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创业男到底什么感觉

朋友L嫁给了D君,D君是一个典型的创业男,结婚前就一直在创业,结婚后十年也一直在创业。

其实创业倒没什么新鲜的,在现今这个时代,不创业都感觉太落伍了。

可是,一直在创业的D君,事业一直原地踏步没有任何起色,也没有任何积蓄,十年也没有买上房子。

最悲催的是,曾经有一套房子,因为热血沸腾,卖了房投入创业了。

如果说创业未成功无可厚非,真的是没碰到运气也就愿赌服输了。

毕竟,百分之九十几的创业者都被拍死在了沙滩上,成功的当然是少之又少。

可是,D君十年来始终是这样创业的。

先开了一家餐馆,两三年后因为顾客经常打欠条或是几个大厨之间有嫌隙,便不欢而散了。餐馆自然无法继续维持,解体了。

后接着创办一家考证学校,由于无人管理,资金缺乏,不善经营,只好忍痛转让他人了,只听说后来这家学校居然上市了!不过是后来。

接着干,创业者是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怎么能望而却步呢!

D君是充满旺盛斗志的,不可否认,有着很执着的优点,这次,居然对汽车激发了浓厚的兴趣,行动力极强,说干就干,造起了汽车!

造汽车无可厚非,都是创业,哪个感兴趣,就干哪样,可是,各位看官,造汽车岂是闹着玩的?!

没有雄厚的资金,简直是小马拉大车,不是,是小马拉火箭啊!

D君家上有老下有小,父母均基本没有退休费,孩子需要上学、上辅导班、兴趣班等等等等。一大家子挤在一起。

按说这种条件,造汽车真是岌岌可危,的确是釜底抽薪了,父母自然是强烈反对的。

然而D君像是着了魔,一意孤行,而且振振有词,创业就是为了孝敬父母全家过上好日子啊,完全不顾家人反对。

家人看他如此笃定,也就半信半疑地顺从了。

结果,造汽车造了十年,基本上倾家荡产,还欠了一屁股债。

汽车不是特别专业制造,缺乏公司管理经验,更缺乏合适的人经营,又陷入虎头蛇尾的状态,基本不了了之了。

朋友L死的心都有。

而D君根本不被打倒,仍然一副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样子。

按D君的说法,都是运气不济,国家政策没跟上,搞这个的确是有些超前了。而且,自己一直资金紧张,总是没招上合适的人才,所以才没成功的!

但是,D君是一直认为自己是人中之龙的!这么有才的一个脑袋,不创业多么可惜!

还有,D君一直是异常勤奋努力的!常常是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工作!以至于身体健康出了大问题,差点危及生命!

这个的确是可圈可点,不过,的确是太惊险了点。对于家人,胆战心惊简直是时刻相伴的事。

然而,好了伤疤忘了疼,经过大难,D君仍然顽强爬起,再次笑傲江湖了。

依旧是创业继续,另起炉灶,据说是又找到了一个什么智能项目,又在马不停蹄地赶工创业。

朋友L夜夜独守空房,忍受寂寞不说,家务事基本都包揽了,还要日日担心D君的健康,担心万一再大赔,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朋友L日日煎熬,常常独自哭泣,吵架也罢,好好沟通也罢,都无法撼动D君誓死创业的决心。在万般无奈中继续熬着日子。

有一位成功的创业者说过,千万不要嫁给创业者,因为,那是一条万劫不复的道路,坑苦了家庭,害苦了父母。

若成功,结局还算是皆大欢喜,若家徒四壁,拖累家庭,一身债务,无力偿还,真的是生不如死。

其实,创业固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窃以为,能够量力而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准确评估自己的长处、优势,安顿好家庭,创业不是不能创的。

怕就怕,创业者的决心胜过马云,而对自己的实际评估毫不知情,盲目奋斗,不由得有些悲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