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的背叛,让妈成了植物人,我应该把真想告诉妈妈的娘家人吗?

这个年因为武汉疫情让大家都被困于家中,而我们家也不例外,只是多了一份更浓重的无助和凄清。

年前放假时,我无心打理春节吃什么,也懒得去超市采购,更没心情做好吃的,家里没有妈妈的身影和说笑声,这个年没有年味,家也更没家的味道。

往年过春节,虽然家里只有我一个女儿,可妈妈总是提前给我买新衣服,让我开开心地过个好年。

大年三十晚上,陪着妈妈坐一会,她还是什么反应都没有,因为不允许放鞭放,更让人感受不到过年的兴致和心情。

我到客厅准备看春节联欢晚会,爸爸也看着时间从他的卧室走了出来,他坐在左边的沙发上,中间离我有一米的距离,看到他坐下,我忽然没有看的兴趣,看他欲言又止的张嘴想和我说话,我起身走进了和妈妈住的房间。

这本来是我的卧室,但妈妈出院后,我就把照顾妈妈的责任担了起来,虽然他不会动不会说话,可我知道她和我有感应,每天回来和她说说心里话,聊一聊我一天的心情,我心里才会舒服些。

看到妈妈依旧闭着眼躺在床上,我难过得直想哭,为什么?为什么躺在床上的是你而不是他?这个家变成这样,造成妈妈最魁祸首就是我的爸爸。

我是恨我爸爸的,如果不是他,我妈也不会这样不理我,不和我一起过年。

三个月前我们还是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爸爸还有妈妈,可是妈妈无意之中看到爸爸手机的聊天内容,她才知道我的爸爸在和一个女人聊嗳昧。

妈什么都没说,她开始注意我爸的动向和回家的时间点,那一天是个礼拜天,我也在家。上午将近11点,她发现我爸躲在卫生间好长时间不出来,她开始怀疑我爸不正常。爸出来后只说一句:“晚上不用等我吃饭”,就走出了门。

爸开了他的车就走了,我妈赶紧给我说她有事要出去一下,而我看我妈慌乱跟着我爸前后脚出门,我有些诧异,索性不写作业了,也跟着他们两个出发。

妈招手打了一辆出租车,我看他们都走后,我只有骑着电动车在后面追。

电动车真的追不上小汽车,爸开车并不快,他把车停到我们市的购物广场附近,就向专卖店走去。我看我妈也下了车,小跑着跟上。

妈跟踪我爸,发现他竟然和一个女人在逛商店,并给那个女人买衣服。她离大老远看着他们二人时,我能感觉妈妈心中的怒火和眼中的嫉妒和恨意,我真怕她冲上去大闹一番,成了大家围观的对象。

和我爸约会的女人并不年轻,但有几分姿色,两人有说有笑进了一间酒店,妈才彻底知道我爸早就背叛了她,她拍了两人亲密拉手的照片后,气得打我爸电话,让他立刻回家,否则有他好看。

爸走出酒店时一眼看到了妈,他什么都明白了。只见她红着眼看向他,而我妈什么都不说,用很决绝的眼神看得他心里发毛,然后她一转身疯了似的跑到大街上,被迎面而来的大货车撞飞在地。

爸气喘吁吁还是没有追上,却看到妈被撞飞的一刹那,当我回过神去阻止妈妈时,就看到妈的身子如在空中划了一道抛物线,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和爸爸当时都吓傻了。

妈成了植物人,爸后悔得以泪洗面,再怎么惮回,也唤不醒妈的意识。

我是恨他的,如果不是他出轨,我妈也不会变成这样,家里没有妈妈的说笑声和饭菜香,家不再是家。

两个月后,妈被接到了家里,她不动不说就那样躺在床上毫无生气,我真想让她起来指着我爸鼻子大骂他一顿解解气,可是无论我如何和她说话,她就是不回应我。

马上要高考了,我无心上学,爸劝我几次都没结果,妈成了这样,我哪有心去拼搏,只想陪在她身边,那怕她不理我,我也想陪着她。

爸的心不在妈身上,别看他难过后悔,只不过是假象而已,偷嘴吃的猫能改吗?他想干什么就去吧,妈现在成了这样,我就是限制他,他也只是做个样子,何必呢!

我不想上学,给老师请了假就在家专门照顾我妈,我大姨和舅舅知道我妈出事后,问了几次事发经过,我都没给他们说真实原因,我怕他们知道后,本就支离破碎的家让他们一闹,更加家无宁日了。我只想让妈妈安静一点,在沉睡中忘记那不堪回首的一幕。

我只希望能天天陪陪妈妈,和她说说话,我相信她心中是有我这个女儿的,只要我不放弃,她也不会放弃我,因为我知道我是她心中永远的牵挂。

妈妈,你心有灵一定要保佑我们永不言弃,快快好起来吧,女儿需要你啊!

可是,我的班主任不同意我放弃学业,他找到我的家,和我爸爸谈了一次话,他也知道我平时功课不错,离高考没几个月了,老师希望我爸能克服困难,要么找保姆要么他来照顾我妈,先让我迎战高考。

爸点头同意班主任的建议,我的姨妈和舅舅都说不能耽误我的学习,高考是一辈子的事,以后的路还很长,不能因为我妈妈的事让我学也不上,将来更没有出路。

这三个月,我很少和爸爸说话,他也知道事情全因他而起,出事后他什么也没和我解释,每天到医院陪我妈,有时看他拉着我妈的手还流了泪,我不知道他是真的知错,还是在向我妈悔过。

本来说好过年,大姨和舅舅准备来我家谈我妈治疗的事,她们也操心我妈,希望我妈能早日醒来。我爸在年前给我妈找了一个阿姨,但因为疫情,我没有让她来,想等春节过后让她正式来我家。

你们说,疫情之后,看到大姨和舅舅,我应该把真相告诉他们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期一周的拓展训练结束了,孩子们收获满满,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懂事了。
    陌上花开孙凤霞阅读 209评论 0 4
  • 他最喜欢唱歌,站在路边唱关于孤独的歌。 他说:“路上行人很多,形形色色,匆匆过客。” 他说:“熟悉了四季的变化,却...
    三叶虫会说话阅读 412评论 0 5
  • 年少随父上山岗,赶起牛羊顺开荒荒。荆棘丛生几把火,垦出新土一遍黄。饥寒时刻心不凉,后山种出红高梁。今到暮年人己老,...
    钝角阅读 395评论 0 33
  • 遁入山中解世忧,万事只是虚幻舟,五十三参问大道,世间也在禅中游。事事皆有因缘理,时时皆在行道舟,闹市之中山水秀,幽...
    一诗一境界阅读 4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