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榭传(五)

我醒来的时候在一片礁石上,马小祥在一旁带着哭腔大声叫我。

“王榭!醒醒!王榭!撑住兄弟!……”

他使劲拍打我的脸和肩膀,心肺复苏课上因为我做呼喊的时候打过他两巴掌,现在加倍还给我了。此刻马小祥因为焦急使的劲更大,巴掌劈头盖脸的招呼下来,我感到脸火辣辣的疼,双肩也被拍打震的肺疼。

我缓缓睁开眼,阳光刺的眼疼,马小祥的大脸在头顶,看到我睁眼,他激动的又换做拳头捶打我起来。

“我操你可吓死我了,你这个没良心的玩失踪,幸亏你没死呀……”拳头落在我胳膊上,胸口上,拳拳生疼。

“疼……”我忍不住呻吟。

“哦哦,对不起,你等着,我现在就送你去医院,坚持住兄弟。”

“唐小燕呢?”

“什么小燕?我是马小祥!你不认识我啦?”马小祥眼泪都掉出来了。

马小祥大声招来了不远处的救援船,他和救生员一起把我抬上船,像岸边急速驶去。

我再醒来的时候在医院里了,身体没有一点力气,护士来看我,说我太虚弱需要时间修养,身体没有大碍,身上的淤青不久就能褪完了。

我挣扎着掀开被子,看到自己胸口,肚子,胳膊,腿上都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青紫淤血,好像被群殴虐待过一样,我抬起带着输液针头的右手,看见我的右腕又肿又粗,上面好几圈勒痕紫的发黑,有两道已经勒破了皮肉,鲜红的伤口刀割一般痛。

“唐小燕……”我心里默念她的名字,眼泪又流下来。

我永远的失去了她。



后来,我和马小祥讲了唐小燕的事,他并不相信,据他说,我讲的那个岛名叫蓬莱,蓬莱在烟台,距离青岛很远,我不可能漂到那里还活着,更不可能再活着漂回来,而唐小燕,杀手,那都是故事里的情节,马小祥坚信我是在海里被海浪拍坏了脑子,或者撞到了水底的礁石,但是我的磁共振又未曾显示什么异常,马小祥又说可能是精神刺激,我被吓坏了,反正我提到唐小燕的时候,所有人都沉默不语,像看疯子一样同情的目光,他们全都不相信我,慢慢我也就不说了。

一年之后,我又来到了这里。

马小祥是听我讲唐小燕最多的,他始终认为我的抑郁症没好,又加上疯病,现在更加关心我了。

我在马小祥背上,酒劲正上头,我知道他在背我回他的公寓,此刻累的他呼哧呼哧直喘,汗水已经把他泡了。

终于到楼下,从他背上下来,我对他说“我们去海边走走吧,我想去看看。”

说罢我摇晃着向海边的路口走去。马小祥差点没上来揍我。

“我操……你他妈能走!”

“不是,刚才不能走,现在能走了……”

“真是,我他妈欠你的!”

我们来到海边,马小祥死活不让我下海,不能接触到海水一步,他真的怕了。就像私自去游泳的孩子会被父母痛打一顿,马小祥现在就是被担惊受怕吓怕了,我敢往海里走一步,他杀我的心都有。

不能下海,只能吹吹海风,我们在海边的两张长椅上躺下来,借着酒劲,吹着凉爽的海风睡了。这在青岛的海边并不罕见,炎热的季节里,很多人来海边睡觉,虽然有点不文明,我们作为年轻人更不应该开这种头,但偶尔一次还是能够原谅的。我和马小祥打着此起彼伏的呼噜睡了。

清晨,我被冻醒,海边可以睡,但是不带任何盖的东西属实彪,除非你像马小祥一样更彪,他根本不怕冻。

我起来跑了跑,靠运动升升体温,远处已经开始有来赶海的游人。看着马小祥睡的正酣,我悄悄像海边走去。

还是熟悉的沙滩,温柔的海水,带着腥味的海风,沙滩上人们在捡各种贝壳和海星,我什么都不想捡,只想看着大海,偷偷想着唐小燕,她的样子,她的声音……

我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发亮的东西,走近了一看是玻璃酒瓶,这瓶子万一碎了很危险,会扎伤人的,想着这些我走过去打算捡起来,一会儿带回长椅那边的垃圾桶去。

瓶子不大,塞着木塞,原来这是一个漂流瓶,不知道从哪飘来的,这种童话里就有的事情,几千年了还有人做,能捡到瓶子我还是很幸运的,我也好奇的很里面装什么,我拔下木塞,里面是个小小瓶,打开小小瓶,里面是一封信,笔迹凌乱,却是扑面而来的熟悉!


亲爱的王榭

你好吗!我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是我们在一起最好的日子,我想给你写一封信,因为将来可能我永远没机会写信给你了,而这封信我也不知该寄往何处,也许你永远收不到吧,但是这对于我来说,起码给你写过,我做过了,心里就会好受一些,假如你能够看到,那你就读一读吧。

是的,我们在一起,有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去做,都怪我身世太复杂,没有机会一直陪着你了。我想和你一起睡觉,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出门上班,下班,一起生个孩子,把他养大,最后我们一起变老……美好的事情那么多,我都做不到了,没关系,会有更好的人陪你走下去,你会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想到你会和别人结婚,生子,过日子,变老,我也替你高兴,但是想到你和别人幸福的生活,我此刻却忍不住想哭了,我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啊。

我知道我没有这个机会了,杀手迟早会来结束我的生命,而你早晚要回到正常的生活的,你和我纠缠真的是不值得,我也只能再一次的祝你幸福。

杀手来的时候,我会要求他不伤害你,凭我逃亡期间对这个人的了解,只要我提出来的,他就能做到,所以你放心,我会让你完完整整的回到你过去的生活,你完整了,我才能走的安心。

原谅我不能陪你走到最后,请不要恨我。

我知道你爱我,你也知道我有多么爱你,最后我还是想说

我爱你,宝贝!

                                你永远的 唐小燕



我握着这封信,这是唐小燕唯一遗物,我右腕的伤痕,这两样东西加起来是她来过我生命的所有证据。

我这辈子,只能拥有一次唐小燕,只能收到一次她的来信,从今往后,明年,后年,无论哪年,我都不会得到唐小燕任何的消息,她永远的在我生命中消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呃,本来早就写好了的,但是在码字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首超级赞的音乐。So,结果就把那个专辑的都听了,还不够,又...
    随便想个名字就好阅读 161评论 0 1
  • 草从石头里挤出来 开一墙绿 如若爱 谁有我倔强 悬在本不该出现的生硬里 借风掩饰绝望 绝望成一片青翠 翻滚着 波动...
    大理鸽子阅读 262评论 0 1
  • 310期六项精进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229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1遍 共261遍 《大学》1遍共30...
    云淡风轻钰阅读 134评论 0 0
  • 2011-7-24 22:58 当生与不生这个问题真真正正来到眼前时,又感觉到了两年前嫁与不嫁的纠结。 此时,刚刚...
    心笛阅读 154评论 0 0
  • 我站在雨中凝望 那雨中的菊花在羞涩地吐露芬芳 它是在向秋季证明 历经秋雨才能磨练得更坚强 我站在雨中凝望 看那千年...
    诗词醉清风阅读 289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