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的爱,不变的情。

01

今夜注定无眠,所有的思绪都回到了从前。

病床上躺着的那个男人,是我最爱的人,没有之一,他抚养了我二十多年。今天,看着他在躺着病床上,我的心除了难受,却无能为力,只能默默祈福祈祷。

等待了一天的手术,终于在晚上九点的时候,进入手术室,我、姥姥、表妹,我们三个人在手术室外面,焦灼万分。

姥姥更是一次次的趴着手术室外门唯一的小口往里望,她此刻内心应该是比较脆弱的吧?毕竟那是陪了她几十年的丈夫,而他们也早已习惯了偶尔拌拌嘴的日子。

手术室外面的家属等候区离手术室有点远,为了能够离姥爷近一点,再近点,我去楼上把病房的凳子搬下来,坐在手术室外面,一推门就能看到我们。

也希望我们心与心之间能有共鸣,能有灵犀,能够相通。姥姥坐一会儿就起来看看,听见声音就起来看看,就怕我们错过姥爷出来的时间。

历经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手术终于结束了,我们三个悬着的心放回了肚子里,接过护士手中的药瓶,从三楼到十五楼,我们走的很慢,就怕有什么不舒服。

到病房之后,给家里人报了平安,护士给姥爷换上新的点滴,我在床边守护着把我养大的男人,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我愿为您守夜,就像您曾经守着我一样。

您养我小,我养您老,只希望您能够身体健康,不被任何小疾病困扰,输点滴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整理这篇文了,我不想错过任何当下的感受和认知。

眼睛不舍的离开瓶子,也在努力写着回忆,回忆着回忆着就到了小时候。。。

02

大概2003年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吧?那时候应该是十一二岁有一次我生病,对医生开的药过敏,当天下午又与家人发生争吵,就自己去离家之外的学校了。

那天,天黑的挺早,我一个人走在那条荒无人烟的路上,内心除了害怕就是头晕不舒服,眼前不断浮现出猴子脸型的东西,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默默的告诉自己:不能倒下,万一有坏人,万一不被发现怎么办?

用尽所有力气走到了学校,到了教室,就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同学陆续的去到班级准备上课,同桌发现我的异常,要告诉老师,我请求她不要。

她还是在上课的时候告诉了老师,老师就把我带到了学校门口的医院,那个年代的农村,不像现在,人手一部手机,那个时候就连固话都很少,老师问了我号码,跑到很远的地方给家里打了电话。

而我在病床上躺着,医生说估计是过敏了,最好去县城检查一下吧?等我舅和姥爷开着以前的大卡车到医院接上我,就往县城医院去,我的情况也有所好转,说不需要去县城,他们不听,就带着我去了。

到了县城,医生检查了一下,说没事了,然后家人问我饿不?我说不饿,就想回家。

我不知道的事,村子里为我开药的医生,听闻此事,早就带着东西跑到我上学的地方一趟,我去了县城,然后他又到我家里,我没在,来回跑了几趟,毕竟他也担心我有个好歹。

最后他晚我们一步再次到我家,非要让我打点滴,我不屈服,姥爷说打吧,迫于无奈就扎针了。

满满的两瓶药水(那个年代,就连药水瓶都特别实在),足足让姥爷守护了我一个晚上,到白天我才知道,由于我晚上来回动,第二瓶没有输完,就拔针了。

那天夜里,我不知道姥爷几点睡的,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担心。。。

03

从那以后,我对了一种药过敏“胃复安”,我后来读大学,每次生病看医生,都要先给姥爷打电话,问我过敏的药名是什么?

而姥爷每次都能说的上来,也许这就是他对我的爱吧?而我却从来没记住,我是在任性的消耗家人的爱。

这个药我不止一次的跟对象提过,却始终没被记住过,我知道姥爷是最爱我的。我下定决心要找一个能记住我过敏药的人,因为我觉得这样才是在乎我。

如今,这个药名不需要任何人提醒,我早已烂熟于心,而姥爷也不再年轻。

为了我,姥姥和姥爷付出了所有的中年时光,而我也长成了大人般的模样。

我所有的软肋都来源于他们,所有的盔甲亦如此,毕竟他们永远是那个对我说:干不下去就回来,我们养你的人。

而我却从未放弃过努力,我想在他们还能走的动的时候,多陪陪他们,给他们买吃的喝的,给他们剪剪手指甲,剪指甲、聊聊小时候的趣事,这就是我觉得最好的幸福。

都说人老了,记性就差了,可是他们却未曾忘记小时候发生在我身上的所有事情,不是他们记性差了,是他们爱的太深了。

我愿用余生陪伴李先生,而我更要陪伴姥爷的余生。

此生太短,愿姥姥姥爷能够身体康健,一切安好。

此刻,姥姥姥爷已进入梦乡,而我可能注定无眠了。。。

感悟:

也许所有的家长都是一样的,作为父母,他们怕给子女增加负担,所以就努力的自己坚强,哪怕他们加起来已经140多岁。

他们怕子女花钱,怕影响子女的生活,两个人始终互相扶持,所有的一切在他们眼里,似乎都没有省钱重要,但是在他们的内心实际上还是在期盼着子女的到来。

就像这些年,每次我回家,姥姥总是说家里没事,不用回来,忙工作就好。而当我提着大包小包到家的时候,她又是那么的开心,嘴上再要强,却始终抵不过身体上的行动。

她一听说我要回去,就尽最大努力给我做好吃的,而为了这一顿,她需要休息好几天,而我也是特别的心疼。

余生祝愿姥姥姥爷身体健康,我会尽最大努力陪伴你们的。

PS: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一场小手术,而对于我来说,却是最重要的,毕竟他们是我整个童年整个青春,整个成长的一个见证者,而我只希望您们二老平安健康,一切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一声脆响 梨就不属于梨了 你也就不属于你自己了 阳光普照的梨园 在你亲切的目光里风情万种 摇曳生姿 你咂嘴的瞬...
    萧夏微凉阅读 241评论 1 3
  • 一,厌氧菌在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发生和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厌氧菌是感染根管内的优势菌,若牙髓炎时髓腔是开放的,则口腔...
    大兵小将2016阅读 428评论 0 0
  • 梦是最虚无缥缈的,有荒唐、有喜乐、有哀愁,有念念不忘的人、有藏在深处的事,不断地被翻出,加以修饰成为一幅最美的样子...
    星星不一定在天上阅读 438评论 0 0
  • 图中圈出内容能设定虚拟机中的仅主机模式和本地计算进行连通的主机IP
    属于你的世界阅读 3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