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流减河录

明月岛

保时捷的速度慢了下来。

一大堆棉花扑面而来。

带着棒子面窝头香气的大棉花糖向杜小胖奔来。

“哎呀!金哥哥!减速!快减速!”她尖叫着,“别把棉花糖撞坏了!”

“棉花糖?”他看了杜小胖一眼,“那是我的岛屿!”

“面瓜岛吗?”

金哥哥拿出手机,面无表情,开始拨号,他冷冷地说:“杜减,赶紧把你妹妹接走!否则……”

他阴惨惨地盯了杜小胖一眼,接着说,“我就把她丢下去!从高空扔下去!”

听筒里传来笑哈哈的声音,然后,减哥哥挂了电话。

“把我丢下去?”杜小胖吐出舌头,“那怎么能行啊?金哥哥?我还不会飞呢。”

“你不想被丟下去?”金哥哥的大眼睛眯了起来。

好大的眼睛啊!杜小胖寻思,男人家长着这样的凤眼,太可惜了。

她看着车窗里自己的咪咪眼,又叹了口气。

“我真是个丑小鸭!”她想,“减哥哥那样漂亮,二哥气质那么好,三哥也不难看啊,怎么就自己这样黑黑的,这么丑啊?”

金哥哥在瞪她。

她根本没理会。

“喂!杜小胖”金哥哥喊她,“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的眼睛,”她回答,“这大眼睛,大的不靠谱!”

金哥哥的脸黑了,他打开车窗,把小胖贼拎了起来,说:“我看你是想到外面去吧?”

风嗖嗖地刮了过来,把杜小胖秃脑袋瓜上的黑发茬都吹直了。

杜小胖被吹红了脸。

她真在高空中了,她的手边可以摘到星星了。

“哎呀!”她惊叫,“好多真的星星啊!原来,他们不会变得特别大啊!二哥说,实际上,他们非常大非常大,那是骗我的拉!”

她抓住金哥哥的脖领子,把脑袋探出车窗,努力向下望,但是,她什么也没看见,因为,他们在云朵上面。

金哥哥青了脸,他把小胖贼整个挂在车窗外。

风更大了,凛凛地吹过。

“啊铁!”她打了个喷嚏,“这外面没有车里暖和,哥哥,你把我大衣递给我吧?”

她兴奋地看看地面,“哥哥,你可得抓紧我啊,可别松手,要不,我会掉回独流减河的。”

她在车窗外,展开小小的手臂,她的头发,在慢慢生长。

风儿吹起她的粉色小旗袍,把她变成了一朵小莲花。

她仰起头,欢快地说:“金哥哥,你再把我向外面挂挂啊,我也在飞啊!”

她唱起来“乌鸦哇哇叫”的歌。

金灿灿只想把她的嘴巴堵住。

保时捷降落了,一座岛屿,像一轮满月,静悄悄出现在面前。

杜小胖被金灿灿扔进了车里,他欲哭无泪。

杜减的电话关了机,但是,他有留言:“我老妹就是你老妹……”

金灿灿把手机扔了老远。

“你听着!小胖贼!”他对杜小胖说,“这是我的岛屿,她叫明月岛!不是面瓜岛!她没有大面瓜,更没有棒子面!”

“有什么好吃的?”

“没有好吃的!”

“不可能!”杜小胖打死也不信,“你们都吃什么?”

“我们都喝风!”金灿灿没有了帅哥的风度,“我们都喝西北风!”

“喝风不会饱的,哥哥!”杜小胖苦着脸,“西北风也不会饱肚子的,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她突然哭了起来,声嘶力竭,“我要回独流鬼子镇!我要吃……”

她盘算盘算,最后,开始板着手指,“我想吃炖排骨拉……还有,”她抽抽噎噎,“我老妈家,今天聚会了,我要回去了。”

她钻回车子,打死不下来了。

金灿灿脑门都蹦筋了。

杜小胖在哭,眼泪一串一串。

晶莹的眼泪流过黑乎乎的小脸,这张脸在变大了。

过了好半天,杜小胖停止了抽噎。

她抬起脸,脸上竟然有了红晕。

金灿灿彻底叹了口气,彻底知道自己上了杜减的当。

杜小胖绝对是个大麻烦,不折不扣的大麻烦。

他只好收留这个麻烦精。

“好了,”他说,“老妹子,这岛屿上有许多好吃的。”

“真的吗?”

“当然,”金哥哥说,“不过,得你自己去找!”

“我会找食物!”杜小胖搓着手指,“我最会找吃的了。”

“好吧,好吧。”金哥哥说的没有一点诚意,“我会让别人带你去。”

“我最听话了。”杜小胖破涕为笑,“金哥哥,我是个最称职的好妹妹。”

“嗯!”

“你不信吗?”杜小胖问,“你可以问问减哥哥,我最好了。”

“好了,好了,我相信,”金哥哥说,“跟哥哥进岛吧?”

“行!”杜小胖雀跃起来,“我是个好客人,哥哥你会是好主人吧?”

“是!是!是!”金哥哥咬着后槽牙,说。

杜小胖跟他进了明月岛。

明月岛到处是白色的玉石。

杜小胖最懂玉石了,她多么懂眼啊!她能从石头里判断出翡翠的品质,同样的,她能够第一时间判断出,这里的玉石都是静海海洋玉,值老鼻子钱了。

她蹲下来,想扣一块,带回家,她又有了灵感,她想雕刻一轮月亮。

“这月亮要长着大大的凤眼。”她开始构思,“一个眼要咪着,一个眼要瞪着,颜色吗?当然,一个是绿色的,一个是黄色的。”

“哇塞!”她得意洋洋,“这是抽象型的艺术品。”

金哥哥盯着她的手,好像看到了她的心里。

“算了,”她拍拍手,“我要在这度假,不着急这一点点时间的,说不定,好料在后面呢。”

白玉的甬道两旁,长满了碧手。

她仔细地看着,终于辨别出,都是各种各类的仙人掌。

碧幽幽的仙人掌,长满了刺,太不靠谱了,这刺竟然是金质的,闪闪烁烁,照亮了杜小胖的贼眼。

仙人掌上,结满了果实,五颜六色的,天啊!是宝石!晶莹剔透,透明璀璨!

“哎呀!”杜小胖高兴了,“来面瓜岛度假,真是个好主意!虽然,面瓜哥哥凶了点儿,但是,我可不怕他!”

杜小胖的眼睛伸出了爪子,她悄悄搬动了一株仙人掌。

她的第三只眼睛,还有个特殊的地方,它能伸出手,抓住好东西!真是不折不扣的贼手啊!

但是,她什么也没抓到,这美丽的物件都是幻影,她抓不到。

唉!

她抓住金哥哥的手,蹦蹦跳跳地走着。

金哥哥拧着眉毛,大大的凤眼恶狠狠咪着。

可是,杜小胖心里素质强力!她不怕!她可……有点怕。

远处,钻出来一座宫殿。宫殿向他们走来。

“肯定是幻影了。”杜小胖笃定,“这宫殿怎么会走动吗?金哥哥这样靠谱,怎么会设计走动的宫殿呢?”

然而,这宫殿是真的,她停在杜小胖面前,看着她。

“我的天啊!”杜小胖一个趔趄,欠一点儿就摔倒。

可她真的摔倒了,她跌进一个冰冷的怀抱。

然后,她看见一双眼睛。

这是碧绿的湖水中沉没的冰种的蓝翡。

她没见过这样美丽的眼睛。

然后,她看到了“雪”样的肌肤,“墨染”的长发。

“我是个女人!”她对自己强调,“虽然我个子很小,但是,我是个淑女!”

“可是”她又想哭了,“这世界上,怎么有这样美得女子?美得不可思议!”

她正在考虑这个问题,“美女”说话了,“她”说话像只乌鸦:“你谁呀?这么黑,这门矮?我哥干嘛带你来呀?你还长着贼眼?我看你贼眉鼠眼的?还是个秃头?你是女孩子?女汉子吧?你谁呀?……”

一千只乌鸦飞过了杜小胖的头顶。

杜小胖从地上站起来,欲哭无泪。

“美女”还在喋喋不休:“明月岛为什么叫明月岛啊?是这的人都是明月一样的仁儿,你这个黑炭头,你到我地盘,你不自惭形秽吗?”

又一千只乌鸦飞过杜小胖的头顶。

她有点低血糖。

“金哥哥,”她有气无力,“我饿了。”

金哥哥抓起她的手臂,拉着她走过去。

“美女”跟了上来,她像个卖水果的播放器,呜哩哇啦,稀里哗啦。

“他是谁呀?”杜小胖问,“他脑子没病吧?”

金哥哥不吭声。

“我吗?”“美女”说,“我是金灿灿的孪生兄弟,我叫金闪闪。”

杜小胖脑袋嗡嗡地响,哎呀,求你们拉,大乌鸦们,先别飞过来了!

“他是你弟弟?”

“不是。”

“不是?”

“嗯。”

“你敢说我不是你弟弟?或者是哥哥?”金闪闪生了气。

生了气也是这门漂亮啊!

他甩甩长发,样子骚包极了。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金哥哥说,“他是我父母为我做的机器娃娃。”

“机器娃娃?”

“是的。”金哥哥皱了眉头,“但是,他太完美了,母亲为他输了程序。”

他的脸黑极了,“母亲认为自己生了这么完美的儿子。”

他摊摊手,叹息到:“所以,他是我的孪生兄弟。”

杜小胖瞪了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闪闪是吃货 杜小胖和金闪闪成了好朋友。 金闪闪是这样漂亮。哦!不,美丽! “他像个王子!”杜小胖的眼睛里冒出来星...
    一指天空阅读 364评论 0 0
  • 馒头岛 杜小胖的房间在金闪闪旁边。 明月岛有个特点,所有的摆设都是金子和白玉做的,不过,他们都是幻影。但是,岛屿中...
    一指天空阅读 339评论 0 1
  • 豪赌前夕 金哥哥开车来到了独流减河的大桥上。他打开车门,杜小胖跳了下来。 “金哥哥,再见。”她说,“谢谢你送我回来...
    一指天空阅读 484评论 0 0
  • 冰雪的王国 “三太子”机甲落到了这个梦幻前。 杜小胖的嘴巴张的大大的,她看到了谁? 她看到了馒头店的老板――寒瑞哥...
    一指天空阅读 218评论 0 0
  • 白色的保时捷钻进云朵里。 棉絮一般的云朵赤条条掠过了车窗。他们匆忙地和金哥哥打个招呼,就向前奔去。 云朵变换着队伍...
    一指天空阅读 5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