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如若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01

1

下午睡得正香,置于床头的手机开始不安分起来。

“喂,哪位?”我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

“我在你宿舍楼下,赶紧下来”电话那头传来表姐烦躁的声音,一下子将我从我睡梦中激醒。

随便换了套衣服,搓了把脸,急急地往楼下跑去,心中却有种不详的预感。“表姐,你来找我有什么事?”话音刚落,就被她一把拽住往校门外走去,“到底怎么了?她头也不回地直拉着我,越走越快。心下一急,甩开她的手。“小夏,算我求你,帮帮表姐行吗?”“你又不说是什么事,我怎么帮你”“陪我去找你姐夫”

姐夫?我什么时候有姐夫了?你们啥时去领的证?还没等我问出口,已被她推上出租车。车子经过梦幻王国时,正想向表姐介绍一下这里有哪些好玩好吃的。大学四年,我也算这座城市的半个地头蛇。

回头只见表姐低着头不停地发消息,对方却一片死寂,每隔几十秒,便看下手机。和她聊天,也是心不在焉地附和着,索性闭嘴。我端详了一眼表姐,一身紫色连衣裙恰到好处,车窗外吹进的风传来淡淡的洗发水香味,猩红的嘴唇越发显得双眼空洞无神。再看看自己,披头散发,脚底还踩着一双拖鞋

,真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过了三十分钟左右,手机里浮现出一条消息“好时光咖啡”表姐盯着手机掩饰不住的激动,问我“你知不知道这个地方?”我点点头,从下午到现在,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她笑。“今晚我和你姐夫请你吃饭”,她又尴尬道“你姐夫最近忙着谈生意,平时他可都是秒回的”。

我们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下车,表姐急忙地推开车门,三步做两步走。咖啡馆二楼,四个男子围坐在桌子前打牌,见我们上来,有点微愣。

绒黄色的灯光散落在米色墙纸上,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奶茶香。表姐欢喜地走到一男子前站定,“启圳”声调不自觉的高了几个分贝。

赵启圳侧着脸,看不清表情,立挺的鼻峰上,睫毛如长扇般一闪一闪,煞是好看。但至始至终,他却从未正眼看过我们一眼。

表姐面上开始有些挂不住,僵硬的站在原地。

“哈,你女朋友?”旁边传来一男的笑声,打破了这胶着的场面,用一副看好戏的欠揍表情望着我们。“余小姐,你觉得这样很有意思吗?”赵启圳终于开口,带着一股怒气。表姐转过身对我说“小夏,你先到楼下等我”。

我有点担忧,迟疑着要不要走。见她对我投来坚定的眼神,只好下去,到前台点了杯奶茶,看到价格,吓了一跳,咬咬牙还是付了款。捧着奶茶喝到一半,忽听到楼上传来一声巨响,一颗心提到嗓子眼。

表姐倒在地上轻声抽泣,连妆都哭花了,扑克牌散落一地。我赶忙扶她起来,挡在她面前,怒目瞪着赵启圳,这些人站起来我都得仰头看着他们。心想,就算输了个子,也不能输了气势。

“连女人都敢打,你还算是男人吗?”我像一只随时会发飙的母老虎,“别以为有几个臭钱就可以随意脚踏别人的尊严,你这样很开心吗?”他怔了一下,眼底闪过一丝涟漪。

我搀扶着表姐离开,经过他身边“下次再敢欺负我表姐,我绝不会放过你”,他的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意。

出了咖啡馆,表姐一把甩开我的手。“天都黑了,你要去哪里?”“我的事不用你管”

“他心里根本就没有你,你又何苦这样糟蹋自己?”“你连恋爱都没谈过,懂个啥,要不是你这一闹,我们现在早就在一起了”

好好好,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行了吧!我不再做声,敢情到最后我竟成了那个坏人。

2

一叶飘落,满城皆秋。

大四刚开学不久,大家便纷纷忙着投简历、找工作。同学之间的问候由“吃了吗?”也变成了“找到工作没?”。我试着投了几份简历,不是石沉大海,就是一到面试被PASS。

阿奇发来微信“在干嘛呢?”“上课”“今晚有没有空?”“傍晚要去一家公司面试”“什么时候结束哈”“晚上9点左右吧,你找我什么事?”“今天我生日,晚上请你们吃饭”“呀,大寿星生日快乐”“面试完我过去接你”“OK”

我与阿奇相识于大二兼职的一次纸巾促销,当时一个客人买了两大包纸巾,还没付钱就要离开,我上前询问反被对方反咬一口,对方硬说自己已付,还要去投诉我。

天地良心,我从没见过如此不要脸的人。越嚷越大声,人群不断的围观上来。妈的,敢跟我玩狠!和我一起兼职的一位女生,偷偷的拉了拉我的衣袖,轻声道:“小夏,还是算了,别把事情闹大”,我恨恨地转过头“这位先生既然不肯认帐,那我只好叫民警过来,等查看了摄像头,有没有付钱?我有没有诬赖你,便可知晓”

说完,我拿起手机正要拨打110,被他快速叫停“摊上这事算我倒霉”,摞下钱,面红耳赤的走了。人群散开后,站在我面前的阿奇朝我打了个响指,“看来,你也不是省油的灯”,我狡黠地笑笑“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互加了微信,才知是同校校友,一聊如故。更巧的是,我是文学社社长,他是英语协会会长,曾获得过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冠军,并在多个英语广播担任播音主持,声音就像安了磁铁一样吸引人。

面试完回来,心想估计又是泡汤。阿奇打来电话“你面试的怎么样?”“情况不容乐观”“这么快就自暴自弃了?这可不像你”“切,怎么可能”“别想啦,收拾一下,带你去吃大餐”

阿奇预订的这家餐厅确实够赞,布置风格独特不说,菜品也没的说。“他们怎么还没来”我问,他迟疑了一下说“本来约好的,一听说你要来,就算了”“为什么?”“觉得你太能吃,抢不过你”他一脸奸笑,我朝他翻了个白眼。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边吃边聊。消灭得差不多时,我从包里取出礼物递给他, 他有点惊讶“什么?”“你回去不就知道了”。他像呵护小孩般的将礼物放进包里。

3

点开网易邮箱,一封未读邮件映入眼帘。一股惊喜从心底里冒了出来。面试通过,明日去签三方,三天后入职培训。幸福来的太突然,我有点懵逼的给阿奇发了条消息,一阵祝贺在所难免。

“要不要去庆祝下?”“你明天不是有场篮球决赛,还是好好休息吧,改天我请客”“我明天绝对拿冠军”“看来我们的奇大帅哥又要成为女生收割户了”“穿上你给我买的球衣,不拿冠军实在太对不起了”末了又加一句“明天你一定要来哈”

阿奇果然穿上我给他买的生日礼物――白色球衣。主力阿奇频频扣篮,引得旁边的小女生一阵尖叫。这种人就该让老天爷把他收了,省得祸害人间。这场比赛阿奇毫无悬念的得冠。他从篮球场飞快的向我跑来,一脸阳光的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汗水顺着额头滴在他的手背上,他伸手接过我手里的毛巾,边擦还边不忘臭美下自己“怎么样?是不是瞬间迷恋上我了?”真不是一般的自恋。

上班第一天,我被分配到行政部门做助理。每天一睁开眼就是工作,下班回来已至黑夜。和我同时进公司的几个员工却很清闲,也没啥繁重的任务,薪水还一样多,想想都觉得愤恨,这群上司真是为世不公呀!

跟阿奇抱怨起此事,他不安慰我也就算了,还对我一番嘲笑,“你傻呀,工作任务就那些,谁做得越多,赚的经验就越多,以后犯的错误才会越少,能当你们领导的都是人精,你以为你做什么他都不知道吗,想让你上司看的到你,就要拿出你的实力”

阿奇的一番话让我茅塞顿开,抚了抚额头,表示佩服。

4

还没下班时,就接到了表姐的电话。说有一些事想和我商量一下。我下意识的说“那个我正上班着呢?晚上还要加班,改天吧”“没事,我可以先到你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等你”我挂掉电话,不想再被她卷进那些烦人的漩涡里。加班结束,已是晚上九点多。表姐坐在靠窗的位置,两眼望着窗外。时不时的点开手机再关掉。

三十六计,溜为上。

转身欲走,电话却突然响起。表姐寻声转过头来,眼底溢出一丝笑意。赶忙站起来招呼我过去,激动的问我“听说你现在在朝园公上班?”

“嗯”“你知道吗?你所在的公司正是启圳他爸爸开的”

“所以今天你来找我就是想让我帮你打听赵启圳,是吗?”

她点了点头“小夏,我知道这样会让你很为难,但我真的没有办法?”

“余梦心,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难道没有赵启圳你就活不下去了吗?他不喜欢你,你死缠烂打又有什么用?”

“现在不喜欢,不代表以后不喜欢”

“不好意思,你的事我帮不了你”我站起来欲走。却被她一把抱住,梨花带雨的的哭诉着自己的一片痴心,又数落一番我见死不救的罪状。

咖啡厅里所有的人都往这边看来,我满心羞愧“你能不能别哭了,好多人都看着呢?”

她依旧哭得撕心裂肺“好了,我答应你了还不行吗?”话刚说出口我就后悔了。

“小夏,还是你最好”她朝我脸上重重的亲了一口,破涕为笑。

真是不能低估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人。一大清早表姐便在我宿舍楼下等我,满满的一盒便当。“就知道给赵启圳送爱心便当,怎不问我有没吃早餐?”

“小夏最好了,回头我给你做一份”“得了吧”

“记得一定要亲自拿给他”“知道啦,再不走我都要迟到了”

我看着办公桌上的这盒便当,心想表姐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

部门临时召开会议,下个月是公司的二十周年庆,总部高管会来公司视察,领导决定对公司重新装修,奈何负责此事的林经理昨日突然辞职,留下一大块任务拍拍屁股走人。

在场的人没人敢接这块烫手的山芋,要在一个月内将公司全部装修好,绝非易事,搞不好还得丢了工作。我咽了咽口水,壮着胆举起手“我愿意接手,并尽我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务”

经理有点讶异于我的发言,随即绽出一朵笑脸“年轻人有这拼劲很好,这个任务现就交给你负责,工作中有哪些问题可以来找我”

查看了数据,进度以及公司拨给的财务费用,我肠子都悔青了。上了贼船,只能一条道走到黑。整整一个月我几乎都在办公室度过,深夜时分,我仍在画框图,想着如何布置明日的装修区域,物料调配及如何在有限的资金下,保证工程的质量。

表姐每天清早都会给我爱心便当,当然了,享福的主可不是我。然后在中午时,再给我打电话,询问情况,细节具体到需描述他的每个表情。

这点我确实有愧,因为饭到最后都进了我的肚子,不知是表姐太过痴情,还是宁愿自欺欺人。我瞎编乱造的话,都足以让她高兴一整天。我寻思着等完成手头的工作,再找她说清楚。

赵启圳偶然间经过,见我的办公室一片通明,心下疑惑。“这么晚了还再加班?”我抬头,对上他满是疲惫的双眼。

“公司的装修现在由我负责,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得快马加鞭的抓紧完成”

“辛苦了”

我朝他淡淡一笑,目送他转身离开,心下倒吸一口冷气,幸好不记得我。正欲执笔继续工作,“很晚了,需不需要我送你回去?”背后传来赵启圳的声音,我急忙转头道“不用,我还有事,谢谢”

之后,赵启圳会时不时的过来,也会帮我指出工作上的不足并加以修改。他工作起来一本正经,一改我之前对他花心男的印象,相反,他的眉宇间总嵌着一股严肃,仿佛让人难以接近。

“要不要一起去吃夜宵?”他问,我摸了摸肚子,一只青蛙早已在千呼万唤。我们选了家面馆坐下,我不顾形象的狼吞虎咽。“面很好吃?”“还行,晚饭没怎么吃,这会儿饿疯了”他的眼睛弯成一道月牙“你笑起来蛮好看的,老绷着一张脸多累”。他静静地看着我,“我看你就很爱笑,应该没什么烦心事吧”“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不如乐观的面对生活”

我如期完成任务,总部下来视察那日,对公司的总体表示满意。我也顺利转正加薪。晚上刚下班,赵启圳满脸堆笑的说“涨了薪水,是不是该请客一下?”“可以呀,你知道哪家的味道比较好,推荐一下”

一顿饱餐后,从餐厅出来,夜色微凉,一股寒气袭过鼻翼。赵启圳赶忙脱下外套披在我肩上,

“谢谢”车子在宿舍大门前停下,“谢谢你送我回来,你路上注意安全”我解开安全带,“我送你上去吧”“不用了,前面那栋就是我宿舍,很近”。

我正欲推开车门,他忽地叫住我“你真的不记得我了?”我心虚地摇摇头看着他“上次在咖啡馆你和你你表姐来找我,那时你以为是我欺负了她,还威胁我,记起来了吗?”我不好意思道“你说我表姐倒在地上与你无关?”“我想我们之间有误会,我和你表姐是在公司的联谊宴会上认识,也不算多熟,出于礼貌,我们互相交换了名片,后来你表姐频繁的给我打电话发消息,甚至还跑到我的公司”他看了我一眼“跟你表姐说我在咖啡馆,只是想当面跟她把事说清楚”

我静静地听他说完,他转过头来看我,眼里似蒙了一层雾“小夏,我喜欢你”对他突如其来的这句话,我有点手足无措,“跟你在一起很放松,很开心”“可我表姐喜欢你,谢谢你喜欢我,很晚了,我该走了”

5

我像个没有胆量的逃兵,脑袋有点懵。宿舍楼梯口的灯坏掉还没换,我脚下一滑,一不留神地向后摔去。忍着痛,拨通了阿奇的电话,他慌张地叫我别乱动,怕我害怕,陪我讲了一路的电话,赶到我宿舍时,见他脚底还踩着拖鞋,大衣里面只穿了一件背心。

他背我到医院,我悠闲地看着他跑上跑下,心底有种莫名的温暖,从医院出来已经12点多,回到宿舍,阿奇又跑到楼下买了水果和干粮。“我明天去帮你请假,这几日你好好休息,别乱动,落下病根就不好了“你现在回去还有车吗?”“没车只能直接走回去咯”“啊!”“跟你开玩笑的,早点睡吧,明天我再过来”

折腾了一天,没心思再去多想其他,倒头昏昏睡去。阿奇帮我请了假,每天过来陪我吃完饭,又匆匆赶回学校上课。

屋外传来啪啪的敲门声,“谁?”我小心地移到轮椅上,打开门,赵启圳提着两篮水果

西装笔挺地站在门前,“听说你生病了”,他推我进屋“你家好多盆栽”“一有空,我就喜欢弄弄花草,你前面这盆是韭菜”“韭菜?”“嗯,可以吃的”“要不要出去走走?”他问,“好”

柔和的阳光慵懒地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要是被别人知道给我推轮椅的是朝园公司的赵总,我会不会被群殴?”他笑着说“你放心,我肯定会先跑”“真是没良心”

十天后,脚已经消肿,虽然走起路来仍一瘸一拐,但已觉万幸。每次赵启圳想载我回来,都被我拒绝。我怕自己会深陷其间,更怕被表姐误会。

这日公司开会延迟,出来后发现已错过最后一班公交。背后传来一声汽鸣,赵启圳坐在驾驶位上“上车吧”,我犹豫了下,上车。

到了宿舍,赵启圳搀扶着我,手背传来他掌心的温度。我斜倪了他一眼,嘴角噙着笑,突然发现原来我一只手正紧紧地抓着他,脸上发烫,赶紧松开手,不料,重心不稳,整个都靠在他身上。他顺势拦腰抱起,唇间传来丝丝的温软。放开后,我大口的喘着气。

“小夏,我爱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对我这么冷淡?”他抱着我,在我耳边低语。我思绪混乱,任由他静静地搂着。包里的手机突然响起,“喂,表姐?”“原来一直以来你都在骗我”我转身,表姐正站在我对面“亏我这么相信你,你这个骗子!”“不是你想的那样,这是误会”“你们都吻在一起了,你还要狡辩?”她声嘶力竭的喊道,提步跑开。

我怕表姐会做傻事,让赵启圳带我去找她。寒冬深夜的风,如一道道利刃,刮得人嘴唇皲裂,溢出血来。表姐的房门被反锁,任我们如何叫唤,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叫来房东,打开房门后,表姐沉沉地躺在床上,床前放着一瓶安眠药“不好,快叫救护车”

一整瓶的安眠药全被她吞下,幸亏发现得及时,才摆脱了险境。我守在病床前,生怕她又做出傻事。阿奇来医院找我,“你表姐出事前来找过我”他满眼失落的望着我“小夏,你真的和赵启圳在一起了?”“我不知道,我现在很乱”“我真是糊涂了,这个时候还问你这些”。我至始至终却不敢看他一眼,是心虚了吗?

阿奇帮我轮岗,让我得空可以打盹一会儿。下午赵启圳过来,我望了一眼表姐仍在熟睡,一个箭步将他拉至门外。“这段时间你还是别来找我的好,你也知道我表姐现在受不得刺激”他默默地欲伸手抱我,我本能地后退避开,“对不起”他眼含悲伤,随即投之以背影。阳光照在医院的走廊上,空气中漂浮的尘埃,无神又落寞。

自那日后,赵启圳再也没来找过我,有时在公司碰面,眼神也陌生得好似不曾认识。总部高层突然召开紧急会议,赵启圳半夜十万火急地飞回上海,一走就是半个月。后来才得知,他父亲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因为走的突然,遗嘱都没来得及立。他的继母试图夺回赵启圳的股权,架空他的公司。

“你最近还好吗?”我发了条短信给他,却没任何回应。心想,他估计早把我忘了,这样也好,我安慰着自己,心却被牵扯得隐隐作痛。

过了一个月,我莫名其妙地被调到上海。阿奇惊讶道“你怎么突然想去上海?”“公司这段时间在做人事调动”“你一个人到上海可要记得照顾好自己”“放心吧”阿奇到机场送我,那表情好似我要被拐跑了似的。

来到上海我依然没见到赵启圳,每日忙得连轴转,初来乍到,我必须以最短的时间熟悉公司的运作流程。“你还是这么拼”他立在我门口这是我们两个月来第一次见面,他清瘦了不少,厚重的黑眼圈难掩他多日来的疲惫。“想见你一面比去西天取经还难”“你很想见我?”“只是打个比喻”我辩解道。

“肚子饿不饿?”我点了点头。他载我去品尝了几家有名的小吃。我们客气地聊着有的没的,随即陷入一阵沉默,那些无法言语的心酸痛楚全被融化到食物,一齐吃到肚子里。吃完后,我们去海边兜风。坐在沙滩上,海风肆意飞舞,昏黄的灯光下,他沉默地望着远方,眉头紧锁。我轻轻地握着他的手“一切都会过去的”他转头搂住我“最近这一切像是在做梦”他的头靠在我的肩上,喃喃道“我好想你,小夏” 我也好想你,我心想。没一会儿,便听到他匀匀的呼吸声。

阿奇竟然也来上海工作,进了一家外企。一下飞机便给我打电话,我既兴奋又担忧。

公司刚稳定没多久,赵启圳的弟弟却私自挪用了公司的一大笔公款去炒股,结果血本无归。赵启圳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口,一屋子的烟雾呛得我直咳嗽。“如果我变成穷光蛋,你还会爱我吗?”我依偎在他怀里,“大不了重头开始,以你的能力我相信一定可以的,到时我给你做后勤,不知你会不会嫌我笨,不愿请我”他动情地在我额头亲了一下。

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起,“我有点事,先出去下”他挂掉手机对我说。第二天中午开会,光讯集团宣布愿意投资我们公司。坐在赵启圳右手边的一位女子正是光讯集团董事长的千金周栀依,美国名校毕业,与赵启圳是高中同学,据说周栀依当时还是他们学校的校花。直觉告诉我这并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对我来说。

果不其然,赵启圳与周栀依订婚的消息像只无头苍蝇传遍了整个公司。“小夏,对不起,他们答应我和周栀依结婚,就会帮我们度过难关,朝圆是爸爸的心血,我不能让它就此毁于一旦”“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真的,我们连男女朋友都不算,你真的没必要说对不起”我连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小夏,你别这样”“祝你幸福”

第二天我向公司递交了辞职信。赵启圳的婚礼我没去参加,但表姐却跑来了,不知她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我赶到婚礼现场,表姐正被保安拖出门外。换作以前,我定会嘲笑她犯傻,而现在我不也如此,两个失意人。妈的,人家满面春风地在里面逍遥快活,我们两个跟傻逼一样的在这哭天抹地。我拖起表姐离开。

阿奇得到了外派法国的机会,时间两年,他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小夏,你说我该不该去?”我顿了一下道“去,怎么不去?这可是别人挤破头脑都想得到的机会”“那你会不会等我回来?”“不会”

我明白,我的回答已经伤害了阿奇,但我不想他因为我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谁也冒不起这个险。

阿奇走后,我整个人像被抽干了般空荡荡的。我每天都在想他,他的好、他的傻,原来都已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人就是这样,得到的时候不懂得珍惜,等失去了才只悔恨。

6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两年的时间一晃而过,我无意间收到表姐的微信消息。我们约好在星巴克碰面。两年不见,我差点没认出她,一头齐肩短发,一身工作装,举手投足间的知性干练,暴露无遗。“这两年来一直不见你人影,我还为你失踪了”我对她抱怨。

表姐从赵启圳的婚礼回来后,便去了广州,从此杳无音信,看到她现在这样,真心替她高兴。“你还喜欢赵启圳?”我摇了摇头,“都过去这么久了,早就放下了,你呢?”她云淡风轻道“年轻时不懂事,以为爱情就是不顾一切头破血流”我们相视而笑。

“看来今日我没白来”她从包里抽出一张纸条,我问“这是什么?”“想不想知道阿奇?”“你知道他在哪里吗?”“这是他的号码,上周我在飞机上遇到他”“他回国了?”“这傻瓜还在等你呢,去找他吧,过了这村可没这店,到时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我拨通了号码,“喂,你好”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低沉富有磁性。他连问几声,我依然沉默,过了一会,他激动地问“小夏,是你吗?”瞬间,我泪如泉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日记星球239号星宝宝,来自深圳的叶子。我是日记星球第五期的学员,我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最美的年纪遇到最美的自...
    水晶妈咪阅读 587评论 0 0
  • 我说夜光好美。 你说是啊,但都没有你美。 (一)麻辣烫 F超级喜欢吃麻辣烫,她对学校东西南门外每个卖麻辣烫的摊位的...
    Seventeenths阅读 143评论 0 0
  • B姐的朋友圈里矫揉造作的人比比皆是 少不了晒自拍、晒美食爱炫耀的人儿 最近啊,有人更过分 在晒朋友圈说在脚后跟打了...
    B姐整啥呢阅读 980评论 0 0
  • 外出办完事,和三位男同事回公司。 上了出租车,司机问:“去哪里?” 我:“回公司。” 司机又问:“去哪里?” 我又...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阅读 3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