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一批老年人粉丝,这样的公众号如何运营?

今天我分享的这个公众号项目,我认为没有任何难度,绝大部分的人都可以独立完成。

大家引流的时候,一直瞄准各种男性女性付费能力比较强的群体,殊不知,老年人也属于付费比较强的群体,大部分老年人现在都有退休工资可拿,想要利用退休的时光,也时髦一把,好好了解一下互联网。

微信这个平台,是大多数老年人聚集的平台,而且他们都有自己的小圈子,各种群,各种俱乐部,定期都会组织各种聚会,娱乐。有什么事情,也第一时间在群里面交流,分享。

对,这个公众号就是做个老年人的公众号。

老年人都关注焦点在哪里?

子女、健康、政策、爱好、有趣 基本在这五点之内包含着。

如果,想要做这样一个公众号,必须要从这五点下手,才能快速的吸引一大批有黏度的粉丝。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案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随便截取的一位老年公众号的广告浏览量,是卖课程的,各种乐器类课程,有四万多的浏览量,黏度是非常高的,肯定不少赚钱。

我看了一下这个公众号创建了半年多时间,头条发文能够达到10万+ 为啥会这么快的增粉速度呢?

其实,老年人是最爱分享的群体,而且每天都会分享不同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从公众号来的,这就相当于变向的成为了公众号的推广员。如果你有成千上万的推广员帮你每天转载分享,那么你的号会不会很短的时间内,就火起来?

但是,光靠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很多人等不了半年,他想一个月之内就看到效果。非常明显的效果。

如何快速的吸粉?

那么,照样有办法,只要你对老年人的关注点,详细了解过的话,你会发现并不难。

几乎大部分人身边,都有爱玩手机的老年人。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他们对于一些趣味性的内容很关注,比如,音乐相册

这个对于年轻人来说,早已玩腻了的东西,但是不少老年人都喜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这样的音乐相册,反而对老年人群体吸引力是最大的,凡是看过的,大部分的人都会转载到朋友圈,或者是分享到群里。

所以短时间之内,流量就上来了,就像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短三天之内,就能够达到两万八的阅读量,我想说的是,这是纯粹音乐相册带来的流量。

我也想玩这样的公众号,那该如何做?

1、公众号

我曾经说过,玩公众号矩阵很重要,啥叫矩阵,就是确定一个号为推广主体,一个号为内容主体,这就是简单的两个号的矩阵,即使内容主体丢失也不碍事,继续放一个新号,还能照样起来。所以准备两个公众号,来做这个事情。

2、定位

既然要做老年人的公众号,定位依然重要,一定要在公众号名称上带有老年这两个字,一方面能够让人清晰明白你的定位,一方面能够通过微信平台的搜一搜截获不少流量。

3、内容

确定了推广公众号之后,也确定了以音乐相册的形式作为推广源,内容是不可或缺的,既然要推广,目的很明确,必须要让内容成为转发源,所以这个内容是非常重要的,究竟要选择哪类内容呢?

我在这里给大家提供几点方向

1)祈福类(为子女老人祈福类的音乐相册)

2)经典老歌(能引发老年人共鸣的歌曲,比如,苦了一辈子 等这类比较贴近现实的歌曲)

3)健康类(可做各种健康提示,比如夏天吃什么好不吃什么好之类的)

4)群友类(各种关于群的音乐相册)

5)人生类 (感叹人生的句子,也能引起共鸣)

6)风景类 (各种美丽的景色)

按照以上这六点编辑出来的相册,往往能引起共鸣。

4、相册制作

能够相册制作的平台太多了,易起秀这个平台制作的就不错,因为本身就算一个H5的小页面,我们要把他作为转发源,一定要注意一个细节,这个细节就是让别人快速关注公众号的按钮,没有这个功能的话,所有努力白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懂那个点一下按钮了吗?就是这个功能,一定要链接到公众号的一篇文章,就像前面那张图片一样,引导关注,内容不要太多,就是让关注就行了。

音乐制作具体方法就不写了,易起秀开个会员,模板有很多,傻瓜式操作。

5、初期推广

初期想要形成转发效应,就一定要有基础人群,这些人群从哪里找?去加三线城市以下的老年微信群,为啥这么说?一二线不行吗?不是不行,只不过娱乐方式不同,关注的焦点不同,三线城市以下的老年人娱乐方式很缺乏,更喜欢这类东西。可以去贴吧找,QQ 群去找,按照地区名,加到各地区的人,然后跟他讲,有没有老年人的交流群,我是老年人,想进去聊天,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给点钱,让他帮忙搜集一下,很多人都会有动力的,加十几个群就行了,每个群二三百人。就可以作为转发源了。

做成的效果就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接让关注推广号就可以了,方便以后第一时间发出内容有粉丝转载。这个时候,内容号也开始布局了,放到粉丝关注界面就行,别人一点关注就能够看到,效果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这样的,能够让粉丝有选择性的点击,效果非常不错,随便打开一个看一下。


就像这样,阅读量都是很高的,引导到其他的公众号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特别强调:公众号字体,一定要大一点,推广号的标题一定要颜色亮丽,可以在标题里面加各种符号,比如,玫瑰花的符号,比较显眼亮丽。

总结:这样一来,短时间内,就能创建一个公众号矩阵,变现的话也很简单,做高价淘宝客,卖老年人的鞋子,衣服,以及各种用品,也可以卖各种乐曲,各类课程,如果懒得卖这些东西,那就粉丝到5万,就卖公众号,也能卖个五六万。推广号在放个新号,短时间内,粉丝还会涨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