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X001体育 火热的世界杯

        夏天总是火热的,但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却让夏天从火热走向沸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杯是绚丽多彩的,32支坚强的球队通过预选赛进入世界杯,开始了自己梦想的征程。在他们中间有的是世界闻名的老牌球星像C罗、J罗、梅西、格里兹曼等等,还有的是初次踏上世界杯绿茵场的菜鸟,但是他们都不缺少火热的激情,他们虽然是初次进入世界杯,但是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一路拼搏,我们会永远记住他们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说不定下一届世界杯就是他们的主战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眼中的世界杯,整个就是一场热热闹闹的大戏,一场竞争的大戏,一场争夺的大戏,一场英雄的大戏。遗憾、狂喜、得意、悲伤……如同人生,如同命运。因为世界杯,一支支球队聚到一起,彼此竞争,彼此争斗,虽然最终只有一个球队才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举起奖杯,但是每个队都不愿放弃那1/32的机会,顽强拼搏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世界杯毕竟是火热的,就像美丽的人生一样。人生的每一个季节都有着自己的风景,夕阳中的落日,秋风中的落叶,每一种颜色,每一种声音,都铸就了永恒的精彩。火热的世界杯也是这样的,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给人们带来了激情和欢乐。人活着,有一个梦想,有一份信念,有一份执着,便称得上是富有,便称得上充实。其实,人这一生能得到什么呢?如同足球比赛,只有过程,只有注满在这个过程中的心情,或悲,或喜。

        事实上,快乐和悲伤,得意和失意,成功与失败,时时伴随着我们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残缺和遗憾,每个人都有悔恨和泪水,而世界正是因了这份残缺和遗憾,有了这份痛苦和无奈,才丰富多采、鲜活生动起来。一个失去差别的世界是一潭死水,一个没有滋味的人生是苍白的人生。正因为苦难的来临,正因为绝望的等待,正因为不可避免的悲剧命运,人们的拼搏和争斗才被镀上了一层悲壮的色彩,生命的故事才更加令人感慨、感动、感叹。火热的足球世界杯,正因为有了一个个勇敢无畏的失败者,才有了它恒久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败论千古,人间最不公。一边是狂欢,一边是悔恨,强烈、分明、互衬。和足球场一样,人生之路,充满坎坷,和着泪水咽下面包,才会真正体会到人生的滋味。都说人生有三起三落,而摔到后又就地站起来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人的一生,总有几度艰难困苦的时刻,总会有各种不幸和厄运相伴,遗憾也是一种美。

        世界杯最令人期待的是,他们中间总会有喜有忧,到时候会有球员泪洒绿茵场,也会有球员狂欢,而两边的球迷也会一家欢喜一家愁,但不管谁输谁赢,我相信球员们都会为全世界的球迷烹调出一道丰盛的足球大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之在这个火热的夏天,32支拥有激情的球队一同站在了俄罗斯开幕式现场,在那一刻起他们已经都成为了获胜者,虽然他们在场上是对手,但是在场下他们却成了朋友,它们之间互相安慰,互相鼓励,也许这就是足球的精神吧!愿这精神与夏日的火热一样长存于天地之间。希望火热的足球精神也能伴随你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文章系淮北师范大学冯丽璇原创作品,正参与简书世界杯征文活动。(用于简书官方评奖使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巴西世界杯已落幕,德国队最终捧走了大力神杯,本次「我和世界杯的故事」征文活动中,也收到了许多作者来稿分享他们与世界...
    简书阅读 1,249评论 0 6
  • 四年一轮回,世界杯就好比是一个伟大的时间计量单位,记载着我们的成长。多年过去,每当我回想起那飞扬的青春,总是会依稀...
    Xseris阅读 334评论 0 2
  • 4年一次的世界杯终于来了,不管你是爱球爱到骨头里的真球迷,还是对足球无感的个体,都无法阻挡世界杯如暴风雨一样的魔力...
    枫少哥哥阅读 178评论 0 1
  • 竞技体育中有各种世界杯 但在人们心中 唯有它不需要被冠以项目名称 甚至很多人不知道它的全称 “国际足球联合会世界杯...
    一个有情怀的流浪者阅读 267评论 0 2
  • 萨德掀起的爱国热潮已经发酵好几天了,广大人民群众都积极发声反对乐天,支持国货。其中以辣条为首的各大厂商也纷纷带头撤...
    幻想伏特伽阅读 2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