色中有个不明物体在闪闪发光,它向我飘来。

        终于看清那是个蓝色超大水晶球,一群粉蝶围着梦幻般的蓝晶球飞舞。

        难道是她?

        我不怕,也不惊讶。因为这儿的一切都很朦胧,感觉这一切并不真实。

        这一定是梦。

        那个蓝晶球说话了:“阿九,我可以让你成为超人。但你的要求不能太高,否则贪心鬼会来把我的魔力偷走的。”

        我很吃惊,因为我突然发觉我的思维并不模糊,梦里应该没有理智啊。

        这到底是不是梦?

        我想了想,低声说:“我只想变得像超人那样厉害,能打败那些人,保护她就行了。嗯,她、她是……”

        话未说完我又迷迷糊糊睡着了,只模糊听到蓝晶球的那个声音说:“给你一本书……在你枕边……别人不能看……”


————3————

        “阿九,起床啊!十点啦!别一到周末就狠睡。”

        “啊——呼。”我坐起来伸个懒腰,眼里忽然闪过一片蓝色,那个梦……

        “快起来,大懒虫,你昨晚没睡觉啊?”妈妈走进卧室。

        我扭头看枕边,没有蓝色的书。书?唉,昨晚那真的是梦,假的!哪儿真的有书啊?

        妈妈坐在床边对我说:“阿九啊,中午我和你爸要去参加你爸同事的婚礼,下午我要上班,你爸要替他那个同事工作。你拿着这十块钱,中午去买饭。早餐在桌上,快去吃吧。呀,快十点半啦!我还要去接新娘呢。自己照顾好自己,吃完饭记得写作业。走了!”

        听完妈妈的“轰炸”,我赶紧起床去吃饭。一会儿我要上网打游戏。我要把她那个烂同桌死赵伟打得落花流水。

        可是,那只是在网上。要是在现实生活中打败他,那就爽透了。昨晚那个声音说能帮我,可我仍然软绵绵的没有力气。唉,那只是梦啊!

        我要回卧室看看枕边有没有书,应该就是我起床时瞟到的蓝光吧。我肯定没看错,是一团蓝光,和我梦中看到的蓝晶球的颜色一模一样。除非——那是幻觉。

        我走进卧室一望,枕边有一本书!白色的封面,中间有一个闪闪发光的蓝晶球,和梦里的一模一样。而蓝晶球上,有一个大大的、镶着金边的、闪着大海般深蓝色的字——梦。

        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4————

        半分钟后,我反应过来了,我去翻那本书。

        翻开书,是一张闪着蓝光的、有点厚的纸。

        翻过去,是一张牛奶般丝滑的白纸。

        然后是一张写着目录的精致纸:


              目录

        读书须知

        梦精灵的诞生与简介

        梦晶球的诞生与简介

        密语集


        我不想看“读书须知”,可我还没碰呢,书被一阵风吹翻页,那页就是“读书须知”。

        内容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只能用眼睛看,脑子记,其他都不行。还有一点就是尽量不让别人看见,如果来不及藏,书会自动消失,瞬间转移到梦时空——一个神秘的梦精灵生活的时空,就是另一个时间和空间。

        梦精灵的魔力是人们无数个梦的力量聚集起来的。我真是太幸运了。昨晚的流星只有因有心事而睡不着的人能看到,而且要对流星许愿,梦精灵才能感觉到并在梦里帮你完成心愿。

        可我和以前一样,没力气,怎样能打过那个小霸王赵伟呢?


————5————

        周一,我像往常一样低着头进了班。

        唉,没办法。只要我一抬起头,下课就会遭到男生们的群殴,哪怕我只是平视前方。

        我仍没力气,仍胆小如鼠。

        下课,她去上厕所(她不上厕所就不敢离开座位),不小心碰掉了她同桌的笔。赵伟什么都没说,伸出腿把她绊倒,然后哼出两个字:“活该!”

        老师下课就走了,哪能看见?我同桌虽是她的守护者,但我同桌是“好学生”,一下课就被老师叫走,不然肯定会把那些男生揍一顿的。

        忽然,我感觉有股力量在体内流动,我走到张伟身旁,一拳捶在他腰上。他猛然反应过来,想给我的肚子“按摩”,我一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踹他一脚,正中膝盖反面,他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上课铃响了。

        赵伟坐在我右前方,不敢看我。

        他不敢告诉老师,否则我会把他以前对我和她施展的暴力和对我们的要挟一股脑倒出来,我打他是见义勇为。

        我一直在注意她。

        我打赵伟时,她爬起来望着我,脸上有说不出的惊讶。然后她逃也似的奔出教室……

        她回来后,不再像以前那样用同情、可怜,充满期待的眼神望着我,而是有点崇拜和欣慰。

        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自豪。奇怪的是,我的心有点寒。


————6————

        从那以后,我发现自己浑身是力气。

        那些男生不敢再招惹我了。有那么几个不知好歹的男生们以赵伟为首领,在学校后面的草坪上公然向我挑战。

        哼,全校男生联合起来也打不过我,就凭你们?不自量力!

        我是个幸运儿,碰到梦精灵。我现在是唯我独尊的超人,想打赢我?没门儿!

        我如有神助,他们当然败得一塌糊涂。我也越来越强,成为男生们的首领,有点目中无人。但我从不惹是生非,学习还因精神好有了进步。

        可我发现,她对我的态度有了转变。

        随着我越来越神气,她对我有点冷漠。我们平常就不咋来往,她对我冷淡也没什么,何况她有点内向。我能感觉到,她对我更加冷淡了,投来的眼神有点鄙夷,掺着点遗憾。

        过去,我们因为住一个小区走一条路,经常一起走。她只是低着头跟在我后面,我也是一次看到汽车反光镜上的她才明白的。现在,她仍低着头,但速度很快,抢在我前面。拐弯的时候看到我,眼神有点凄凉。我们有时四目相对,我看到她的眼睛在叹气,很悲凉。

        终于,我受不了她的反常,她的那种目光。

        那天放学,我在她身后叫住她:“萧萧!”她停住了。我问她:“你为什么不理我,为什么用那样的眼神看我啊?”

        她身体微微颤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来,用她那清澈晶莹的眼睛望着我,不,是盯着我。

        我第一次这样清楚地看着她的眼睛,它黑的透亮,透出一种深蓝色的晶莹光芒。

        她的眼睛像个梦。


————7————

        她缓缓开口:“我不喜欢你,我、烦、你!”每个字都带着颤音。

        我的心像被针挑了一下。

        她忽然飞快地转身,乘着一阵风,溜了。


        她是萧萧,蔡萧萧,坐在我前面的女孩。

        低年级时,全班43个同学,那时大家亲密无间。

        三年级时,男生和女生自觉地分开,我们玩我们的,你们玩你们的。萧萧就是在那时转学过来的。

        下学期,全班就我俩被冷落,赵伟在这时转学过来了。

        慢慢地,我们班男生越来越调皮,女生越来越霸道。

        五年级,萧萧坐在我前面,赵伟成了她同桌。她同桌不叫她“蔡萧萧”,而叫她“小小菜”;我叫刘华,小名阿九,他讥讽我:“刘华,还刘德华呢!只配做壶酒!”我堂堂阿九,成了他口中的“酒啊”。

        我天天在观察萧萧:看她松松长长的马尾辫,看她如丝般柔顺的头发,看她朴素干净的衣服,她从不穿裙子。

        开始,我很同情她:她善良、她宽容、她安静、她整洁、她礼貌,可她也软弱。

        后来,我经常梦到她,想到她,念到她……

        我意识到,我已经喜欢上她了。

        我很伤心,心中的女孩儿说烦我。我不要她喜欢我,可我不要她烦我。

        我踩着夕阳回家,瘫坐在床上,直到月亮升上来。


————8————

        周末将过去,我将迎来新的一周。

        我的心仍然沉重。

        进了教室,我不再想着她。我不敢。

        她却看着我,我感觉到了一种期盼。

        中午放学,我呆呆地看着前方的路,有着。

        楼门口,我取出报纸。回到家,我把报纸扔到桌上,一封蓝色的信掉了出来。

        粉色的信纸,蓝色流星的图案,一股梦的气息。

        是萧萧。

        信上写着:


        我喜欢阿九,有点胆小但谦卑的阿九;不是阿九超人,勇敢却傲气十足的超人。


        我呆了。

        晚上,我以出去转转为由,带着黑塑料袋包着的《梦》溜了出去。

        我来到一个白天人多、晚上没人的地方,这里挨着河。

        “扑通!”书被我扔了进去。

        一缕蓝烟从河里飘向天空。我的力气也随蓝烟飘散。

        一颗泛着蓝光的流星从天空中滑过。那是梦精灵在和我告别。

        我想起萧萧给我的信,脸热了。

        我默默地在心里念:

        再见,梦精灵。

        再见,阿九超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