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周记

十一黄金周


这一整个长假都没有打开过我的锤子便签。很早就回了家,知道今天才回到学校,在家里待得久了,不想上学的意念也就越强烈。

回顾整个假期,完全就是在放飞自我。我没有看书,没有记单词,没有看新闻,打了几天的游戏,和老妈一起做饭洗碗,洗衣洗鞋,过着平淡温馨的日子。

如果说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下面的几件事。


舅舅的五七

五号是舅舅去世的第五七三十五天,土家的丧葬习俗中,五七一满,后人要为亡人烧包裹,生前的衣物用品,还有几大包冥币。

我们再次去了舅舅的坟前,石头砌成了一个坟堆,新上的水泥沙浆还没有干,覆着一张薄膜。

那天有些飘雨,天阴沉沉的,很冷,风一刮,吹得鼻子酸疼。

舅妈止不住的哭泣,表哥表姐也一阵嚎啕,恍恍惚惚,我没了舅舅,舅妈没了丈夫,哥哥姐姐没了爸爸。

一晃,人的一生就这么结束了,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光景。

我真的很心疼舅妈。

表哥表姐有自己的工作,常年不在身边,我听她在舅舅的坟前哭着说:

我一个人,吃饭的时候在你以前的位置放上碗筷,喝水的时候也要给你倒上一杯,出来晒太阳,我也把你经常坐的凳子搬出来放到我旁边,我尽量让自己忙起来,闲下来太孤单了,你到我梦里陪我说说话也好啊……



深夜追狗

五号从舅舅家回来很晚了,回家便洗洗睡了。

深夜里听见外面狗叫,接着听见口袋的声音,我马上从床上弹起,向窗外张望,一个人提着口袋跑了。

我在后面喊:“你口袋里是我的狗嘛?”

他咕隆了一句我没听见。

我再喊:“这是我喂的狗,你别给我装走了!”

他咕隆了一句,我还是没听见。

他加快了脚步继续往前走,头也不回。我慌了,我的安倍怕是被他抓走了。

我大喊着,全家都起来了,我和姐姐穿着睡衣拖鞋冲了出来,叫他站住,他逃得更快了,我追不过他,他跑过去的地方停了车。

我心想:不妙,怕是团伙作案,心里一阵绝望。

还好爸爸开了车追出来,一个帅气的漂移横在他面前,我们夺走了他手里的袋子,里面装着伞和板栗,并没有狗,我怀疑刚刚在车上调了包。

我和爸爸把他按在地上打了一顿,问他,

狗呢?

没抓狗。

那我的狗呢?

我帮你去找狗。

我的狗呢?

我帮你去找狗。

再还敢不敢这样了?

不敢了不敢了。

我妈在后面喊,狗还在,狗还在,我们就放了他,那人粘了一身泥,一溜烟儿就跑了。还好安倍(我的狗)找到了。当时我认定他抓了我的狗。

但是时候冷静下来想想,他可能不是狗贩子,他也并没有想要抓我的狗,他可能只是路过我家门前,狗朝他叫唤,他捡起石子砸了狗,然后狗不叫了,他蹲下来捡石子的时候把他提板栗的口袋弄响了。

或许事情就这么简单。

但我叫喊的时候他不理我,我们追他的时候他跑得很快,我们抓到了他他还逃,我就有些想不通,可能他是一个诚诚恳恳的胆小怕事的庄稼人。

这样想的时候,我的内心十分的内疚,想要补偿他,给他道歉,但是经过这次,他怕是这辈子都不会打我门前经过了。

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两三天都在想这个事情,饭吃不好,觉也睡不着,感觉自己带着家人做了一件亏心事。



爸爸的生日

爸爸七号就满50岁了,我们定好的蛋糕,在六号晚上给他过了生日。

我亲自下厨,煮了猪蹄儿,姐姐亲自下厨,做了其他的炒菜,爸爸忙完一天回来,看到一大桌子菜,也笑开了花儿。

爸爸就五十岁了,他第一次戴寿星帽子,以前他都不戴的,年纪大了他也开始愿意接受这些新事物。

我和姐姐合力出钱给他买了新手机,苹果8作为他的生日礼物,他嘴上说着不满意,心里其实很高兴。

希望我的爸爸永远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离家前

妈妈今天起得很早,她给我炒了我最爱吃的板栗,让我带在车上吃,她还给我洗了一大串提子,装了十几个橘子,叫我带在车上吃,我哪吃得完这么多。

但是我都收下了,一直带到了学校里,我记得以前看到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妈妈的幸福其实很简单,你吃完妈妈给你准备的所有东西,她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料理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