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将尽【连载9】

“假期过得如何?”那位日裔意大利人Billy问我。

“我去了趟日本。”我边收拾上课的笔记本,便准备离开教室。

“去了日本,那不错啊。”他有点吃惊,“那你去了东京吗?去了北海道吗?”

“去了东京,其他的地方都没去。”

他听完,有点失落,可能他还想从我这听听日本的其他城市,好与他祖父的回忆做个对比,来描绘出更加准确的日本,他家庭中文化起源的地方。

他接着说:“那就再同我说说东京吧。”

我向他描绘了涩谷机场和乡下,当然我没有说阿绿的事情。

下午,Summer发messenger给我:“回来了?可想一同吃个饭?”

Summer果然是学校里无所不能的人,我昨日回来没和任何人说,直到今天出现在学校,可能才有人知道我回来了。在学校才呆了没有三个小时,Summer就知道了。

“回来了,一起吃个饭吧。”我回道。



这应该是我同Summer的第三次见面。第一次见面在跨年的广场,我同一位朋友在广场上迎接新年,那位朋友也算是我的经纪人。Summer是她的朋友,我们在广场上遇到。等到新年的钟声响起,她就被朋友接去聚会了,经纪人去了另外一个聚会,只是那个聚会是个小型私人聚会。不方便邀我前去。我将经纪人送到了广场旁边的公寓便一个人回家了。第二次见面,是Summer的聚会,那个时候我真在经纪人旁边,边跟着一起前往了。

那次聚会从某种确切的角度来说,更像一个铺垫聚会。因为Summer原本打算在公寓里呆到十点,然后去KTV赴她正真要去的局,而我同经纪人则是刚好出现,陪伴Summer度过七点到十点,这无聊三小时的朋友。

我们在Summer的公寓里玩上了三个小时的斗地主。

“你不是要约我去喝酒吗?怎么还不走?”经纪人在玩了几局斗地主后问道。

“我原本是想和你一同去KTV喝酒的,但好像那边的人有点多,局也不是我约的,所以。”Summer面露难色。

我在一旁看着手里的纸牌,看看能打出什么样的组合。

经纪人明显脸色有点不快,但也没多说什么,明显他是打算追Summer的。

“那这是谁的局?”经纪人接着问。

“Edward的。”

“那个渣男,他不是同你搞暧昧,然后又迅速找了一个男朋友吗?”

问道这,Summer也好像有一肚子苦水要述:“是啊,结果他现在还到处说是我追他,但他更喜欢他的女朋友。这让我怎么在这个圈子里混。”

我和经纪人都笑笑,Summer接着说:“我们本来就是搞个暧昧,又不是认真要干什么,谁想到他这么嘴碎。”


约莫十点,我们的斗地主局也慢慢散场,Summer也准备去赴KTV的局。期间,经纪人拿起手机叫了一个Uber,然后借了Summer公寓里的洗手间。这时,整局游戏也没和我多说话的Summer突然说想加我一个messenger。“晚上,要不要去喝一杯。”加完messenger的Summer问我。

“不了吧,今天出门的急,我也没带ID。”我推脱到。

“那回去拿啊。反正那么近。”站在全身镜前的Summer,一边盯着自己刚画好的眼影,一边小声地问我。

“迟到的罚酒,还是得你自己喝。”我打趣道。


我同经纪人在Uber上互相道别后回到了家。看着灯全黑的屋子,十点二十的星期五夜晚,又是一个要准备上五六个小时,才能入睡的夜晚。这时messenger上又传来了Summer的信息:“到家了吗?真的不来吗?收拾收拾出门吧。”

“把地址发给我。”

这便是我同Summer的两次见面。其实在见面的一周后还发生了一点插曲。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经纪人还是知道了我去Summer在KTV的局,而且还是Summer拒绝他参加的那个局。为此他对我破口大骂:“你是个什么东西,想撬我的女人。你就不怕我把你的事情全抖出来吗?”

说实话,对于他的威胁,我并没有多大的感觉。就像东京对于阿绿来说是一个做梦的地方,米兰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做梦的地方。而梦里是最不需要在乎别人看法的,也是最不需要对自己负责的。无非换个地方便是了,而且我随时都能毕业。

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回了经纪人一句“对不起”。虽然我从未觉得自己有错。但半周之后,经纪人的气好像也消了,至于消气的原因是我们之间的友谊,还是他对是该坚持一个自己也并不喜欢的女人,还是抓紧手中的摇钱树的权衡,我便不得而知了。

而关于KTV的Summer的做法,直到多年之后,我才明白自己只是用来向Edward示威的朋友罢了。而我那天只是想醉醺醺地度过周六的凌晨,不过经纪人是不会相信的。


下午同Summer见面的时候,她已经从棕色波浪长发换成了粉色的直发,手臂上的玫瑰花彩色刺青是新纹的。

“这呢!”她站在那辆黑色C300车边。脚上是新款的yeezy 350。

“今天可穿的很凉快呢。”

“走吧,我带你去一个我朋友的店吃。”Summer车内饰是红色的,红色的地毯,红色的皮质桌垫。歌单则都是国内正红的音乐。

“我生日你可记得。”

“什么生日?”

“你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啊,反正礼物得补送。”

“虽然生日忘了,但是情谊一直都在。”我心里想着,见过两面的情谊罢了。

“情谊当然也要了。嘻嘻。”

如果我不了解她,我一定会认为我们互相有感觉。但是我了解她,她也了解我。如果喜欢是灵魂上散发的花香,那我们的灵魂上已经长了各式各样的膜,裹着各式各样的壁,抹上了各式各样的漆,绽放了各式各样的花。但我们都知道那花香是从一堵厚厚的墙上散发的。无关灵魂。

原来那家店是我的经纪人开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唯一带到日本来的中文书,是本尼迪克特的《菊与刀》。扉页上的那句“日本文化的双重性”,让我对这个民族感到好奇。不过...
    奶味盐阅读 300评论 5 1
  • 这是我第二次见东京街头的风景,上一次还是十五日前刚出机场。宽阔的街道总是能分岔出逼仄的小径,身着西装的男人提着公文...
    奶味盐阅读 186评论 0 1
  • 4月18日的早晨,我像平时一样刷手机,突然发现pmp冲刺群里分分钟刷掉了几百条信息,“恭喜”和红包满天飞,我意识到...
    妙妙学生活阅读 344评论 0 0
  • 酷sei巧龙 克耶烧掐顾蛮 to大哟泰酷门 酷蛮得 酷里大一呗索胡哈猛含顾当 含给嘎 扑咯挖哟有里他冷 图秒a嗯 ...
    欣悦Leo家的薄荷呀阅读 520评论 0 0
  • (其实这是一篇建立职业生涯规划基础思维的文章) 这世界上的赚钱方式总结下来不外乎四种。 ...
    黄药师的桃花岛阅读 1,0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