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家堡镇村情轶事)百日娘娘

      在清原县(原八家镇)东边的猴石乡(现夏家堡)有一座山叫砬子山,砬子山脚下有一伙洛,这伙洛不大、共有四十多户人家,叫徐小堡。

        相传在清朝年间,在伙洛里住着这么一户人家,户主外号叫徐小鬼儿,是地地道道的庄稼人,徐小鬼儿有一妻(徐白氏)和一个儿子。徐小鬼儿在堡子里是出了名的能干且头脑灵活,那个年代再能干大家也都是靠土里刨食过活。按说,徐小鬼儿早出晚归,春种秋收,日子也算过的舒坦!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徐小鬼儿总觉的生活中总是少了点儿什么。一是家中人丁不旺,虽说他有一个儿子,可他那儿子吃饭不知饥饱、睡觉不知颠倒,终日不出门半步,是个傻瓜蛋子,也不知什么原因,自己和徐白氏再也带不上第二个崽儿,这也始终是夫妻俩的一块心病;二是虽然家里日子过得挺好,可终究是个土包子,免不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赶上天灾人祸还是一样过穷日子,不如当官好。当了官儿,可以衣食无忧,既能人前显贵、又能光宗耀主。他琢磨着是不是自己的祖坟没占到“风水宝地”的原因。

        传闻翻过两座大山有一村叫做马家堡,村里长年深居一位半仙,这半仙姓王,精通五行八卦,奇门遁甲之术!看个手相、批个八字样样精通。村里村外十里八乡的乡亲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婚丧嫁娶,挪坟换地的事儿都会上门找到王半仙算上一卦,占上一占!且这王半仙一算一个准,从来未丢过手艺。

这天,徐小鬼儿夫妻二人登门拜访到王半仙家中,把自己夫妇二人的想法告诉了王半仙。王半仙掐指一算,沉默不语,徐小鬼儿催道,“到底是因何缘由嘛”?

        王半仙道,“莫怪我直言,你的主主辈辈没给你积下德行,个个都是坑蒙拐骗、偷鸡摸狗之辈!你这辈子注定也只能有一个傻儿子,日子过到这样也算是到头了。

        徐小鬼儿急了,迫切问道,“那大仙可有破解之法,只要能让我家中人丁兴旺、人前显贵,花多少钱我都愿意”。

      王半仙道,“倘若让我为你逆天改命,便是泄了天机,老天必会弄瞎了我这双眼睛做为惩罚,这事我可万万做不得”。  徐小鬼儿沉思片刻,两眼一转对半仙说道“我有一权宜之计不知当讲不当讲”?

    “我这个人你是知道的,我对别人说什么都是直来直去,别人对我说什么我也不在乎,你有什么话直接说出来就好”。

        “王老哥儿你看,我的目的是不想人财两空;而您无儿无女,家中只有你老哥儿一个,再过个十几二十年,你也七老八十了,到那时候无子嗣为你养老送终,再弄个沦落街头!况且,就算你不瞎了双眼,还能蹦跶几年?倒不如你改了我的命,将来我让我儿子认你做干爹,为你养老!家中钱财也为你所用,你看这岂不是两全其美之事”。

        王半仙没有说话,只是啪嗒啪嗒的抽着烟袋。徐小鬼儿看着有戏,不禁心里暗喜,片刻之后......王半仙提起烟袋往鞋底子上一磕。也罢,“明日一早我便随你到你家租坟”!

        第二天,王半仙带上罗盘和徐小鬼儿一起上山看坟地。走到一座山上,王半仙指着眼前的地说,“你看此地,左青龙、右白虎,有金关、有玉锁。前边有九眼山泉,后边砬子山一层比一层高,你家主坟若是挪到这,不仅会人丁兴旺,儿子当大官,还可以出一位正宫娘娘”。正所谓,世人不知其中秒,山旺人丁水旺财。

        徐小鬼儿听后,顿时心里乐开了花。过了几日,王半仙儿择了个“黄道吉日”,徐小鬼儿把自家主坟挪到了此地,当日王半仙的眼睛就瞎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说到王半仙儿替徐小鬼儿挪了祖坟,违背了天命!当日便瞎了双眼,那么后事如何?请大家接着往下看…… 打那以后,徐小...
    爱随笔阅读 562评论 0 0
  • 一颗心与一颗心相印, 一支魂与一支魂重叠, 流浪就变成了回家, 破碎就变成了完整。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 这一刻...
    他说他的不说阅读 104评论 0 0
  • 最近观察了一下周围的夫妻:他们年龄五十多岁,结婚多年,儿女成年。可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却没有夫妻之间的亲昵。走在一起...
    光年123阅读 196评论 0 0
  • 微信好友不够5000的微我 精准散客无微商,地区,城市,男女任选,保证加的都是有购买能力的消费群体 ️ 看得到散客...
    馨怡宝贝阅读 185评论 0 0
  • 猫咪是不是传说中最具有好奇心的动物?瞧,这只猫正露出个头在看什么呢?只不过它的眼神有点忧郁,它有什么心事呢?之所以...
    提亚阅读 1,224评论 1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