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4作业--差异化到极致就是新优势!

公司:港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团队:业务团队

产品名称:香港和离岸公司注册

联系人:李瑞琪

电话:13826576095

职位:部门经理

01:你们提供什么产品或服务,有何特点?

回答:我们提供全球60个以上国家及地区公司注册、商标专利申请、公司税务筹划、全球投资移民一站式服务。我们提供的服务比较有针对性,目标客户是所有在香港及海外有贸易和投资事业,想让自己的国内企业、生意走去出,以及想拥有国外身份的客户。

出国开公司+国外移民=企业和个人身份国际化一步到位!

02:你们解决了用户怎样的问题?(他们的年龄、富裕程度、相关的认知等等)

回答:想把生意做到海外的创业者,要到海外投资公司的国内企业,企业家年龄通常在25-45;比较务实,沿海地区客户居多,基本上个人创业也是有比较好的商业计划或者是有比较稳定的客源,以国际贸易为主,为了方便首付外汇而选在香港和海外注册公司,开设银行账户做生意。

出国开公司+国外移民=企业和个人身份国际化一步到位!

03:消费者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重视的因素有那些?

回答:是否专业,价格是否合理,是否有隐性收费,银行账户是否能顺利协助开设,最重要的是能否让他顺利签合同首付款做生意。

04:在用户眼里,竞争对手的优势劣势各是什么?

回答:

优势:竞品中有服务品质较低但是价格很便宜,比如便宜40%。一些有品质的竞争对手价格并不便宜,但是也能提供较为完善的服务。

劣势:价格比我们低的竞争对手会含有隐性收费,以及后续很多服务解决不了;价格比我们高的竞争对手也许会在服务上跟进不够及时,价格弹性不够满足客户的要求。港丰服务性价比更高。

05:用户目前有哪些问题是竞争对手解决不了的?

回答:公司注册后的银行账户开设方面资源关系不够;另外基本我们的竞争对手没有涉及移民业务,我们能整合客户的企业和个人身份国际化问题。

06:你们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

回答:我们和银行保持紧密的联系,开户最新政策及时了解,也通过服务经验能前期帮客户做开户引导;我们公司设立移民部门,能消化我们十多年积累的企业客户。

07:你们目前遇到了什么困难(现象)?你认为是为什么(原因)?

回答:目前的广告推广来源客户成交转化率低;客户粘度和忠诚度不够,不能设计出很有创意以及客户喜欢的营销活动提高转介绍率;客户CRM系统的客户分类没有做到位;

原因可能是企业和产品优势化不够明显,与竞争对手相比服务不够差异化。

08:你希望提供学习这个课程解决什么问题?

回答:能够构思并策划出更好的客户营销推广及黏度服务方案和文案,增加客户体验和黏度。

作业4: 你的企业/产品如何进行差异化定位?

像港丰这样的咨询企业,本身是在一个比较细分的行业里面且进入行业较早(2004年成立),本身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优势。但由于公司注册行业本身行业壁垒不高,于是在2008-2010三年内涌现了很多服务价格低廉且牺牲服务品质的同行代理机构,市场竞争也更加白日化,老牌的公司也必须要重视企业和产品服务的差异化,否则也很容易落后于时代和市场的需求。

港丰的企业使命是“帮助更多企业打开海外市场,帮助更多国人走向世界!”我们的服务是围绕着企业使命而展开,我们是给需要在海外设立公司的客户提供从初期成长到后期发展的一系列服务,于是“专业、无隐性收费”就是我们需要强化的定位。

在突出“专业”方面,我们要不断的根据这个关键字去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和服务,突出我们专业服务办理提供的咨询和服务细节,针对客户最关系的注册公司后的银行开户问题、税务合规申报问题、公司架构等问题给予较其他同行更为专业的指引和协助服务;另外也给到客户一系列后续专业辅导、对应行业课题培训以及相关增值服务,让客户感觉到服务交给港丰一方面没有隐性收费,另一方面看到众多后期增值服务后感觉更为贴心和有保障。而后期我们也会围绕“专业”的定位设置更多相关细节服务,让客户得到专业的意见,合法合规运营好公司,获得长久的收益。也就是通过“价格/质量”的更高性价比和利益差异化策略而做到更有品质的服务。我们这个行业,专业才能体现长远的价值,赚取专业价值的利润,赢得客户的信赖。

比如,我们公司有离岸公司注册和移民业务,像我们这两个业务结合的公司并不常见,一般会是单纯的公司注册机构,或者单纯的移民公司。我们业务结合的用户群是高净值人士,于是结合这个特点以及行业的热点新闻,比如现在的CRS热点政策信息是高净值人士所关注的,我们马上研究政策提出解决方案,并迅速联系到公司用户库里面的这部分客户,而这种响应速度和效率,是其他一般的同行所无法比拟或者模仿的,这样我们就能够获得更多优势。企业的差异化要根据公司战略以及企业转型需要而定。

当然,定位也要建立在充分的市场调查和对竞争对手的了解基础上。知己知彼,了解竞争对手的服务,找到差异化的切入点并放大,配合宣传,让差异化的内容得到更快更广的传播,更早地被客户感知和享受到,也能更好地把握先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时光,鸟鸣啁啾,竹林清幽。 踏入竹林,这片片青翠的绿,这袅袅微微的凉,仿若股股湿漉漉的风,迎面扑来。躁动的情怀...
    微凉荼眸意阅读 523评论 0 2
  • 如何成为高能量的人呢?爱是宇宙间最强大的磁场,因为它和宇宙和谐一致,爱是你身上正面的磁场,只有发出爱你才会吸引爱,...
    肥安娜baby阅读 182评论 0 0
  • 自己对自己的承诺,从来都是跟自己开的最大的玩笑~ 站在悬崖边上,向后退是千军万马,向前走,是万丈深渊~ 自己给自己...
    多少事一个人阅读 424评论 0 0
  • 莫言无情红,开谢一星冷。 待君别离时,满枝相与赠。
    清谭阅读 17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