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校庆

阳光倾斜的校园里,春意盎然,郁郁葱葱,开学伊始距离学校百年校庆还有两个月光景,学校里到处洋溢着校庆日期的喜悦,程煜也逐渐忙碌了起来,学生会要协助学校举办校庆晚会。

课间和休息时间我都在筹划着晚会节目,学校领导很重视在校学生节目这一块,作为重要的展示环节,丝毫不亚于对往届高考成绩的展示。

“煜,最近忙坏了吧”。张展鹏的咖啡送到了学生会办公室门口,晚饭休息时间是学生会集体讨论节目方案的时间,屋子里挤满了学生会各级干部、节目负责人和老师。

“你啊,记得好好看书啊”。我回应道。

“你兄弟对你挺好啊,每天给你送咖啡”。我回到屋子里王辉平凑过来说道。王辉平是学生会跟我一起搭档的另外一个副主席,比我高半个头,五官棱廓分明,硬朗结实,做人做事超乎同龄人的老练,如果说我的协调组织能力一流的话,那他善谋划策的能力绝非他人可比。

“高二年级的节目,创意很好,但缺少立意,你有没有什么好一点的想法”。我知道王辉平接下来要问什么,把话题故意拉开。

“节目立意可以展示青春活力,但我觉得还需要挑选一对有默契的搭档”。王辉平说道。

他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他在短短几天内,他和负责老师将节目的形式做了调整,最后的想法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在节目最后定调选角的推进会上,办公室第一次炸开了锅。

“程煜,你和文艺部长是学生会骨干,最能代表学生,你们成绩又好,这个节目的搭档就应该你和她一起”。学生会主席一直试探说服我,让我参与节目演出。

“老师,我身高不够,撑不起台面,选学生会干部还是有些武断,我们可以在广大学生中选一个外在形象更好的男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脑子里都是张展鹏在球场上的英姿,我想推荐他,但没有征得他同意我不敢胡乱说。

“程煜,你兄弟形象就很好啊,高高帅帅又阳光,简直就是校草级别的存在”。王辉平突然冒出了一句,办公室里的人逐渐停止了讨论,眼神移向王辉平,他接着补充道:“就每天给程煜带咖啡那个,他等会会过来,你们看看行不行”。

王辉平话音刚落,张展鹏就神奇的提着咖啡出现在了门口。

“你们快看,快看,就是他,就是他”。王辉平激动的指向门外。张展鹏被屋子里的阵仗吓的不敢进来,也不敢探头进来找我,我赶紧出去。

“你们干什么呢?那哥们为什么指我”。张展鹏语气机警又好奇,我将事情原原本本跟他说了。

“煜,我一向紧张害羞,千万别推荐我啊,不然我就没有时间打球,没有时间陪吴靖婧,也没有时间给你买咖啡了,我们一起打球的兄弟那么多,我随便说个人比我都强”。张展鹏真急了,他知道学生会只要我点头,这个苦差事他基本上是摆脱不掉的了。

“好好好,再找别人就好了,他们也就是开开玩笑的”。我看着他着急扭曲的脸,将他英俊的脸庞挤得歪七扭八,他把咖啡递到我手里。

“好兄弟,靠你了,我先走了,你别太累哈,吴靖婧晚上家里来接她,晚上我回你家”。张展鹏话说小跑着离开。

“程主席,你那兄弟是不是打球的那个张展鹏”。办公室低年级的女生向我问道。

“嗯,是他”。我点头后就是她们一阵尖叫。

“原来你跟他关系这么好啊,我们常去球场看他打球,主席,把他联系方式告诉我们吧,QQ号也行,他是不是有女朋友,就是你们这一届文科班的吴靖婧”。女生顿时来了热情,抛出了一系列问题。

我有些措手不及,王辉平见这阵势,就开始鼓动大家;“就让他跟我们文艺部长搭档演这个节目吧,你们就能天天看到他了,还有机会跟他混熟呢,是不是程煜”。

“他比较害羞,他也没啥才艺,他“坏事干尽”成绩也不好,在学校声名狼藉,要用他我估计校领导都不会同意”。我对张展鹏的一顿贬低,让他们对我嗤之以鼻,说头一回见这么损自己兄弟的。

“这不是问题,把篮球元素引进节目中,这个就非他莫属了”。王辉平思维极其敏锐,他的想法得到了大家一直认可。

这一天我从办公室落荒而逃。

晚上回家的路上,我将后来的场景一一转述给张展鹏,他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指尖点了点我的肩膀。

“我看,我看你这个学生会副主席是白干了”。他几乎要笑出声音,又怕我不开心在往回憋,他的表情快要憋出内伤。

“什么?你什么意思”?我追问道。

“晚上课间的时候,我班主任找到我,让我去参加校庆表演”。张展鹏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冲我说道。

听完他的话,我几乎是要窒息的。“这跟我真没关系啊,我已经竭尽全力不推荐你了啊”。我怕他生气,赶紧解释着。

张展鹏见我如此窘态,立马补充道:“听说后来学校老师在节目中加了篮球表演,就推荐了我,然后领导就同意了,班主任告诉我的是一个结果而不是征求我意见,这下好了,没有时间陪吴靖婧了”。

我没有回答,心里顿时阵阵失落,王辉平确实厉害,一晚上就不声不响把这事办了,疏通了这么多人,他的办事能力让我这个副主席脸上挂不住面子。张展鹏在班主任的威力下没有丝毫为自己解脱的理由,他这会倒是很坦然,路灯打在他的脸上,我仰着头,他的侧脸映入我眼睛。

张展鹏打球的时间已经被完全用来排练节目了,我们按照预期进度排练节目,吴靖婧每天都过来,带着喝的吃的来排练室,不可一世的眼神在向所有在场女生宣誓主权一般,我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推敲节目细节上,我和王辉平一起讨论。

“程煜,这女孩是张展鹏的女朋友”?王辉平在我耳边突然来了这么一句,隐隐戳在我心坎上。

“嗯,是的”。我回答他,总是不情愿的吐出这几个字。

“她叫什么名字”?王辉平顿时来了兴趣,继续追问道,我看见他两眼放光,心里又替张展鹏警觉了起来。

“吴靖婧,文科班的,靖婧就是立女青青的靖婧”。我把头从王辉平脸上移到不远处张展鹏和吴靖婧那。

王辉平顿了一会:“你兄弟可真是艳福不浅啊”。王辉平的语气带着丝丝轻蔑,我坐在旁边不再说话,不敢说话,不能说话了。

他起身拿起节目方案,朝他们走去,王辉平首先跟张展鹏打招呼,又询问了几句,吴靖婧礼貌性的微笑顿时挂在脸上,然后三个人开始聊了起来,王辉平的笑声细碎传来,吴靖婧脸上礼貌性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又有些微微红。我看见张展鹏有些不耐烦了,他不断示意我,不断给我使眼色过来。

我起身召集大家继续排练,这才打断了王辉平和他们的交谈,王辉平眼神恨不得要吃了我。张展鹏向我投来一阵阵感谢我八辈祖宗的眼神,我微笑着看着他。

夕阳的光辉透过窗户洒进排练厅,张展鹏跳跃、运球、奔跑的动作被金色的光线勾勒出闪耀的金边,我望着他,眼里此刻只有他,就像这一场表演的观众只有我一个人,这是他最用心的表演,这是我最动心的观看,暮春初醒,万物初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连好几天,张展鹏送来的咖啡我都没心情去喝,我怕喝了又反倒胃酸,也总不爱搭理他,但每天又期待着晚自习前那一杯温热的...
    清风慎独阅读 532评论 1 2
  • 张展鹏谈恋爱后的空闲时间都跟吴靖婧在一起,高中时代这样公开谈恋爱被同学传的沸沸扬扬。高二文理分科后,高考的压力阵阵...
    清风慎独阅读 334评论 1 3
  • 我借钱给张展鹏后,他在我家住了半个月,每天下晚自习他都等着我一起回家。 “你不护送你的吴靖婧回家啊,怎么,最近闹矛...
    清风慎独阅读 645评论 1 4
  • 亲爱的朋友你好,这里是“屹波读书”时间! 作为一名报社编辑,很多次,我都想放弃这份工作。只要不用整日和文字打交,让...
    屹波读书阅读 9,646评论 64 376
  • 中秋节那天哪天谈了三年的男朋友跟我分手了,过了一天今天又来找我复合,我该答应吗?不知道该做什么的决定
    止此_ac25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