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事者10条箴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我们身边,有些人能成得了大事,而有些人不能呢?

下面让我们来谈谈成大事的人,他们身上共有的10大特质。

001 见识

见识的决定因素是你读的东西和你结交的人,不可否认大部分成功人士,出生都还可以,有一部分成功人士,草根出生。对于出身还可以的,个人而言,他们从小就能有很好的见识教育。对出身不好的人而言,他们在行走的路上也会遇到一些人,知道些东西,影响了他们的方向,如果你的见识不行,你怎能有很好的人生决策,你怎能快人一步。所以当你觉得自己见识不够,那就在读的内容和结交的人上面做出改变,如果你还一天到晚关注明星八卦刷剧,看一下低质量的文章,如果你还是只跟一些平庸的人交往,你怎么能逼迫自己有所突破?

仅此一生尽可能地靠近好的东西,该狠心的时候就要狠心。我认识一个女生,她初中没毕业,但后来竟然从事新媒体文字工作,其实很简单,他经常接触的人不一样,于是就有了新的想法,不再受学历限制,开始在新的方向努力,它在追求突破的时候,主动离开了恶劣的男友,已经成天混日子的闺蜜,一个人跑到了一个新城市开启了新的生活,如果没有这些突破,他应该已经结婚,嫁给了一个很差劲的男人。认真对待输入的内容以及结交的人,千万别将就。

002 可以社交

社交除了能让你增长见识,还能解决很多问题。在很多牛人的手机通讯录里人是分类的,要解决具体的某些问题,迅速就能找到人。那么,你想想,你有没刻意去结交一些能聊得来的,且在某些你可能需要的领域能帮得上忙的人?很多人平时觉得自己独善其身挺好的,一旦遇到什么事儿,手忙脚乱,求助无门。一个人的能量是极其有限的,你需要学会求助,更需要,先跟各种可能会帮到你的人交朋友。

003 判断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很多人成事了,是因为乳对了行,选对了事。一部分人是误打误撞,靠运气,成了。但运气这事,谁说的准呢?所以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好好选择,如果你对自己不够了解,队市面上的各行各业知之甚少,怎么办?多少几个资深的职业生涯规划私聊聊,确定了可能的行业以后,再去找这些行业的精英行家聊聊。这样,你就不至于糊里糊涂的。有人可能会问,哪里去找这些人?在在行上面约见就行,如果不方便面对面,就约通话。不能只是埋头苦干,还要花时间多看看路。

004 拼

大学时认识一个兄弟,他跟我同届,在2012年,他已经月入百万了。知道这个消息,我内心是很复杂。后来去他那里看了,他真的太拼了,熬夜工作出去跟人喝酒谈是搞关系,这些都是常态,常态化的拼命。2016年,再见到他,那时候他已经有两辆豪车,房子也买了,风风光光,但工作上还是很拼。年轻时,还是不要太”爱惜”自己,对普通人而言,你如果不对自己狠一点,不拼,哪里来的机会。我心结交了个好朋友,这位大姐住在黄浦江边房子都是两百多平,其他地方还有不少房产钱是花不完的,但她还是不断不断学习,那天看她学习笔记,简直比小学尖子生还认真。到处飞来飞去,赶各种场,每天还坚持跑步,她的情况是八零后考上了大学,但是没钱读了,于是辍学,一步步走到现在。

005钝感力

很多人就是太敏感,太容易受情绪影响,而影响了做事。认识一大哥,七零后,有一天有个九零后小姑娘在群里对他很没礼貌,我以为他会生气,没想到,他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继续在群里布置任务,后来才知道这哥们初中毕业就出来摆地摊了,现在住在上海某富人区早已财富自由。一路上,啥人都见过。钝感力已经十足,这些事儿很难影响到,有些人可能就因为别人的几句话,然后就受不了了,进而产生不良影响。玻璃心,得戒。你需要做的是,让自己更牛逼,而不是跟别人纠结。牢记你的目标,将军赶路,不打小鬼。

006 过往不恋

谁都会犯错,犯错了就需要反思,但如果你的过去犯下错误,久久不能忘怀,影响了现在状态,那就不对了。接触到一些大佬,其实他们以前也放过一些错误,但他们会迅速走出来,不会因为犯了错就不往前走了,王尔德说,每个圣人都有过去,每个罪人都有未来,千万别因为过去的错误惩罚现在的自己,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你的关注点不应该是过去,应该是余生。

007 让人放心

这是一种极其重要的能力,如果你做事不让人放心,经常被人防着,你是很难持续把事情做好的。让人放心,不仅是能力上的当心,还有人品。这样其他人才回放心的跟你交朋友,放心的给你机会,放心的与你合作。

008会玩

玩,是重要的事情。友情,爱情,合作,机会都有可能玩出来,你去外面参加一个学习班,如果大家都只是埋头下课后各回个家,那么这个学习班并不好,好的牛的学习班,一定要有的玩,不谈正事一点不谈学习,大家还能轻松凑一块好好玩,交情自然就好了,有了好的交情办事也就容易许多,所以大家不要一天到晚总是谈工作谈学习,还要拿出一部分时间找机会,跟一些理想交往的优秀人士好好玩,唱歌打球都不错吗?感受不到功利的玩是增进友谊的神器,如果一个人能跟你好好玩,在你面前很放松,偶尔说句脏话,讲个段子,喝点小酒,讲点自己的黑料,那么你们的关系就近了。大家都端着,是有问题的。

009 狠抓机会

一个人要成事,关键事件非常重要。往往是来了一个机会,你很好地抓住了。从此就很不一样了,咱俩身边的人吧,昨天我跟一个小伙伴通话。他说,他很纠结,现在一事无成不知道何去何从。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事实上据我所知,他在年初的时候,跟其他几个现在混得不错,老铁有同样的机会,但他一直分心二是偷懒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导致一部没稳,步步走不稳。机会给你,你接了,你就认真做好做到你能做到的极致,这样才会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找到你头上。

010 敢➕干

完美主义害死人,有了想法别等太久,很容易把想法捂死了,想办法小范围试错,不断推进,在做事的过程中学习,改进,不断完善。事上磨练,才是最好的自我提升方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