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

题记--我总是在给自己编制一个个梦境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广阔无垠的大沙漠中有一个叫城的国度。之所以叫城,是因为它只有一座用巨石堆砌而成的城。在高大而又古老的城墙外是一片没有尽头的沙漠,而城墙里边,则是一年到头都是春天,这里生长的花永不凋零。

相传很久以前,这里没有城,也没有沙漠。第一个到达这里的人,看到的是一望无垠的大草原,还有成堆开放的紫色花朵。这个人用杂草编织起一座房子,又开垦了一块地,算是在这里扎根了。他给自己的房子取名一座城池,他想以后还会有人来,自己也会有后人,这里肯定会有一座城池。

时间一晃过去三年。人,还是一个人生活。这里并没有出现他想像的一座城池,只是多了几座草屋,还有他从很远的地方挖来栽种的小树。男人越来越觉得孤独,孤独到他快忘记了自己的语言。

一天他迷迷糊糊醒来似乎听见孩子的哭声,起初他以为自己还没睡醒在做梦,他想这里哪会有人更别说孩子。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又听见了那孩子的哭声,他起身去寻找,在一大片花朵中他看到了一个孩子在哇哇的哭。刚开始他还还怕以为是什么妖怪,当看到孩子哭的可怜,他还是慢慢凑过去,最终不忍孩子哭泣,抱入怀中。

他不知道孩子从哪里来,也不知道怎样去喂养他,他就把自己的吃食给他,但不管怎么喂孩子都不吃,他无奈的用自己生硬的语言说'来,吃饭饭'这次孩子吃了。当他稍微说顺了一点'来,再吃点' 孩子又不吃了,他又重复第一次的吃饭饭,孩子又吃了一口。就这样他慢慢的发现,每次孩子听到吃饭饭就会吃,听到睡觉觉就会睡。喝水水,听话话,以至于后来他与他的交谈都会有这样一个字重复,慢慢的这就变成了他们的语言。

孩子慢慢长大,男人也开始变老,有一天孩子兴奋的带回一个人,这是爸爸以外他见的第一个外人,他对爸爸喊'爸爸,看人人'他带人进入房间'来,喝水水'那人笑了,他以为自己与到了一个傻子,男人起身,告诉外人'你等等,我给你做饭饭'哎呀,两傻子。几天以后他们熟悉,外人发现他两除了说话有点幼稚,其余都很正常。当外人习惯他们说话,外人告诉他们,自己来自草原外的国家,那里发生了战争,所以他来逃难。

渐渐人越聚越多,好在这些年男人和孩子积攒了很多粮食,他们收留了逃难的人给他们食物。难民们除了对父子两说话方式感觉好笑以外,剩下的都觉得很好。

有人,就会有纷争。人越来越多,经常打架,骂架,偷盗等等一系列事情。人们觉得这样不行他们得选出一个人来管理,男人是这里的主人,自然就成了领头人。他上台第一件事,就宣布所有人必须学会他们父子两的说话方式,按说话方式分发粮食,为了粮食人们同意。

刚开始人们都不习惯,比如一个人踩了另一个人的脚,就出现了'你为什么踩我脚脚,还不道歉'那个回'踩脚脚怎么了,打架架吗?'最后他们自己被自己逗笑了,就各自回家了,慢慢的人们发现,这样说话人们也不用再争论了,没有了争吵,治安也好了,人们觉得男人很聪明。

地越开越多,房子越建越多,这里真的形成了一座城池,只是建造这座城池的第一个男人走了,若干年后当年的婴孩,被人们推选当了城里的王,他颁布的唯一一道法律就是,不管是谁,进入城中必须得和城里的人说一样的话。

自此人们世世代代在这里幸福的生活,城市越来越大,由于没有纷争,人们过的富裕。直到很多年以后邻国入侵,士兵攻入城中,在城里烧杀掠夺。刚开始他们听到人们说话感觉这里的人是傻子。慢慢他们发现这里的人除了说话说的很孩子气外,什么都正常,士兵们开始面对那些手无寸铁说着'你不能,砍头头' '你不能抢麦麦''不能杀羊羊' 等等这些哭喊声,他们不在下得去手,士兵们想起了远方的家人,孩子。

最后邻国皇帝下令,从远方运来巨石,加高城墙,将城里的人永远封住,他听到他们说话已经快疯了,也不忍再杀戮。就这样人们又过上了吃饭饭,睡觉觉的日子。以至于后来天灾人祸,城墙外的国家被沙漠掩埋,但城墙里的人们依旧,风景依旧,永远说着这些童话。

多年后在你们为生活奔波而疲惫的时候想想,在很远的地方有一座城池,那里生活着一群幸福的人们,他们说着吃饭饭,睡觉觉,他们唱着歌谣赞颂他们的城池-一座城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些年听到关于城的描述中最有趣的是我的上一任boss,在穆迪工作的他调动回国后奔波于北上广深,最后选择了深圳,我问...
    何必谢阅读 244评论 0 1
  • 普陀山之行,最大的收获居然不是拜佛磕头,也不是珍奇特产,而是在山上一路发现的每一片特别的叶子。 一片侧身的叶子,优...
    画屏闲展阅读 611评论 2 6
  • 今天来说说驱动力。一个有着内在驱动力的人,做事会更有积极性,能从内心出发做事情,这样的人更容易成功!...
    鸿运当头168阅读 127评论 0 0
  • 当诺贝尔奖宣布的那一刻,相信很多人都会大吃一惊:“啊,石黑一雄,听都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呢,而且还那么难记。同是日本名...
    南方的桥阅读 3,582评论 48 122
  • 今天行走在马路上,突然看到了一个店面的名字好熟悉呀,原来是我们外面经常点的一家甜品店的名字,就是卖杏仁腐,西米露,...
    李苏珊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