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事征文|还未开始便结束的事情——抢票与单身狗的爱情

“这世界上大概有两件事是还没有开始便会结束的。”

“哦?是什么?”

“第一个是抢票,第二个便是单身狗的爱情。”

“这话,我竟无言以对……”

“嗯,哈哈,不过现在我发现破解这两个问题的关键啦。”

“那又是什么?”

“……”

“喂,快说啊。”

“就是你呀。”

……



深黄的阳光柔柔地铺下来

手机开着,食指在小范围内急速地抖动,田小明的眼睛死死盯着手机上的时间:十二点五十九分,田小明用力的吞咽了一口口水,在刚刚发出咕咚的声音时,他睁大了眼睛,手指猛地按了下去——

十三点。

可随即那仿佛要战斗个三天三夜的眼睛里的光亮便熄灭了,手机上显示一行字:

抱歉,抢票人数已达到最大。

“靠!”田小明把手机扔在床上,胡乱的揪住头发,“第三次了,这什么垃圾软件,十三点抢票我还没点人就满了,我要投诉要投诉啊!”

“别傻了,还是准备下一次抢票吧。”耳边传来舍友同情的声音,田小明像是被抽空了力气,手摊下来,他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口中喃喃道:“这抢票我怎么感觉像是还没有开始便结束了呢。”

室友的声音再度响起,“对啊,还有我们这些单身狗的爱情。”

爱情?田小明苦笑了一下,是啊,从最南方来到最北方上大学的他这些年来过的都是一种孤单的日子,当地没有亲人的他除了和舍友互相聊几句天,可以从早晨起来直到晚上睡去都不说一句话,那种远方来的陌生感经过这么多年也不曾完全褪去,他至今仍然对那些当地的口音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排斥,天生内心敏感的他直到如今也没有交到真正的朋友,每当看到别人成双成对,说说笑笑的从他面前走过,他都好生羡慕,可他并不知道该如何变成那个样子……

正自沮丧,忽然手机响了一下,莫非是抢票成功?田小明心里一动,连忙拿起手机,不是抢票成功,而是一条微信的消息,但田小明的内心依然起了不小的波动。

“嗨,好久不见,怎么样,抢到票了吗?”

发消息的人是叶小璞,看着这个名字,田小明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一段过去的画面——

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唯一能带给田小明心安感觉的,大概就只有图书馆了,在那里一排排的书陈列在书架上,似乎在诉说着经年的故事,田小明穿梭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安静的国度,而那一天,他在这份安静里邂逅了一份怦然心动。

那天,他正漫无目的的找书,忽然眼前一亮,看到一本《迦陵论诗》,刚要伸手去拿的时候,另外一只手恰巧也从旁边伸了过来,两只手有一瞬间的接触,在这一瞬间里,田小明的心里闪过触电的感觉,转头——

一个清清秀秀的女孩子正不好意思的看着他,他呆住了,然后他听到她小声的说:“对不起,这本书你拿去吧。”他这才回过神来,连忙把手抽回,急急地说道:“不不,还是你拿吧。”那女孩子似乎在细细的打量着他,而他也注意到她明亮的眼睛和垂在耳边的轻柔发丝,那个女孩子又说:“嗯,要不,我们一起拿过去讨论区看吧。”“啊?好,好啊。”田小明感到自己的耳根红了起来,可内心却涌起喜悦的波浪。

然后田小明得知了她的名字叫叶小璞,那次谈论的具体细节他早已忘记了,只有她的眼睛和笑容时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然而,也仅仅只是浮现而已,那次相遇他虽然鼓起勇气要到了她的微信,但是之后他总是觉得无论跟她再说什么都是突兀的,于是虽然要到了那个号码,可他却从来没有与她聊过天,就这样慢慢的,他想:或许她早就把他忘了吧,果真是单身狗的爱情还没有开始便要结束吗。直到刚才,他看到了那条微信——

“嗨,抢到票了吗。”

他手足无措起来,想了又想,在一句简单的“没有”中加了又加那些感叹词,终于回复到:“嗨,嗯,还没有啊,抢了三次都抢不到……你呢?”

很快,叶小璞便发过来一个哭脸,“我也没有,唉,抢个票比抢课还难啊。”

看到这句,田小明忽然觉得叶小璞就像是一个多年的老友一样跟他在调侃那些生活中的琐碎小事,于是他不知道从哪里获得了巨大的勇气,不假思索的写到“哈哈,这句精辟,既然咱俩都没有抢到,不如就组团去浪一圈吧。”就在他点完发送后,他所有的勇气仿佛都用光了,他的心飞快的提升,哎呀我怎么这么莽撞,她绝对不会同意的,我真是自找尴尬……就在他拼命自责的时候,他看到屏幕上出现一句“好呀。”

于是他提到嗓子眼的心又回到了胸膛。紧接着叶小璞便问道:“不过咱们要去哪浪啊。”后面加了一个笑哭的表情,田小明笑了,也连用三个笑哭,然后写:“我还没想好咧,不过咱们就先在图书馆门口集合吧。”叶小璞回“好的。”

田小明再次摔下手机,小小的欢呼一声,舍友在下方问道:“怎么啦,抢到票了?”

“没有,不过这件事更开心啊。”

田小明仔细的看了看自己的装扮,终于满意了以后一路跑到图书馆,远远地他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是的,虽然很长时间没见,但他一直记得的身影就在图书馆门口,他遥遥地招手,飞快的跑了过去,那个印象中的女孩子还是那样清清秀秀,唯一的不同就是看不到她耳边的发丝了,因为她带了一顶绒毛帽子,他们俩互相看了看,然后就一起笑了,田小明之前所担心的见面时的尴尬就在这个笑容里全部消散了,叶小璞问道:“现在想好去哪了吗?”田小明看看四周,在这个冬天难得的晴天里,阳光慵懒的散落下来,凛冽的风也似乎有了清澈的感觉,他看着看着,脑子里忽然有了答案,于是他脱口而出:“不如就在校园里转转吧,考完试以后这里终于没有了那么多人,可以好好的欣赏啦。”

叶小璞听后,又笑了,“哎,我也是这么想的呢。现在的学校应该是挺美的吧。”

于是他们两个就从图书馆慢慢的走了起来,空气中居然是一丝雾霾都没有,校园清澈的像一幅画,田小明一开始还想找一些话来说,但他很快发现那是多余的,因为他顺着她的视线与阳光的纹路看过去,看到了那些熟悉的风景,学二食堂旁边那条铺着鹅卵石的小路,公共教学楼前的那几棵年纪不大的梨树,不知名小湖旁木桥上还没有融化的积雪……——他们一路无言的走过学校,田小明忽然发现在身边的这个女孩子的陪伴下,他回忆起了自己一个人走过这校园时的种种感觉,终于,在阳光变成日暮的深黄色时,他们两个看到那只肥肥的校猫,他开口说道:“唉,那只猫不知道这个寒假过后会不会成功减肥。”他听到她扑哧一声笑了,转头——阳光正好柔柔的倾泄下来,他看到她那张清秀的脸,觉得内心里有什么满溢了出来,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道:“哎呀,好像这一个下午咱们也没说什么,不过我感觉这种浪法还不错。”

叶小璞也在看着田小明,她又记起了第一次看到这个男孩子时他的羞涩,那个时候透过他的表情,她便感受到他内心的孤独,是的,她也是同样的敏感,她看着他,仿佛看到了另外一个在这陌生地方寻求依靠的人,于是那天她不知怎么的有了巨大的勇气,说道:“不如咱们一起去看吧。”而之后他没有联系她,她也觉得冒然联系很突兀,但是,当她第三次抢票失败内心涌起对家强烈的思念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他——

那个同样敏感的男孩,他现在怎么样了呢,于是她给他发了那条消息,而之后他提出来的去“浪一圈”让她内心泛起了层层波澜,但那是极其轻柔舒适的,她做出了肯定的答复,在下午这场无言的散步中,她跟着他的脚步,仿佛听他诉说他的故事,而在此刻,在柔和的阳光里她看着他,忽然觉得找到了一些依靠,于是她笑了,

“对啊,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无声胜有声啊。”

“今天上午抢票失败后舍友跟我说了一句话——这世界上大概有两件事是还没有开始便会结束的。”

“哦?是什么?”

“第一个是抢票,第二个便是单身狗的爱情。”

“这话,我竟无言以对……”

“嗯,哈哈,不过现在我发现破解这两个问题的关键啦。”

“哎,那又是什么?”

“……”

“喂,快说啊。”

“就是你呀。”

阳光慢慢的消散,他和她都看不到彼此红红的脸。

第二天,他和她在十三点的抢票中居然都顺利地抢到了票,田小明看着手机上她发过来的笑脸和那个成功的提示,心想:

这次回家,我终于可以跟老爸老妈说,你们的儿子,找到自己的爱情啦。

是的,茫茫风尘中,终究会有人在哪里等待着你,和你一起开启那些看起来不会开始便结束的事情。

比如抢票,比如,爱情。

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