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阅读主题,50本书,让你的2020年不迷茫

10个阅读主题,50本书,让你的2020年不迷茫


书单一:自我管理


《只管去做》:为你的新年做一个可实现的计划。


《现在就干:互联网时代的高效时间管理法》:如何打造高效充实的一天。


《学习力》:如何成为一个知识变现者。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从七个维度,分享了人生管理的思维工具与行动步骤。


《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尽量缩小目标,专注于当下那一件最重要的事,就能够获得成功高效的生活。



书单二:个人精进


《终身成长》:颠覆传统成功学观点,影响美国校园教育的创新理念。


《刻意练习》:天才不是天生的,而是来自刻意练习。


《认知天性》:刻意练习的升级版本。


《清单革命》:作者在书中提到的清单四大行事原则,会在复杂的世界中拯救你的生活。


《高效能人生的七个习惯》:个人获得自我提升的人生必修教材。


《反脆弱》:在不确定的世界中的生存法则。


书单三:人物自传


《曾国藩》:看曾国藩如何以一种笨拙的精神,诠释一个持续奋斗者的升级之道。


《富兰克林传》:一位伟人,美国精神的代言。


《成为》:一位黑人女孩如何走进白宫。


《向前一步》:女性如何追求自己的目标,实现事业与家庭生活的完美平衡。


《列奥纳多.达芬奇传》:为你揭秘天才是如何形成的。



书单四:亲子育儿


《窗边的小豆豆》:有趣的巴学园,有趣的童年。


《正面管教》:如何不惩罚,不骄纵地有效管理孩子。


《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孩子需要的不是成堆的玩具,而是你!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优秀的家庭教育原创作品,教育专家尹建莉的教子手记。


《原生家庭》: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如何去修复。


书单五:理财


《斯坦福极简经济学》: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的经济学入门课程!


《指数基金投资指南》:跑赢通货膨胀,跑赢70%以上的市场参与者的指数基金,你不得不知!


《学会花钱》:让花出去的每一分钱变成你未来的财富。


《小岛经济学》:用漫画的方式阐述复杂的经济学。


《就这样理财就这样生活》:按不同的理财思路和方向(理念、理财工具、房产与人际关系)进行分类,其涉及的理财问题也是。


《穷查理宝典》:汇集查理芒格最出色的演讲、箴言和思想。


书单六:心理学


《登天的感觉》:心理咨询入门读物。


《活出生命的意义》:“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图书“之一。


《自控力》:什么是自控力,自控力如何发生作用,以及为何自控力如此重要。


《心流》:如何进入心流状态。


《成功,动机与目标》:揭示了人类动机的基本理论,阐明了树立正确动机与成功实现目标之间的关系,并郑重指出——所有人都能更好地实现目标!





书单七:提升认知


《把时间当作朋友》:从心智成长的角度来谈时间管理,指出时间管理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财富自由之路》:如何实现自我成长,走上财富自由之路。


《认知突围》:6大关乎一生的重要命题,33个颠覆认知的现实真相,80条反转人生的辛辣见解。


《幸福的婚姻》:一本非常实用的婚姻指南,任何夫妻都能从中受益。


《见识》: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值得深度思考的看待世界、看待问题的视角。





书单八:职场情商


《干法》:这是稻盛和夫以78岁高龄出任日航CEO之后推出的第一本书,也是稻盛和夫首次与读者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做法和心得。


《能力陷阱》:不能被自己的技能限制自己的能力。


《非暴力沟通》:学会沟通的经典之作。


《关键对话》:如何高效沟通。


《亲密关系》:用饶有趣味的论述,总结出人们在交往与沟通、爱情与承诺、婚姻与性爱、嫉妒与背叛等方面的行为特点和规律。





书单九:经典文学


《杀死一只知更鸟》:这是爱与真知的成长经典。


《万历十五年》:明朝的转折点。


《耶路撒冷三千年》:讲述了耶路撒冷的前世今生。


《了不起的盖茨比》: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却有着极悲凉的人生况味。


《弗兰基的蓝色琴弦》:六根蓝色琴弦,六次人生的转折,每一次都是震撼人心的绝响。





书单十:拓展人生边界


《人类简史》:从十万年前有生命迹象开始到21世纪资本、科技交织的人类发展史。


《未来简史》:打开人类认识未来之窗。


《时间简史》:探索时间和空间核心秘密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