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8   导游业务打卡内容

41.因特殊原因提前离开旅游团:协商后可予以满足;综合服务费,按协议书中的规定,退还或不退还。

42.无特殊原国执意退团的:配合领队做说服工作;接待方责任,弥补;无理要求,解释;无效,满足,综合服务费不退

43.由于某种原国中途退团,但本人继续,在当地逗留需延长旅游期:帮其办理一切相关手续;因伤住院,办理相关手续外,前往医院探视;帮助解决患者或家属在生活上的困难。

44.漏接的主观原因造成的漏接:工作不够细致;迟到;没有认真阅读接待计划;新、旧时刻表交替时;举牌接站的地方选择不当

45. 客观原因造成的漏接:上一站漏发变更通知;没有及时通知地陪;司机迟到46.漏接的预防:阅读计划;核实准确时间;提前30分钟

47.错接的原因:责任事故;责任心不强;旅游热点地区和旅游旺季。

48.错接的预防:提前到达;认真核实;提高警惕

49.错接的处理:报告;将错就错,一家社两个团;必须交换,两家社两个团或一家社两个团全兼地;说明情况,诚恳道歉求得谅解;马上与饭店联系

50.旅游团(者)的抵达时间延误,造成旅游时间缩短: 报告,尽快反馈,找出补教措施;重新安排落实吃住行游购娱;压缩景点活动时间,尽量保证不减少旅游项目

51. 旅游团(者)提前离开,造成游览时间缩短:1全陪、领队商量,采取补救措施,将计划内游览项目完成。无法完成,选择最有代表性、最具特色旅游景点。2做好游客的工作3办理相关事宜,退房、餐、车。4给予游客适当的补偿。5通知下一站。

52. 延长旅游时间:1重新落实用房、餐、车。2延长在主要景点的游览时间,酌情增加游览景点。3通知下一站。4征求领队和全陪的建议和要求。

53. 逗留时间不变,但被迫改变部分旅游: 1实事求是,讲清楚,求谅解2提出代替方案3精彩讲解,激起游兴4做些相应补偿

54.旅游团(者)要求变更计划日程:1原则上按合同执行2特殊情况无权做主。3上报经同意

55.因旅行社的原因需要调整计划日程:1工作疏忽,安排不周2合理安排,不影响日程3 安排后的计划与领队及游客沟通

56.误机(车、船)事故的原因:1工作上的差错和不负责任2游客走失3没准时集合

57.误机(车、船)事故的预防:1票面信息认真核对。2票未落实,保持联系。3远、乱、自由活动,离开当天不要安排。4留有充足时间。5国内航班2小时,国际出境3小时,火车轮船1小时

58. 误机(车、船)将成事故的应急措施:1机场取得联系,请求等候2大约何时能够抵达机场3同意,尽快赶赴机场。

59. 误机(车、船)已成事故的处理办法:1报告并请求协助2最近班次的交通工具离开本站3稳定情绪,安排好食宿、游览4通知下一站5道歉6写出事故

60.漏接的处理:1说明情况,赔礼道歉,求得谅解。2弥补措施。3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4接待社领导出面赔礼道歉,或酌情给游客一定的

61.证件、钱物、行李遗失的预防:1多做提醒工作2不代为保管游客证件3做好每次清点、交接4清车、关窗并锁好车门。

62.丢失外国护照和签证: 旅行社出具证明2准备照片3当地公安局(外国人出入境管理处)报失,出具证明4所在国驻华使、领馆申请补办护照。

63.丢失团体签证: 1接待社开具遗失公函2团体签证复印件(副本)3重新打印该团人员名单4该团全体游客的护照5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报失,并填写有关中请表

64.华侨丢失护照和签证:1接待社开具遗失证明2准备照片3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报失并中请办理新护照4居住国驻华使、领馆办理入境签证手续。

65.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时丢失护照、签证:1接待社开具遗失证明2当地警察机构报案,开具的报案证明3我国驻该国使、领馆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4可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和境外警方的报失证明,申请补发新护照。

66.丢失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同胞回乡证):1向公安局派出所报失,并取得报失证明,或由接待社开具遗失证明2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中请领取赴港澳证件3核实后,给失主签发一次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人境通行证。4回港澳后,镇写通行证件遗失登记表和申请表,凭港澳居民身份证,申请补发新的通行证。

67.丢失台湾同胞旅行证明:1遗失地的市、县公安机关报失。2重新申请领取相应的旅行证件。3发给一次性有效的出境通行证。

68.丢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1接待社核实后开具证明,公安局报失,开具身份证明2机场核准放行,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新身份证。

69.外国游客丢失钱物的处理:1稳定情绪,了解经过2报案3及时汇报听取指示。4接待社出具遗失证明。5贵重物品,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填写失物经过说明,列出遗失物品清单。

70.国内游客丢失钱物的处理:1报案2及时汇报3仍未破案,做善后处理。

71.来华途中丢失行李:1机场失物登记处办理行李丢失和认领手续2不时打电话询问,协助购置必要的生活用品3离开本地前还没有找到,所有信息转告有关航空公司,找到后及时交还。4确系丢失,索赔取得赔偿。

72.在中国境内丢失行李:1仔细分析,找出差错的线索或环节。2做好善后工作。3随时联系,询问进展。4找回归还丢失歉意。5帮助失主索赔。6书面报告。

73.游客走失的预防:1做好提醒。2安排和预报。3清点人数。4密切配合。5高超技巧丰富讲解吸引游客。

74.游客在旅游景点走失:1迅速查找。2予求帮助。3饭店联系。4旅行社报告。5做好善后。6事故报告。

75.游客在自由活动时走失:1告接待社和公安部门。2做好善后。3视情况处理。

76.游客患病的预防:1游览项目选择有针对性。2安排活动日程要留有余地。3提醒游客注意饮食卫生。4及时报告天气变化。

77.游客患一般疾病的处理:1尽早就医。2关心游客。3陪同前往医院。4严禁导游人员擅自给患者用药。

78.在前往景点途中突然患病:1必要时,用旅游车特患者直接运往医院。2将情况通知接待社有关人员。3一般由全陪、领队、病人亲友同往医院。

79.在参观游览时突然患病:1不要搬动,让其坐趟2拨打120。3请求帮助。4及时报告。

80.在饭店突然患病:1饭店医务人员抢救2送往医院3及时汇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