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晓,你一定要站在我身后


文/安安

01

“晓晓啊,一会开始之后你跟着我走,一定要站在我后面啊!”

我第一次跟晓晓一起玩王者荣耀,之前晓晓对我说过,她玩王者荣耀的时候要么是待在基地里不敢出来,要么是躲在草丛里不敢出来,她怕一出去就会被对面成堆的技能给灭掉,她说:她不想坑队友。

她就是这么善良,玩个游戏都不敢走出家门的一个小女孩。

“晓晓,没事,我带你玩,有我保护你,没事的。”

于是我们预定好了在王者峡谷碰面。在开始前我就叮嘱她,一定要跟我走。

进入画面,我是亚瑟,晓晓是妲己,拿着大刀站在下路家门口等她,我在聊天框打字:

“晓晓,你跟着我走啊,乱跑啥。”

然而她并没有反应,我有些疑惑,只能在下路先发育,当我拿了两个人头之后,晓晓已经复活了两次,第三次复活,她一个人去了上路,我决定去找她。

当我来到上路的时候,晓晓似乎终于发现了亚瑟就是说要保护她的那个人,于是无论我走到哪她都跟着。当我们终于配合着弄死了对面的一个人之后,我看到晓晓的血量只剩下了三分之一,于是我又在聊天框打字道:

“晓晓,塔下面的那个绿色的加号是补血的,你把她吃了吧。”

她没反应,我又说了一遍,还是没反应!然后我点了一下“开始撤退”的信号,可晓晓依旧跟着我。终于,在对面满血复活之后,我和晓晓都没有成功逃脱。

不过那局游戏我们还是赢了,我顺利的拿到了MVP。

“我不是让你跟着我么?你怎么乱跑啊?”

“关键是我找不到你啊(捂脸的表情)……”

“我…………”

“那我后来给你说让你吃那个补血的加号,你怎么不吃?没血了你还不跑等啥啊?”

“这不你说的让我一直跟着你啊,有你在我怕啥!”

“我……”

她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02

“安安,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一定要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样也不枉费我相隔千里的去看你。”

“你放心,一定会的,到时候就算是倾家荡产也不会让你失望而归。”

“好,我截图了。”

“我……”

晓晓是第一个撩我的女生,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撩我,用她的话讲,就是我的微信头像好看,我的声音好听。

“可我长得丑啊!”

“无论你长啥样,我都喜欢你,安安。”

她说了无数次喜欢我,仿佛就是在对我说“你好”一样。起初,我觉得这个女孩还小,她可能不懂什么叫做喜欢,我也认为她只是像小孩子喜欢一件玩具那样,对我只是三分钟热度,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地方可以吸引到她。

她每次说喜欢我,我都只是回复一串表情,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对我的喜欢,我不确定她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即使是真的,我也不确定她会喜欢我多久。

我们就这样每天聊着,她一直表现的想一个小孩,她最喜欢美少女,甚至网购账户的名字都是“美少女”,她有时会将自己的头发扎成像动画片里美少女那样的样子。

她说她越来越喜欢少女风格的衣服了,她说趁着站在青春的尾巴上的这几年,抛开一切不开心,就让自己再快乐的做纪念美少女吧。

那天我逐条翻看了晓晓的朋友圈,照片里的晓晓,披着长长的卷发,一缕卷发从脸颊垂下,留在胸前,她比划着剪刀手,微笑着看着镜头。

03

“安安,我真的喜欢你。”

“有多喜欢呢?”

“不知道……”

我有种预感,她的这种喜欢,仅仅是三分钟热度,或者比三分钟要长一天,可能最多能维持几天吧。

她说她特别喜欢我唱歌,她说我无论唱什么歌都好听,她说她特别喜欢听我唱那首《漂洋过海来看你》,她说她之前跟前男友没分手的时候就喜欢这首歌。

她说她每天下班之后就是逛街吃饭,最近多了一件事:相亲。

她说她还小,还不想那么早结婚,她说自从遇到我,就再也不想去相亲了。

“那我们可以在一起么?”

“不能,我们不会有结果的。”

“算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更何况,我们有没有以后还不知道呢。”

我们都知道,我们不会有结果,所以,即使再喜欢,也不能在一起。我们都不喜欢异地恋,异地恋让人没有安全感。

坐火车都得要转一次车的距离,我跨不过去,她也跨不过来。

“晓晓,等你不喜欢我的时候,记得走的干干净净的,我就当你没来过。”

似乎我早就知道结局,因为我早已习惯了那些人在我的生命里出现,然后销声匿迹,我索性就全部删掉,关于那些记忆也一并删掉。

你走我不会去送你,你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会去接你。

她说等到她足够喜欢我的时候就来找我,我相信她,但我也相信这一天不会出现。

从她出现的那天起,我就做好了她随时要走的准备,不光是她,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所有人,我都做好了准备,曾经我一直以为那些人说了不会走就真的不会走,可后来,他们还是一个个的消失了。

那天晚上睡觉,许久没有做过梦的我梦到了晓晓,梦里晓晓就站在我的面前,她认真的说出了我所有的缺点,然后告诉我:

“即使你有这么多缺点,我还是喜欢你。”

我将梦里的内容说给晓晓听,唯独没有说出她在梦里对我说的最后那句话。

我知道,她一定会走。

04

“安安,我还是有一点难过的。”

“不用难过,我们才认识几天而已,过几天就会好的,你还是会跟以前一样开心,就当我从来没有出现过。”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你。”

“很快你就不喜欢我了,你还小,好好过你自己的生活。”

晓晓今年二十二岁,我今年二十七岁。

那天我为晓晓唱了最后一首歌,是薛之谦的《绅士》。

“安安,再见。”

她对我说了最后一句话,我将她的备注改成了全名,将她从那个为她单独建的分组中移除,将我跟她的聊天背景换回默认的颜色。

她消失了,消失的干干净净,仿佛她从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出现过。我心里想象着在未来的某一天,她会重新出现,给我发来那个美少女挥舞着魔术棒的表情告诉我:安安,我回来了。早上起床时,我还在等着手机响起,上面有她发来的“早安”,晚上睡觉前,我还在等她让我为她唱歌,我还想象着,某一天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安安我到车站了,你来接我吧……

我假装她从没来过,也没人对我说喜欢我,我还是跟从前那样,上班,下班,睡觉,但她走之后,仿佛我的生活都变成了黑白,没有了色彩。

我知道,那个被我叫做“晓晓”的女孩,终将会遇见一个她喜欢很久很久的人,然后相守一辈子。

我知道,我们之间会有一些故事,我希望故事的结局是喜剧,但我却将故事写成了悲剧。

耳机中单曲循环着那首《逆流成河》,虽然这首歌的时间只有两分钟,但我却单曲循环着听了一整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这首歌跟今天的天气很搭配,我看着天空中的雨水倾泻而下,在马路上汇集成水流,像一条条小河,往地势低洼的地方流去。

你给的温暖属于谁呢,
谁又会在乎我是谁呢,
每当我想起你的选择,
悲伤就逆流成河。

我想,如果我能够在她身边,一定要让她做真正的美少女,我会保护她,逗她笑,无论去哪,我一定会将她护在我的身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在寒假之前有一个词一直在我的耳畔萦绕。这个词就是:微习惯。微习惯,顾名思义就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习惯,这些习惯做起来容...
    赵缦缨阅读 739评论 0 4
  • 心冷的时候,你会想些什么?只有那时候你才会知道,苍白无力的感觉。本想在清晨冷冽的空气里走走,换上了鞋,走出了门,却...
    阿木洛克人阅读 199评论 0 0
  • 记得去年八月里的一天,一个朋友离婚了,当她就那样在朋友圈发出了消息:终于等到了今天,我又活了!好多跟帖的朋友们都急...
    锦墨hhy阅读 254评论 0 0
  • 我有一个好读书的小妹,迷书,爱书,买书,藏书,与书为友。也可谓一个书痴,她自己说不敢当,也就一个小小蛀书虫而已。 ...
    王虎林阅读 2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