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你分不分?

来自花瓣网

 -1-

“我想分手了。”

从西瓜口中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我还在宿舍淡定地看着剧吃着薯片,说:“哦,我赌两天之内和好。”

“这次是真的,我喜欢上了别人。”她在手机那头透出的层层忧愁和愧疚,让我知道这次不是闹着玩的了!

西瓜是大二才转入我们宿舍的女生,身高167,长得不错,再加上迷人的马甲线,简直接近女神级别。

所以当她那个胖胖的、只比他高几厘米的男朋友帮她搬行李进来宿舍的时候,我这个肤浅的颜控在心中默默地吐槽了无数遍。

她略带赧然地朝我们五个新舍友笑了笑:“我叫西瓜,他是烧饼。”

从此,西瓜的名字都让人自动地联想起烧饼的存在。

西瓜是一个爱看书、声音温柔好听的文艺女孩,笑起来只存在右边脸颊小酒窝让她更加平易近人,然而这种印象只维持了不到两天,就彻底地打破了,我不得不在她温柔两个字前面加上:外表。

正在和烧饼聊电话的西瓜,画风是这样的:

“哈哈哈哈!有你这么傻的吗?”

“我今天心情不好,你给我骂一下都不行吗!”

“好了好了,你像我妈一样啰嗦。”

看来,最真实的一面,只会让最亲密的人看到。


-2-

那时西瓜大一,烧饼大一,两人同校。

大学最富有神秘色彩的就是社团和学生会,校园浪漫的爱情故事总是在这种组织中悄无声息地萌生,他和她也不例外,两人正是在橄榄球协会中认识的。

西瓜加入社团的原因非常的简单,因为会长说可以让她不交团费直接加入。

烧饼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师妹,为人老实不懂浪漫的他,也开始了笨拙的追求,每天有三个时间段在楼下准时出现等着西瓜,早上送早餐,下午送奶茶,晚上送点心。

于是那段时间,西瓜引以为傲的马甲线在慢慢地消失,她悲痛地把烧饼从宿舍喊了下来。

“以后不要再给我送东西了!”

“不好吃吗?那我换其他的。”

“不是这个原因,是我有喜欢的人!”这句不假,她确实在暗恋另一个师兄。

烧饼愣了愣,“哦,我送你回宿舍吧,大半夜还要跑过来我们这边,会不会觉得冷……”

大学生都是要面子的,他偏偏就是缺乏这个,第二天继续在楼下蹲点,看见西瓜的出现就屁颠屁颠地迎上去,为了刺激这个难缠的家伙,西瓜把所有的东西都转手给了舍友吃,那段时间舍友从来不知道饿是什么感觉!

本来舍友们以为会一直撑着肚子到了毕业,结果在西瓜大姨妈光临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西瓜肚子痛得蜷缩在床上无法动弹,桌面上的手机不断地震动,好不容易消停,宿舍门就响起焦急的敲门声。

烧饼出现了,不顾女生尖叫的声音,直接走到西瓜床下,把手中的饭盒搁在她桌上,那时候是冬天,他的手指都发紫了。

离开前他还认真地跟舍友吩咐:“等她醒来帮忙叫她喝,谢谢。”

西瓜醒后,一边喝一边在电话骂他:“你干嘛给我这个,哪里来的!”

“我自己在宿舍煮的,百度说喝了没那么痛。”

“你一个大男人在宿舍煮这个?不要脸啊?”西瓜骂他傻缺、娘炮,骂着骂着眼眶就湿润了。

有些人你很喜欢,却得不到半个眼神,有些人你不放在心上,却轻易获得一颗真心。

那天后,我们津津乐道的,是烧饼凭借一碗桂圆莲子红枣汤修得了正果。


-3-

女生一旦决定付出,就很容易投入了真心。

加上殷勤度不减的烧饼,西瓜和他的感情迅速升温,整天像棉花糖那样黏在一起,她出现在宿舍的时间越来越少。

西瓜的专业是无趣的土地资源,烧饼则是更枯燥的土木工程,但她还是经常逃课去陪烧饼上课,连他们班的同学老师都认得这个女生。

一开始的时候老师不知道内情,抽同学起来回答问题,西瓜不小心中彩了,周围的男生都哄笑:“老师,她是陪男朋友上课的!”

西瓜有些不好意思,但也坦率地点头承认。

大二,西瓜搬进了我们宿舍,她和烧饼像普遍的情侣一样,会吵得天翻地覆,却在一两天之后黏得像被520强力胶粘住一般。

“我要分手!”这种口头禅西瓜说了不下五十次了。

也许是知道他的宠,她总会肆无忌惮地任性着,恰好的是,烧饼这个人就是没有脾气,无论西瓜吵得多么歇斯底里,他都会温和地听着,随后牵起她的手:“我错了。”

这对不顾一切花式秀恩爱的情侣,在各种小吵小闹之中度过了两年。


-4-

西瓜大三,烧饼大四实习。

不富裕的烧饼,在繁荣的城市里面用吃奶的力挤出了属于自己的出租房,实习生劳动力都是廉价的,天天加班还没有加班费,高强度的工作让烧饼觉得自己分十个身都适应不来!

异地可怕的,就是一个很忙,一个很闲。

向来习惯了一天见面18个小时的西瓜,看着手机那么久都没有回复的消息,心头空空的,她电脑上从早晨就打开了的电视剧界面,永远都停留在暂停中的第一集。

知道他忙,所以西瓜努力地让自己也忙起来,她会看书,写影评,偶尔会和我们一起逛街。

看见有趣的事情编辑起来,发给烧饼看。

听见爱豆新出的歌,发给烧饼听。

涂上新的指甲油会拍照,发给烧饼瞧。

只是,热情满满的西瓜,看着微信上面冷冰冰的文字:“哈哈真有趣”“好听哦”“真美”,整个人宛如浇了一桶冷水,自动脑补成他敷衍的语气。

他没有察觉,她也没有闹,一个个埋怨的炸弹在潜伏着,直到某一天轰然爆开。

大城市工资未涨房租先涨,烧饼拿着2000块左右的工资,软声哀求着业主可不可以晚点再涨,他良好的态度和笑容维持了一个月的原租金。

在上司面前一直挤出无论你说什么都对对对的嘴脸,下班还要笑嘻嘻地哄着业主,这就是他的一天。

压力大的时候,就会非常渴望通过游戏换来一丝丝的成就感。

烧饼身心疲倦地坐在电脑面前打开了LOL,迅速的进入了状态。

手机响起,是西瓜打来了,奋战的他根本没有时间理会,手指在键盘和鼠标上驰骋,奋斗了半个小时,他还没喘过一口气,就立刻回拨过去。

“我们每天聊电话的时间就这么少,你还总是一下班就打机,为什么不见你一下班就打电话给我?”

那天西瓜正好在学校夜跑的时候遇到了跟踪狂,吓得她立刻打给男朋友,却得到的却是这种消息,如果当时候她真的出了意外,他一定救不了自己!

烧饼秉承着做错事就道歉的信念,好声好气地说着对不起,宝贝。然而这一次,换来的是西瓜更旺盛的愤怒,她直接挂了电话。

他不断的打电话发短息哄着,把以前的招数都用上了都没有效果。

最后和好是因为西瓜下学期要去台湾做半年的交流生,一种即将奔往未知的孤单感强烈得她忍不住主动去找烧饼。

“我要去台湾了。”

“好,什么时候我送你过去吧,够不够钱?”他舍不得,但还是无条件的支持她。

西瓜知道,他是没有假期的,钱也是勉强够用,她湿了眼眶和他拥抱,说出异地之后最诚实的一句话:“我想你了。”


-5-

西瓜永远都顶着没有耐心留长的中长发,她妈妈曾开玩笑:只要她可以把头发留长,就给她1000块。

西瓜很心动,却没有一次成功,所以在烧饼为西瓜送别的时候,她依旧是到肩的中长发。

飞机承载着众人的思念,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

西瓜去了不到半个月,已经和烧饼视频了30多次,思念与日俱增。

后来,她从一个人捧着书看到融入班级,从感伤离别到结识新友,她的生活圈慢慢变得丰富起来,开始习惯了台湾人“独特”的想法,习惯了教科书上的繁体字,习惯了他们去夜店的风俗。

和烧饼的联系越来越少,因为西瓜从他口中听得更多的是:我今天又被骂了,我好像不适合这个工作,我该怎么办,我想辞职。

这种对生活绝望的悲观气息,西瓜很努力地给予鼓励都无法平复,最后她被影响得对生活也感到烦躁和悲伤。

当一段感情让其中一方产生黑洞似的疲惫,往往是感情变质的征兆。

恰好,她又遇到了刺青师傅,就是在这个灯红酒绿的酒吧中,他问了西瓜要微信,联系就这样开始。

刺青师傅是辍学出来工作的,一手高超的画技让他的收入非常的可观,加上右手臂上炫酷的纹身,吸引了她的兴趣,他会在晚上用摩托车载着她去看海,会帮她设计好看的纹身图案,会分享很多自己出来社会的有趣经历。

在他身上,西瓜看见了和烧饼截然不同的魅力,有一种富有主见、很man很霸气的魅力。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她看见男友的微信消息,会假装没有看见,接着对着镜子化妆,然后满脸喜悦地出现了刺青师傅面前。

他说,你长发一定很好看。于是这半年,她没有剪过一次头发。

他说,你戴帽子的时候挺可爱的。所以她一下子库存好几顶帽子。

他说,这个鞋子适合你。结果她一个月没换过鞋子。

西瓜突然变成一副小女生的模样,会低着头笑,会轻声说话,会在朋友面前大方承认自己喜欢他,却在他面前否认。


-6-

最后西瓜受不住烧饼无底线的抱怨,终于提出了分手。

烧饼哭了,不断地哀求,柔软的性格让西瓜觉得难受,她心中开始拿烧饼和刺青师傅比较,越来越嫌弃烧饼,始终不肯回头。

“和你在一起我很难受。”

“对不起,是我错了。”他沉默了很久,同意了。

距离开台湾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西瓜和刺青师傅的联系越来越频繁,几乎每个晚上都是一起度过的,但从来没有坐过越轨的事情,只是单纯地聊天,看海,说笑。

也许,是知道没有结果吧。

离开的那一天,西瓜在机场哭得好几百块的妆都花了,忍不住打电话给正在工作的刺青师傅。

“你就不来送送我吗?”

“我忙。”

“你喜欢我吗?”

“……”这种问题,半年了,刺青师傅从来没有回答过!

西瓜回到中国之后,并没有和他断了联系,她似乎失去了底线,中毒一样地倒贴着,她在微信上和他保持着联系,会聊电话,会视频,只是那种对话让路人听见都会生气。

“你为什么要在别的男生下面评论那种暧昧的东西。”他有些生气。

“你是我什么人,凭什么管我!”

“……”

“你究竟喜不喜欢我,你说喜欢我就听你的。”

“我们不要说这些。”


-7-

我劝西瓜彻底断了,她说:“台湾男生都是这样含蓄的,就是喜欢都不说出来!”

然后,坚持受虐。

有时,她会开心得中奖一样,只因为他夸了她一句漂亮,她也会伤心得世界末日一样,因为不知道哪里又惹得他生气。她总是一天到晚拿着手机,不断地刷新着和他的对话框,怕自己一不小心地延迟回复,而刺青师傅往往半个小时乃至半天才回复一次。

那小心翼翼的神情,让我看不到往日西瓜的踪影,

直到我们毕业,收拾行李的那一天,烧饼回来了。

彷佛回到了带着西瓜搬进这个宿舍的那个时候,他脸上带着憨厚的笑容,他很自然地接过了西瓜的行李箱,乃至一个小小的挎包,都担心她拿重一点手会断一样。

西瓜怔住了,不是惊讶他的出现,而是他帮她拿包的动作。

因为和刺青师傅在一起的时候,她习惯了独自拿着重重的袋子,习惯了聚餐时候第一时间站起来拿碗筷,习惯了放低姿态。

在那边,他们都是男女平等,女生活得像个男孩子一样。

西瓜似乎忘记了,自己在大陆土生土长,内心渴望呵护的欲望自始至终都没有消失过!

原来她也是一个被如此温柔对待的女孩子。

“怎么不走了?哪里不舒服吗?”烧饼担忧地放下一切行李走到她身边,“怎么哭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我给你揍他!”

这种把所有心思袒露出来的关怀,让西瓜一下子就哭了出来。

他说:“西瓜,烧饼一直都在,你累了,随时可以回来。”


-8-

不出所料,他们复合了。

西瓜说对不起,对不起她无法经受异地恋带来的诱惑。

烧饼说对不起,对不起他给自己心爱的人带来悲观的情绪。

西瓜说谢谢,谢谢他还没离开。

烧饼说谢谢,谢谢她愿意回来。

异地恋,是一段感情发现问题的过程,不是情侣适不适合的验证。没有一颗经营下去的心,多么坚固的爱情都终究破裂。

但如果是三观分歧严重,我支持分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