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是一场海枯石烂的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One

在妈妈的概念里,说起饼干就是大钙奶,说起汽水就是健力宝,说起约会就是去公园。这些像是直觉一样的概念,是年青时期爸爸的点滴小浪漫 播下的种子,日久生长,深深扎根于脑海中。这么些年了,已长成茁壮的树木,巨大的树冠,层层叠叠的叶子,早已荫蔽掉时代屡次更迭的最新时尚。即使是奥利奥,趣多多,电影院,咖啡馆和方特,都不能让娘亲为之所动。可一旦提起大钙奶饼干,妈妈的眼波里总是流不尽的温柔。

爸爸出生在湖北,从小就会游水和划船,这些无疑成为他年青时期“撩”到妈妈的关键技能。当年的长安公园里水清景秀,青年带着自己的心上人,在公园的湖中泛舟荡起双桨,声音甚为好听的爸爸,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儿,正巧,恰是面前的姑娘也喜欢的曲子。

据说父母刚结婚的时候,家里盖了小平房,欠了人家八千块,当年一个月都不挣百块的两个人,没有额外出去旅行和娱乐的钱,可这对年轻的夫妇依然把日子过的很有滋味。哥哥小的时候,一到周末,爸爸妈妈就带上哥哥去房后的菜地里,提着一只红色的塑料小桶去挖野菜,捉“老牛”。野菜焯水凉拌,“老牛”被炸到皮脆脆的。

我小的时候爸爸就发胖了,所以在我的印象里,他从来不是一个爱打扮的讲究人儿,可他总是会在出差的时候,给妈妈买回非常有气质的大衣或是连衣裙,不管是颜色或是款式,都刚刚好。式样经典,很多年之后,仍然时兴。

这些老故事,我和哥哥都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而且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听到的次数只多不少。人说,对于男人来说,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对于女人来说,却是全部。虽然在我看来有些偏颇,但却不是没有道理。古就早有“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Two

以前我总是很好奇,虽然哥哥个子不到一米八,但是从小到大总能收割成群迷妹的原因,喜欢他的小姐姐总是很多。后来我懂了。

高中的时候,看中国好声音里面的张婧懿翻唱《斑马,斑马》,立刻就爱上了这首歌。就和吉他玩的很棒的哥哥说,我想要学这首歌。当时寄宿在学校里,离家很远,每个月才回去休两天,最不巧,那两天哥哥加班,没有回家。尽管像以往的每一个周末一样,吃够了零食和肉,和妈妈逛了街也买了新衣服,剪了头发也追了更新的剧集,爸爸送我去公园等校车的时候,心里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还卡在心里。   可是快到发车时间的时候,哥哥开着他生平的第一辆车,桑塔纳2000,突然地出现了。我还没缓过神儿来,哥哥就拽着我走到车后,打开后备箱,里面收拾的非常干净,只放着一把木吉他。接下来哥哥就拿出来吉他,给我弹了《斑马,斑马》,“离发车时间还有十分钟,还想听哪个快点说”,哥哥笑嘻嘻地问我。那时候我脑子里一直在循环播放几句话,“如果以后有男生这样跟我告白,我一定立刻马上答应他/ 如果以后男朋友这样跟我求婚,我一定立刻马上答应他/ 我以后一定要找一个会弹吉他的男朋友……”

还记得哥哥第一次带我去看音乐节时的好奇和新鲜。一群群穿着蓝色海魂衫T恤,戴着红领巾地小青年在互相撞着跳着;一群群化着熊猫眼烟熏妆的摇滚小姐姐们,互相排排站搭着肩,一起随着燥响的摇滚乐,有节奏又有力地甩着挑染得各色的长发;压轴乐队出场的时候,那么多听到嗨的小年轻们跑到最前排,玩“跳水”,让人浪的手掌把他从台前推到人群末尾。刺激又震撼,激动又危险。在喜欢的反光镜乐队上场之前,哥哥带我穿过层层人浪,趴到最前台,在电吉他响起的时候,跟着人群一起跳跃点头。人心跟着鼓点躁动,到处充盈满溢的是兴奋和不安分的快乐,周遭那么多力量很大的男青年一直在互相冲撞,并且没有意识地跟随人群跳动,可是我不害怕。

因为哥哥在我身后。他双手抓住前台的铁架,把我圈在双臂之内,用力帮我挡住燥乱兴奋又危险的人群,让我随心所欲地蹦跳,玩得不亦乐乎。

在压轴乐队上场演出的时候,哥哥把我推到最前台,教我大胆地往身后倒,人浪中无数手掌托着我往后走,我紧张又兴奋地躺过去,抬头看着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空,把所有的成绩和排名统统抛到脑后。就这样,经历了我的第一次“跳水”,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种放空自己的方式阿,我这样想。

以后我可能也会看许多次音乐节,跳很多次“水”,听很多次弹唱,可每一次兴奋都不会及那一次,每一次感动都不会及那一次,每一次的印象也无法再覆盖那一次。

“怪不得哥哥这么招小姐姐喜欢啊”,我就这样发现了这个大秘密。

浪漫是一场海枯石烂的温柔。鲜花会枯萎,再好听的歌也会有腻的一天,可能好多年后那些让人兴奋的方式也不再入时,唯独这记忆是无法磨灭、掩盖、代替的。海枯石烂,那些年的感动只会在一遍遍的回味和分享中更加浓厚,经久不衰。我们都相信,妈妈会把她和爸爸年轻时的浪漫,在以后的日子里,重复更多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ree

Q:对你来说,浪漫是什么呢?

@是仲男呀

18岁之前,当谈到“浪漫”这个字眼,总会联想到这些事情,惊喜于收到大捧的红玫瑰或者为爱人做了某种疯狂的事情而心动,就是这么一个爱幻想的花一般的年纪。当吹灭18岁生日蛋糕的蜡烛,才俨然意识到“是啊,我成年了。” 这一切都是如此措不及防,再也不是那个整天爱幻想的小女孩了。“浪漫”两字,也不知不觉在心里变了味道。爱情就像温水煮红糖,火与锅共同经营着这糖水,当加热到煮沸,这时的糖水变得浓稠而香甜,我想这便是爱情的蜜月期吧。继续加热,糖分会慢慢随着时间而挥发,此时的糖水会逐渐变得寡淡直至到无味。此时爱情到达一个平淡期,水还是烫的,但甜味已不再。再把火关掉,水慢慢变凉。此时的爱情已到达后期,两个人之前以亲人的方式一直到老。

     20岁的我,对待“浪漫”已经不是以前的幻想。像在海里漂游了很长时间的一片树叶,经历了大风大浪终于有一天,被海浪冲在海滩上。当接触地面的那一刻,便知道自己应该稳定了。“浪漫”对我来说,会有很多表现形式。已到饕餮之年的老夫妇仍然相互搀扶着散步时,看啊,多浪漫;下班很晚回到家,发现丈夫热乎地招呼自己坐下赶紧吃饭,一边嚼着可口的饭菜一边跟丈夫聊今天发生的事儿,看啊,多浪漫…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浪漫,那就放开手勇敢去追赶属于自己的浪漫吧,加油~

@文欣欣呀

我觉得浪漫应该就是在你眼里已经一览无余的他的小动作 他却还在那里小心翼翼的准备给你惊喜时的那种感觉吧 感动的不是什么东西 而是为你准备的心思 浪漫不是永久的 我也很健忘 但是知道他永永远远的在这呢陪着我。嘻嘻❤

@无敌美腻的冰冰呀

浪漫是生活点滴酿造的佳酿,浪漫是我知道你一直在,浪漫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浪漫是激情落幕后的温情长存,浪漫是彼此的珍视是长久如一的行动,浪漫是你的样子在我眼里不受岁月偷蚀,一直美好如初见。

   浪漫是我要你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去做我喜欢的事,浪漫是我要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去做你喜欢做的事,因为这样才是不残缺的美好呀!

无关乎钻戒和玫瑰,因为是你,浪漫倾心

时时刻刻心里都惦念着。你说的话就是法。因为你呀,最重要。

   遇见你之后,因为珍视,就义无反顾的甘愿,我知道你值得更好的对待,所以我要让你拥有更好的我。当生活的点滴都被你渗透,“我们就这样看着彼此,每一年都周而复始,却惊喜连连”。

   倾心去爱就是浪漫,像张爱玲说的“爱上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但我心里是很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我心中有猛虎,因你,心嗅蔷薇。

   听一个学长说,她伤心就是我的错,一晚上发上千条短信道歉。她爱出汗,就养成了带面纸的习惯。 她心仪的裙子,拼命打工心满意足的为她买回来。因为珍视,就心甘情愿。

@无敌温柔的兰兰呀

浪漫可以是一件如沐清风的小事情呀,是在你面前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我。浪漫不是目的,是感受,是爱一个人而得到的赠品。表弟曾像我炫耀他送给一个女孩的糖果,要多精美有多精美,开玩笑对我说如果遇到一个送你这样礼物的男生就嫁了吧,可再好我也不能嫁给一颗糖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