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丽公主》游戏解谜攻略

大家好,我是游学者狐狸。

这个攻略其实早就该写了,但是最近上架,事情比较多,所以一直鸽到现在……这里想对各位说一声抱歉 I’m sorry~。

好啦,言归正传。

以下攻略是游戏里面那些解谜的攻略,至于战斗的攻略我就不说了,如果觉得战斗难的话,可以在“常用-帮助-难度调整”里面把战斗难度改为简单,就很容易了。

【第一章】

第一章只有一个解谜,就是刚开始游戏,在家里找五枚硬币。

这个很简单,提示也非常多,存钱罐的密码是53,其实就是新手教学,就不多说了。

【第二章】

迷失小镇的解谜要稍微多一点。

刚进小镇以后,按“E”开启感知,发现路边的花束是可以调查的。

拆开花里面的信后,就可以进孤儿院的门了。



进孤儿院以后,先调查桌子上的这本书,可以发现这是一本孤儿院孩子的花名册。


调查花名册以后,柜台上的信笺纸就可以查看了。



原来这是院长写的日记,这篇日记的关键词是“小熊布偶”,“苹果树”和“针线包”,同时你会在一旁发现一个破损的小熊布偶。

那么事情就比较明显了,也就是说希望你能找到针线包,然后把这个小熊布偶给缝好。

这个时候出门,调查门外的苹果树,可以发现针线包,然后再用针线包,将孤儿院里的小熊缝好就行了。



小熊布偶缝好以后,挡住楼梯的火焰就会散去,然后就可以上二楼了。上二楼后,按“E”开启感知,调查图中红圈所示的日记。

这篇日记主要是说孤儿院二楼有一个房间的影子很奇怪。



然后调查这间屋子里的窗影,其他屋子都没有窗影,唯独这一间有。

调查后发现,原来这里藏着一个地缚灵,名字叫做银月,是一位大胸姐姐。


银月告诉丽丽,想要离开迷失小镇,就必须去克莱尔的家里找短剑,而想要去克莱尔的家里,就必须在院长的房间里找到克莱尔家里的钥匙。

来到院长的房间后,调查红圈里的日记,这篇日记里面就比较明显地说出了存放钥匙的衣柜的密码。

密码很简单,就是把孤儿院一楼的床的数量,然后再接上二楼的床,就是答案了。

一楼有6张床,二楼有9张床,所以密码就是69。

拿到克莱尔家的钥匙后,就可以离开孤儿院,去隔壁的克莱尔家了。

然后暂时就没有解谜了,要等到后来君彦和丽丽会合才有新的解谜。

君彦加入队伍以后,再次去隔壁的克莱尔家,在红圈所示的位置,找到被封印的短刀。

找到短刀后,就需要前往格林先生的宅邸,进入宅邸需要三把钥匙,分别是星星钥匙、月亮钥匙和太阳钥匙,这三把钥匙都需要找到。

星星钥匙:

获得星星钥匙需要前往汉塞尔医生的药店,调查红圈所示的影子,可以发现这是一只隐藏的花妖。

花妖告诉丽丽,必须在药店里找到两位不能一起使用的药材,她才同意帮助丽丽找到星星钥匙。

然后前往医生的工作台,调查信笺纸,可以看到《神农本草经》之“十九畏”,可以发现其中有一句话是“人参最怕五灵脂”。

然后你会发现这个药店里刚好有人参和五灵脂,也就是写有“人”和写有“五”的两个柜子。

打开这两个柜子,获得人参和五灵脂,然后交给花妖,花妖就会帮助你取得星星钥匙。

月亮钥匙就很简单了,只需要前往克莱尔家里的地下室,就可以从骷髅的身上获得。

比较难获得的是太阳钥匙,接下来会比较系统的说明获得方法。

前往格林小镇的集会室,这个地方一定要按“E”使用感知技能,否则很难发现端倪。

首先前往右上角的房间,这里面有一个箱子,但是发现这个箱子是锁着的,而且不能用钥匙打开。

然后调查最右边的灰色小熊,发现这个小熊身上有一个密码锁,而且还是四位,这个密码是什么呢?

调查床上的布偶,上面有一句提示:“真理,往往属于不寻常的事物。”

开启感知。

调查厨房,看看什么东西不太寻常,不应该出现在厨房里边。

然后发现是这个蓝色药瓶,可以看到上面写着一个“5”。

然后调查这个房间的篮子,发现里面有9个棕色的面包。

调查这个房间里的粉色蛋糕,上面插了2根蜡烛。

再来到客厅,调查桌子上的秘银,一块秘银3.5金币,两块当然是7金币了。

然后回到小熊密码锁的房间。

刚才调查了一番以后,我们获得了几个数字,5、9、2、7,可是这几个数字应该怎么排列呢?

仔细想一想,5这个数字是蓝色药瓶上的,9这个数字是棕色面包上的,2这个数字是粉色蛋糕上的,7这个数字是灰色秘银上的。

然后再看看桌子上的小熊排列,第一个是棕色,第二个是蓝色,第三个是粉色,第四个是灰色,正好与刚才发现的几样物品的颜色是对应的。

然后就可以得知密码是9527。

输入密码后,就可以在旁边的箱子中获得石头钥匙了。

获得石头钥匙以后,前往客厅,打开雕像上的锁,雕像就可以推动了。

把雕像推进左边的槽里边。

然后离开客厅,操作客厅外面的两座雕像。

最后一个箱子出现了,从里面获得了太阳钥匙。

然后三把钥匙就找齐了。

收集齐钥匙以后,就可以进格林先生的宅邸了。

这两根大冰柱现在是拆不开的,就先别去管,。

不过小冰柱可以拆开,但是需要火把它给融化掉。

调查蜡烛台,取得蜡烛。

然后在这个灶台把蜡烛点燃,再用蜡烛去融化掉小冰柱。

进这个屋子以后,阅读桌子的魔法书,学会风系魔法,然后就可以拆开两根大冰柱了。

按E开启感知,发现周围有很多东西可以调查,其实这里很简单,我就直接说明了。

首先把红圈所示的地方都调查一遍,然后你会发现这间宅邸本来是有一座天石雕像的,但是那座雕像被恶灵附体了,所以才变成了乌鸦。

而现在就需要把乌鸦重新变回雕像。

在取得炼金配方和手套后,请用架子上的材料,合成一瓶石化水,石化水可以把乌鸦变回雕像。

可是这个时候的乌鸦是不动的,所以需要前往刚才学习魔法的那个房间,操作时钟,然后乌鸦就会动起来,这个时候才和乌鸦对话,就会触发战斗。

打败乌鸦以后,就可以用石化水把它变回去了。

来到二楼后,触发剧情,需要把火焰移开,才能进去救君彦。

然后再去调查红圈里的信笺纸,GET到新的关键词,钢琴的黑键和白键。

这个其实算不上谜题,很简单。只需要先按下黑键把恶魔唤醒,然后再按下白键把恶魔封在火焰里面,就可以了。

然后就能进去和君彦对话了。

进入密室以后,这里有几道比较简单的谜题。

这条火龙,一旦被它喷到的话,是直接秒杀,不过只要走快一点就可以了,然后这个迷宫里面有两个逗比怨灵,可以很轻松地拿到橙衣人偶。

进入这个房间以后,调查红圈里的信,信的内容不用管,没有关键词。

然后衣柜前面会出现一个把手,获取把手,待会儿会用到。

然后进入这个房间,调查红圈里的信,下面的地下室入口就会出现,进入地下室。

这个地下室里面有一个世界难题,但如果装上把手,就是小儿科了。

最后这个房间里是一个很简单的推箱子的游戏,很容易就能过,拿到人偶以后就可以进中间那个大门了。

然后这里的谜题差不多就这样了吧。

迷失小镇“差点儿对称的地方”是在这个位置,操作红圈里的墓碑即可。

然后遗忘之地的这个谜题,只需要操作右边那排石柱中,和其他三根不同的那根就可以了。

那么第二章的谜题就攻略完毕了。

【第三章】

第三章的谜题就是缘之幻境。

首先是伊始湖畔,伊始湖畔有昼夜系统,每隔15秒就会在白天和晚上之间切换。

调查木板后,上面贴了一张信(话说谁会把信贴在这种地方?)

这是一个场景还原的解谜,也就是说,你需要把这里的场景还原成当时的情况。

也就是白天下雨,晚上起雾。

所以你需要操作水晶,让白天下雨,晚上起雾,顺序不能反。

注意不要去操作那个飘落叶的水晶,不然就只能重来了。

刁展

进入渔夫之家后,先调查桌子的信,然后屋子里的人的影像的位置就会出现一次,这个时候可以截个图,等会儿要用。

这里也是一个场景还原的解谜,需要还原为当时的场景。

调查信后可以得知以下信息:

炉火是开着的,落地灯是关着的,罩子灯是打开的

爸爸和妈妈喝咖啡,克劳德喝啤酒,温蒂妮什么都不喝。

所以只需要打开炉火,关闭落地灯,然后给爸爸和妈妈的桌子上放一杯咖啡,再在克劳德的桌子上放一杯啤酒,就可以了。

然后到达西边湖畔以后,这边有一个解谜,其实也是场景还原。

查看木板,关键词是九点钟,所以只需要把这些黄色水晶摆成时钟上的九点钟形状就可以了。

进山洞以后,这个火龙径的谜题比较迷,“1935不是年份,而是时间”,这是什么意思呢?

通过瞭望塔,我们可以知道这里有四条火龙,而1935正好也是四个数字,所以肯定是有关系的。

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去找一张时钟的图案,然后可以发现,135在右边,9在左边,所以这个地方的正确路径就是“右左右右”了。

缘之幻境的分岔路口这边,触摸那个带血的玻璃门,可以获得完整的游戏体验。

然后第一个房间是哪个兔子是说谎,其实是随机的,不过有一个很傻瓜的过关方法。

你只需要随便找一只兔子,然后问第一个问题“说真话的兔子有真魔棒吗”,它如果回答“有”,那么你就把它所在的这个房间的魔棒拿走,如果它回答“没有”,你就去拿另一个房间的。

然后再去把魔杖交给精灵,记住一定要告诉精灵这个魔棒是没有问题的,才能够过关。

然后这个是噩梦乐园的DLC做的解谜,调查红圈里的四个杯子,一个一个进去,完成里面的解谜,就可以了。

调查绿色圈的蛋糕和餐车,可以获得完整的游戏体验。

然后

天使花园很简单,只需要把桌子上的猫粮给猫咪吃就可以了。

恶魔花园的暗道其实是固定的,走错了路会扣一血,完全凭运气,没什么技巧,这个只需要SL大法,多试几次就可以过了。

这个梦魇乐园,里面的怪物速度比较快,需要蛇皮走位,才能通过并拿到蓝色娃娃,但是这里面的怪物即使碰到你了,也没关系,一次只会扣一血。

然后最后一个是不存在的房间,这个地方只需要把雕像和画都转过去,让它们不能看到兔子就可以了。

唯一需要注意的时候,操作中间的那幅画时,请选择蒙住眼睛,如果选择把画取下来,会获得完整的游戏体验。

好了,以上就是《丽丽公主》解谜的全部攻略了,祝大家游戏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