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您这样,以后别坐飞机了!

昨天晚间搭乘南航的飞机,一路上都很不愉快。

其实飞机是平稳起飞,稳当驾驶,平安落地的,我却“被”担惊受怕了一路。

现在想想,我开始只想对右三号位置处的中年男人说:“大哥,您这样,就不应该坐飞机,您以后千万别坐飞机了!”


(一)  登机后、起飞前

本次值飞的航班机型是320,属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我们是两人同行,值机时选的是安全出口位置,为右边靠窗1号和中间位置。上飞机时,右边靠窗3号位置已经有一个四十岁左右、一米八大高个、穿白色衬衫、看起来身体强壮的中年男人落座了,他的腿直接蹬到前排座椅的后面,几乎是“躺”在座位上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初,谁也没留意他有什么不正常,只是我们放行李的时候,他不大乐意给让行。这倒也没什么,飞机上经常遇到坐下后不愿意起来的乘客。通常这种情况下,有的人会很客气地让行,有的人会很不耐烦,看个人性情,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基本不予评价。

然后,飞机准备起飞了,广播开始播送“乘坐飞机注意事项”,紧接着空乘人员来到安全出口,特意对着我们三个人开始讲解“安全出口注意事项”,最后友善提醒安全通知在前方座椅口袋里,请注意查看。我们仔细听了,也仔细看了,虽然飞行次数比较多,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一一点头表示了解、知悉,好的。

这时听见右3号位置上的男人开始急促地念叨着什么,不停地念叨,声音比较小,听不大清,好像是求保佑什么的。他的双手拖着脑袋,带着脸上的肉一抖一抖的,双眼紧紧闭着。

我一开始愣了一下,这人不会生病了吧?但转念又一想,嗯,大概他是一位有信仰的人,只是在求保佑,并没多想什么。

这几天很忙很累,每天起早贪黑、夜间睡眠严重不足,所以很快我就靠着椅子睡着了。


(二) 起飞后,飞行中

“嗨,我听见发动机要爆炸了,嗨,嗨……”,我和老公被旁边那男的摇晃着,惊醒了。

右3号男人嘴里不停地喊,“你听,飞机发动机要爆炸了”。

老公一开始还解释说,“没事,这是正常声音”。

“飞机要爆炸了,我跟你说… 我都听见了… ”,右3号男人无视老公的解释,在继续喊着。

我仔细听了听,只有发动机的振动声,“挺正常的呀,这是发动机的嗡鸣声”,我回了一句,“你不用担心”。

“飞机要爆炸了,我跟你们说,飞机要爆炸了,发动机已经噼里啪啦了,要爆炸了”,右3号男人站起来,站在过道里开始喊叫。

空姐赶紧过来,“先生,请您坐回座椅,系好安全带,站在过道里不安全”。

“飞机要爆炸了,完了,完了……”,右3号男人开始双手合十,也不就座,就是站在过道里一边喊叫一边在嘴里念叨着什么。

“先生,我们的飞机是在正常起飞,没有问题的,请您坐回座位,系好安全带”,空姐耐心地说道。

“飞机要爆炸了,我都听见了,你们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我跟你说……”,右3号男人还在继续喊叫,继续念叨。

“先生,您听见什么了?”来了一位稍微年长一点的空姐,“您哪里不舒服吗?”

“我听见什么了?还问我,我听见飞机发动机要爆炸了,飞机要爆炸了,完了,完了……”那男的还在嚎叫。

“先生,您哪里不舒服,需要喝水吗?”又来了一位男空乘,递给他三瓶水。

“我们今天已经飞了好几段路程了,都是这样的声音,都没有问题的”,一开始那位空姐补充解释了几句。

“你们别管我,我给你说飞机要爆炸了,你们都不听我的,要把炸了”那男的继续咆哮,然后嘴里小声念着什么。

“先生,您坐这里不舒服,我们给您免费调到前面去,您看行吗?”年长空姐打算把他挪走,至少不能让他坐在安全出口位置啊,这样会威胁到整机人的生命安全。

“我不走,我不走,我哪儿都不去,你们飞机要爆炸了,你们要死了”,那男的拒绝挪座位。

不得已,男空乘帮左3号位置的乘客调换了座位,然后在左3号位置处坐了下来,一路紧紧盯着这名右三号男人。

半个多小时又过去了,终于消停了。

我们终于稍微放心了点,掏出耳机,主动降噪、屏蔽声音。

过了半个小时吧,突然,我所挨着的安全出口位置上有一个红色激光点在来回晃,我惊了一下,可能是枪战电影看多了,赶紧看向右3号男人,确实是他手里拿着东西往安全出口那晃。

我坐在安全出口位置处,自然需要为这个出口负责,必须先劝阻同时通知空乘,正准备站起来呢,看到左3号那男空乘向我摆了摆手,示意没事,没事。

就这样,整整三个多小时,在各种不安与噪音折磨中,终于熬到了飞机降落。

飞机降落时,一切又重演了,比起飞阶段还过分。


(三)  落地后

最后,飞机终于落地了,跟往常一样,平稳降落,可以下飞机了。

“飞机已经平稳降落了,你不用害怕了”,我对右3号男人说,本来是好意引导一下,请他放心。

结果后面几排座位上有几个人人笑了,还笑出了声音,我正回头去找声音是从哪儿来的,还没有找到呢,就被骂了。

“你还笑,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你还笑,看你们就是找死……”,右3号男人松开了他一直紧紧抱着的胳膊,伸出一只油腻腻的手指着我喊到。

“大哥,至少不想被您咒死”,我顶了回去,“麻烦您让一下,我们下飞机了”。

“看你们那样,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那男人还在骂骂叨叨,但腿还是蹬直前面的座椅,就是不给让路。

我也不想跟他争执,显然他还在自己的世界里惊慌,根本不相信别人讲什么,我们也就只能等空乘过来帮忙。

后来,在刚才那位男空乘的帮助下,我们终于顺利地挪了出来,下了飞机。


(四)结束

此行所遇,真是不多见!

大哥,您以后千万别坐飞机了,您自己紧张,让别人也难受!

也建议南航应该进行信息登记审核,这样的人怎么能坐安全出口位置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撩妹的时候我可能会细心打扮一番,平日我更喜欢穿着随便一点。譬如在这炎炎夏日,帝都的温度烧到37,未出门已一身汗...
    freedom_94f1阅读 73评论 0 0
  • 『CEO身上有问题』 CEO对行业的认知和理解,没有远高于该行业的一般从业者 C...
    kukid阅读 180评论 0 1
  • 今天周一,对,今天周一,也是这一周新的开始,然而在新的一天我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不为别的,仅仅是因为因为实验的事情...
    心如秋水阅读 261评论 2 3
  • 昨晚一个人去看了复联4,即使听说这次终局之战没有彩蛋,但我依然执着的等到了最后,观影的人们悉数散场,全场只剩我和另...
    西瓜不吐皮皮阅读 209评论 0 2
  • 腊月初四,大寒。 北境,空气凝滞如冰,青山不再,唯茫茫而已。 “将军,年前我们可以回去了吗?”随从望向南方的目光里...
    安歌cc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