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被子

今天收拾床铺的时候发现有个被角开线了,于是,大脑开始了高速运转:A、找老妈!不行!老爸老妈给弟弟看孩子,太远,这个娇怕是撒不成。B、找婆婆!不行!婆婆天天忙家里的养殖场,过年时回家,看见之前让给棉的棉衣还是棉花与布分离状态,还得美其名曰:今年不会冷了,不用棉了。C、找姐姐!这个应该靠谱,上次姐姐来,何止是被子,有片窗帘挂的不美观,她都上去给拆下来调整好了。可是,啥时候能来呢?寒假已消磨掉了,据说开学后周末和暑假都要被占用,还不行!突然眼睛看到了桌子上婆婆大人给我的一个大线球,哪年给的都忘了,反正这些年我是将它“视作珍宝”,就没舍得用几次。要不我试一下?于是,一阵飞针走线,被子缝好了,细细端详一下,虽然不比妈妈的针脚,但是看起来也毫无违和感。此时,有一个小感慨,又从内心开出花来~

有一种笨,叫有个心灵手巧的妈

从小,我就以笨为名,拒绝干我不爱干的所有事。后来,我就越来越懒,越懒越笨,越笨越懒。这真的和我的妈妈有关。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能干又心灵手巧的女人。我脑海里有一个镜头特别清晰:妈妈和七八个我得叫大娘婶子的聚在一起,跟着一个邻居学编旗袍上的那个纽扣,邻居示范了几次,七八个人中,只有我妈一个人学会了,我记得其他人当场就表示太难了,再也不学了。而我的妈妈,一学就会,成功的赢得了大家的羡慕嫉妒恨。妈妈不光聪明,干活还是一把好手。不管干什么,都板板正正的,就连做饭切豆腐条,她切出来的都是一样粗细长短的。棉被子这样的细活就更不用说了,针脚全部一样大小,走线从头到脚笔直笔直。邻居谁家有儿子女儿结婚,必定要叫妈妈去帮忙缝被子。我还经常听到邻居们说妈妈就是种地都种得比别人好,苗一样大小不说,那地面平整的一块土疙瘩都没有。妈妈活干的漂亮,要求高,但凡是这些有技术含量的活,她都不放心让我上手,就连除夕夜的水饺,妈妈都从来不让我插手,原因就是怕我包的不好看。

有一种笨,叫还有个心灵手巧的姐姐

要说妈妈心灵手巧也罢了,毕竟是妈妈,我总不能和妈妈比。可偏偏我还有一个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姐姐,这就有我好看了。姐姐只大我两岁,那手巧的绝对胜于蓝。几乎所有的手工作品一看就会:扎头发,会自己扎出无数的花样;缝个沙包,一块布不用裁,绝对缝的四四方方,从外观你找不到封口处,爱动弹了还能给你缝上花边;谁的毛衣袖口磨破了,她给拆一圈就能看明白怎么织,几分钟就能给你修补好;像编手链,织手套,折纸这一类的手工活,她可谓是无师自通,一看就会。那时候流行什么,我就有什么,手套不会织,没辙,姐姐给织的都戴不完。头绳不好看,姐姐能给你缝的头花比买得都漂亮,我戴出去一款,立马会有同学去找姐姐给缝。学校有一阵子流行用一些细线、细塑料管编手链,哎呦我的天呀!那我的手链多的,当时开店卖都行了,真是各种款式,各种颜色,你想要啥样,姐姐立马给你整出三五十款。在姐姐的毕业留言册上,几乎每位同学都要提到她无敌的心灵手巧。

唉!就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变得什么也不想去尝试,而他们看看我不会,对我生活照顾的就越细心,给我的就越多,这算是懒福吗?结婚十几年了,被子没缝过,馒头没蒸过……,用大家说的那句话总结一下:真是惯瞎巴了。

今天这也算是第一次尝试了,还好,虽然懒,但是基因可能还行。少了家人的庇护,这只小侯子也该要学着长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弹棉花,记得以前小时候村子里经常有人喊“弹棉花咯,弹棉花咯” 如果有人需要弹,那人便会找个地方,把他的工具,床全拿...
    周小琪118阅读 15,504评论 8 0
  • 一天夜晚,我睡在床上,慢慢地进入了梦乡。突然,我的脚不知不觉的,伸进了一个洞里,我感到很奇怪,就赶紧把灯打开,掀...
    沈思宇_0fb8阅读 934评论 0 0
  • 两年前妹妹送了我一张蚕丝被,蚕丝被的被套是那种黄金黄色的很滑的表面。可是盖在身上很不舒服,滑溜溜的,又不透气。 我...
    我是snowy豆豆妈阅读 541评论 0 1
  • 亲爱的思莹、思澄: 昨天晚上思莹看到自己的被子破了一个长条,然后就让爸爸找来针线,说自己要缝被子。 爸爸觉得很惊讶...
    猫爸带娃阅读 326评论 0 2
  • 额头一道道阴影缝补着百家被的故事镂刻着五味的日子但微笑依旧如桃花 一针一步缝出魂牵梦绕那是回家之路梅
    蒋光头jL94430阅读 1,767评论 45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