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个剧,发个说说



花了十几天,我终于追完了40集的《天龙八部》,补了补当初荒下的电视剧。很遗憾,在我的人生观还没成型前,我没有追《天龙八部》,如果当初追了,我心目中男人的形象,男神的模样,性格特点,会在我的心里有个定局,或许,我会在生活里,按图索骥,找一个如意郎君。而不是找一个用后感不是那么好的现任,哈哈。

作为一个熟女,我近几年主张,单身或者刚进入大学的女性,读读合适的书,追追剧,寻找自己内心的女神和男神形象。女神作为自身塑造榜样,督促自己向榜样靠拢,各方面完美要求自己。男神作为自己男朋友形象性格的标杆。在这个信仰缺乏,电视剧中男性形象娘炮居多的时代,单身女可以回溯过去的经典影视作品,当然,如果有阅读兴趣,最好还是回到经典文学作品中,寻找自己的白马王子形象吧!

40集的《天龙八部》,打打杀杀,爱恨情仇,写尽了人生悲欢离合,引人入胜,欲罢不能,追随着故事情节,甜甜爱,苦苦恨,在九曲回肠中,感叹自己入戏太深。每每嗟叹命运时,就会想起一句话: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打动我的地方:片尾曲

片尾主题曲《宽恕》,能牵动我自己羸弱的神经,跟着字句心情起伏。

歌词
如是我闻 仰慕比暗恋还苦
我走你的路 男儿泪 女儿哭
我是你执迷的信徒 你是我的坟墓
入死出生 由你做主
你给我保护 我还你祝福
你英雄好汉 需要抱负
可你欠我幸福 拿什么来弥补
难道爱比恨更难宽恕



如是我闻 爱本是恨的来处
胡汉不归路 一个输 一个苦
宁愿你恨得糊涂 中了爱的迷毒
一念满足 一念残酷
你给我保护 我还你祝福
你英雄好汉 需要抱负
可你欠我幸福 拿什么来弥补
难道爱比恨更难宽恕
爱比恨更难宽恕

这首歌是歌后王菲唱的,那种清远悠长的声音,唱得心头颤颤的。

我想概括几个字,来分析这部剧:

一、三个男人寻父的故事。

萧峰一岁时,父母携他走亲戚,路经雁门关,母亲被惨遭杀害,父亲留下血书,留下儿子萧峰跳崖。萧峰被带回少林寺,给寺边的一对男女乔三槐夫妻收养,改名乔峰。其实他的父亲萧远山跳崖没有丧命,被挂在了一棵树上。他最后在少林寺藏经阁藏了三十年,主攻各方经书。在萧峰成年后,暗中帮助他清除障碍,树立儿子的正面形象。

虚竹善良、呆萌、忠诚,为人处事谨小慎微,唯唯诺诺,给人一种很不自信的感觉。但是命运给了他人生许多的巧合,无意破了珍珑局,得到了无崖子的垂青,无崖子把他毕生的功力,全部传给了他。之后碰到了天山童姥,成为灵鹫宫的主人,碰到梦姑,娶了西夏国的公主,开始了开挂的人生。虚竹的母亲是四大恶人中的叶二娘,此女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由于在虚竹出生后不久,被萧远山偷走,她以为儿子不在人世,所以拼命偷男婴,然后虐死,犯下了不少罪行。虚竹的父亲是少林寺方丈。

段誉在这结拜的三弟兄中,是最幸福的,他含着金钥匙出生,从小就享受着皇家贵胄的生活。但是段誉生性善良,与人为善,再加上风度翩翩,才貌双全,所以人见人爱,木婉清,钟灵儿是他的铁粉。但是他对王语嫣一见钟情,

二、爱情食物链:

铁丑爱阿紫,阿紫爱萧峰,萧峰爱阿珠。

天山童姥和李秋水爱无崖子,无崖子爱李秋水的妹妹(日后的曼陀山庄的主人王夫人)

段誉爱王语嫣,王语嫣爱慕容复

三、多爱一:

康敏、秦红棉、修罗刀、刀白凤、阮星竹、王夫人,这六个女人爱段正淳,个个爱得死去活来,没见他时,恨得咬牙切齿,一见他,就双腿发软,恨不得把情敌都杀掉,只留下自己和段正淳。很奇葩的是,段正淳对这六个女人,都爱,爱得不行,见一个就说:我日夜想你。最后的场景是,慕容复当着他的面,杀死了秦红棉,阮星竹,王夫人,他看着三个女人的尸体,说:她们每个人都是我的宝贝,如今她们都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于是拔剑自刎。

有其父必有其子,段誉也成了女孩子们心目中的男神,也是见一个爱一个的主。钟灵儿,木婉清,王语嫣都很爱他。

四、神仙眷侣:

段誉和王语嫣,虚竹和梦姑。


五、苦恋:

天山童姥爱无崖子

游弹之爱阿紫

乔峰爱阿珠

叶二娘爱少林寺方丈

阿紫爱乔峰

六、几个性格特殊的人:

慕容复:爱江山不爱美人,任是王语嫣怎么爱他,他都无动于衷,他一门心思只想光复燕国。碰到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契机,就想到这些人事能否为自己所用,能否成为他实现目标的一个棋子。

乔峰:一个悲剧人物,受尽各种委屈,被人冤枉陷害,但是还是重情重义,不因环境的恶劣而改变自己的初心,坚守正直为人,磊落处事。他一生只爱一个人。我心里敬他是条汉子,这是一个可以终生托付的人,他具有优质男性很多的特质。

星宿老怪丁春秋:一个出场很讲排场的人,他坐在四抬大轿上,有人打着鼓,有人吹着唢呐,还有人在大呼口号。每当看到这个人的时候,我就会哑然失笑。

康敏:一个谋略家,天龙八部里,乔峰所有的磨难都因她而起。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她都处理得很到位。爱得也很热烈,可以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甚至牺牲自己的色相。虐恋的疯狂实施者:段正淳,如果你不爱我,我会把你的身上的肉,一口一口的咬下来。她真的如此施行了,咬一口肉,吐出来,鲜血淋淋,看得人感觉此女真恐怖。

刀白凤:一个疯狂的报复者,因为对段正淳心如死灰,失望至极,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她从家里走出来,打扮得如同观音菩萨,她发誓那一晚上,要把自己交代出去,既然段正淳如此伤害她,她就要找一个机会报复段正淳,她要和世界上最丑的最脏的人苟合。那晚,在菩提树下,她把自己交代给了浑身血淋淋,一身褴褛,满脸刀疤的段延庆。(因为这个偶然,怀上了段誉)

游坦之:一个自杀式的暗恋着,一见阿紫误终身。先是受阿紫戏弄,安上了铁头,阿紫让他做什么,他也不管好还是不好,就直接去做,反正不能让阿紫受任何委屈。阿紫瞎了后,游坦之居然把自己的一双眼睛,生生地摘下来,让阿紫重见光明。

阿紫:女魔头。因为拜星宿老怪为师,学会了各种恶,为人极其自私恶毒,极端的利己主义,把所有的聪明才智都用在怎么利己上。但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作为阿紫姐姐的阿珠,同样从小都被寄养,但是阿珠寄养的家庭是曼陀山庄,没落的皇族后裔,接近社会高层,所以,阿珠的为人善良仁慈,做事光明磊落。

可见,从小生长的环境,对人一生的影响多么深远。


爱情是一生的主题。多人爱一人,一人爱多人,是普罗大众普遍存在的。

一生只爱一个人,且互为唯一,琴瑟和谐,那是高规格的情感,是世之珍稀。

哈哈,追剧后的一些胡思乱想,如此飘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