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 爱得如此执着,却常常忘记为何出发

简书日更计划开启,大家好,我是简书从容君。文 : 从容


01

阿康是楼下底商房产中介的一名员工,年纪不大,三十出头,却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那天遇到他拉着行李箱,以为要出差,结果一问才知道因为海南那边房地产较热,他和几个同事决定转战海南工作。

他两个孩子刚刚上小学,由于考虑到这边教育资源丰富,妻子工作也刚稳定,于是他决定让妻子带着孩子先留下本地学习和生活,等过些日子他觉得那边都安定下来后,他再来接妻儿过去。

阿康走了,我却看到他爱人每天满脸着急地很早出门送孩子上学,晚上带孩子在外面玩到很晚回家,每次看到他爱人,脸上大写的累字。一晃两年过去了,阿康还在海南拼搏,妻儿还在这边“等待”,而阿康的妻子的抱怨随着时间推移已经转移到孩子的身上,经常听到她吼孩子,埋怨老公千里之外打拼一点都不顾家。

02

与阿康的妻子同在一个单元居住的老陆一家,每天早上送孩子去幼儿园的路上一家人齐乐融融。老陆抱着孩子,老陆的妻子拿着书包和水杯,两个人和孩子说着幼儿园里的趣事,孩子时不时咯吱咯吱得乐。那副画面很温馨。

听说老陆的单位当时也是要外派到海外,收入翻一倍,但是由于外派时间两年,老陆觉得还是以家庭为重,于是放弃了外派升迁海外的机会。老陆说他们单位的同事去了之后说那边基本上很清闲,还问他后不后悔,在家忙成了孩子王。老陆说没有错过孩子的成长,陪伴在妻儿的身边,这才是不后悔的事情。

与老陆的孩子长得很像的,也是大眼睛萌男的乐乐,与老陆的孩子在同一个幼儿园。老陆说从来没有见过乐乐的父母。每次接送乐乐的是家里的保姆,周末陪孩子亲子游泳和踢球嬉戏的是保姆,每次带着孩子出来玩的还是家里的保姆。乐乐的母亲很忙,基本上白天上班,晚上陪伴乐乐。乐乐的父亲创业阶段,基本上日夜都熬在公司里。所以,老陆说每次见到乐乐,乐乐总是用羡慕的眼神看着其他小朋友有爸爸妈妈陪伴着,但是又特别懂事得和幼儿园老师说,爸爸妈妈很忙,我会乖乖听老师的话。

我们常常会感慨现实的忙碌,也会因为很多客观和非客观的因素亏欠对家人的陪伴。作为父母,我们想要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物质条件,让他们更好地生活,我们想要让爱的人丰衣足食,无忧无虑,所以拼命拼博,不顾一切向前奔跑,却常常忘记爱的人因为没有自己遮风挡雨的庇护,也在原地累得无力喘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想起了大饶的故事,大饶说她一直很独立,或者觉得自己是新时代的女性,处处焕发着独立精神。所以当男友说公司要派他去深圳的子公司去当项目经理时,即使男友不太愿意,她劝说她的男友去为了事业奋斗,不必牵挂她的起居。

两人商量着等过几年攒够了钱凑套房子的首付,蜜月旅行。大饶说她始终觉得时空距离改变不了两个人的感情。当男友去深圳后,她也可以把自己照顾得挺好的。

可是过了一年以后,他们聊天的频率越来越少,每次视频都不知道要从何说起。由于路途遥远,两人为了省钱,一年见四次,一个季度一次。时间久了,大饶都不知道男友的吃菜口味都变化了,以前爱吃酸辣口,怎么现在爱吃甜辣口了。以前很喜欢打球运动,现在怎么只喜欢宅居了。

他俩越来越走远了,这是大饶的体会。一直以来,大饶都觉得自己很坚强,也无需男友的陪伴也会把自己照顾好。大饶没想到的是由于时空的距离两人渐渐无话可说的时候,忙碌的生活消磨两人以前共同的喜好,时光将两个熟悉的情侣重塑成渐渐互相不熟悉的陌生人。

直到有一天,大饶加班回来,大晚上遇到了调戏的小流氓。大饶拼命地跑回家。直到把房门锁上的一刹那,她那提到了嗓子眼的心慢慢放下。她沮丧、无力,此时望着冰冷的房间,她多么希望像以前一样男友递上一碗泡面或者一碗热水。电话里她终于爆发,脱下坚强的外衣,向男友哭诉对他的思念,哭成了泪人。第二天下班了,当她回到家的时候,她惊喜地发现男友回来了。他斩钉截铁,我原本去深圳奋斗,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可是差点连你都走丢了,还谈什么我们的未来呢?

04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有段话很感动我:

“一个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钱衡量,而是一生中,你善待过多少人,有多少人怀念你,生意人的帐簿,记录收入与支出,两数相减,便是盈利。人生的帐簿,记录着爱与悲哀,两数相加,便是成就。”

圣经上有云:“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在哪里。”我的财宝是你啊,我的心在你那。这是我听过的最暖人的情话。


从容,善解人意的情感婆婆,鸳鸯锅熬文汤,达观教育,情感婚姻,凡人活法。

谢谢你的到来,关注和点赞,愿和你一起成长的从容君,期待在这个世界小小的我有那么一刻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