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阿联酋的物价:逛超市

 

距离上次出去采购,隔了快两星期了

(越来越能撑了)。

还好楼下就是家乐福。还好它开了,不然买菜真是一个大问题。因为我们住进来的时候,它还没影呢。

按理说我们住的这栋楼是MALL,但是目前为止,就开了一个小型家乐福和一个卖东西特昂贵的药店(上次给我们卖了一盒普通口罩,98迪拉姆,我这会儿还记着这“仇”呢

……)。

本来还期盼着商场赶快开起来,这样我们逛商场方便呀,也不用跑别的地儿了。今天看到新闻说这次疫情过后,迪拜70%的公司都会倒闭(也不知道是不是危言耸听,反正挺吓人的

),所以楼下这商场,目前估计是开不起来了。

所以,有超市已经觉得被幸运之神好好的眷顾了一回啦,感恩的

之前好多盆友问我阿联酋物价怎么样,感觉我每次都是伤脑筋的样子描述着这里的价格。但其实我对物价没那么敏感,也记得并不全面,所以今天我专门带上了我滴手机。

来吧,一起康康这里的价格吧。

对啦,阿联酋的钱💰叫迪拉姆,单位是AED,和人民币的汇率1.9几上下浮动,咱就按2算吧。简单粗暴,也就是1迪拉姆=2块人民币

所以下面👇的所有价格,请✖️2!!!

*🍉水果类🍉*

猕猴桃👆一拍完,员工就给降价处理了,降到了6迪拉姆。打折力度还挺大~(虽然我觉得还是不便宜

👆这是桃子!!!

看到咱们的汉字没有👆?“蜜柚!”

我本来挺喜欢吃柚子的,但是这个季节的柚子真的不好吃。违背时令长出来的水果明明很勇敢,还被我嫌弃。(啊,我有什么资格嫌弃

*🥔蔬菜类🥒*

辣椒🌶️在这边是真的很贵!

我妈妈在家种的朝天椒行情好的时候能卖2块钱一斤,到了这边几百克能到20人民币。而我,还是一个喜欢吃辣的重庆人!!!

来自中国的豆腐可以续命。好像就国内五毛钱一块钱一块豆腐的那个量。

蔬菜里,最便宜的就数洋葱了吧。

这一堆👆菜叶子里,只有葱和韭菜我们能吃,其他的在我看来,都不是菜啊。

*🐟肉类🐂*

我们今天买了一斤虾,来这边第一次买虾。

按理说就住在海边呀,可是海鲜并不便宜。

这边的鱼名字挺多的,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牛奶鱼。大概煲汤最好?

基本上👆都是切好装好盒的肉。

这边是没有猪肉卖的。刚来阿联酋那会儿,我觉得“猪🐷”这个字眼在这边不配有姓名,属于禁忌词汇,能不提就不提。

果然,同事问我,学生问我,“你吃不吃猪肉?”左思右想,都觉得不能为了融入她们,对不起曾经吃过的猪肉,所以,我说我吃。。。然后同事就告诫我千万别跟学生说你吃猪肉,她们会嘲笑你的

但,我们本就是文化不同而已,吃和不吃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人类文明发展根据自身作出的选择而已。我来,一方面感受她们的文化,另外一方面,也要让她们了解我们的文化。君子本就该和而不同。

所以当我们学到十二生肖,好多孩子发现自己的生肖是猪🐷的时候,有一个学生叫茉莉,她说我很喜欢猪啊,它很可爱。

我突然觉得被治愈了。🐷应该也被治愈了吧。

嗯,所以,想要吃猪肉只能去中国超市……鸡肉,牛肉是我们经常吃的。这边的羊肉其实也很不错,没有膻味。但是,但是,吃完羊肉非常烧心,特别躁,可能真无福消受吧。

还有骆驼肉可以吃,真,不太好吃。

平时称肉的橱窗👆,也不知道是打算关了,还是还没开张。没有卖肉的人,

没有要卖的肉。

*🐫特产类🐫*

之前回国的时候就在想,这边到底有什么特产。椰枣算一个吧。

每次学校的老师都会带很多椰枣,让我们免费品尝,甜得发腻,所以我就对椰枣敬而远之了。但上次给家里人象征性的带了一盒椰枣,他们竟然觉得还挺好吃。😋估计是这样的椰枣更好吃!所以,下次可以接着带了。😋

同事跟我说,在阿联酋,她们吃椰枣是有讲究的。比如最近是斋月,每天的斋戒结束准备吃饭的时候,她们都会先吃3颗或者5颗椰枣,吃的一定是单数。

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受待见的事物,可能是待错了地方呢,对吧。

*爱好类??*

(姑且这么分类吧)

面粉👆

阿拉伯人真的太喜欢吃面食了,各种饼!

她们也太喜欢喝咖啡了。

记得有一次听阿拉伯老师的英语课,她跟学生说她昨晚没有睡好,晚上睡不着觉,请学生给她一点儿建议。学生们给的建议都是让她早点儿睡,老师哭笑不得,孩子哪里懂成年人的睡不着,哎。

我在对话框里发了一句话,“MS, don't drink coffee.”

老师在那头看到了,她说:“ I can't!!!

她们也喜欢喝茶🍵👆

她们总觉得中国人都喜欢喝茶,所以每次都会给我倒一杯茶,然后……嗯,其实很多年轻人都没那么爱喝茶的

,我应该没说错吧。

*水类,不是酒哦*

瓶子都还挺好看,都是水啦。在这个国家,想在超市里买到酒,那是不可能的!

*📖文具类✏️*

啊,我真的千言万语,你仔细看它的价格嘛,简直是要气死我。

在这边,老师是需要自己带马克笔,自己带黑板擦去上课的。马克笔👆

便签纸!这个30迪拉姆,打死我我都不敢信,但人家就敢这么卖!!!

我要从国内买很多签字笔笔芯过来,一定要记得!!!

*🍿️零食类🍿️*

反正,都挺贵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价格便宜的,但是它真的很小很小,一口吃完那么少。

*巧克力🍫*

每次学校有什么活动,学生都会带巧克力分给老师们,所以巧克力不需要自己买啦。

买完东西了,回家。

👇

下面这一车是我们两这星期的伙食,共计511迪拉姆,大概1000人民币吧。

写在最后:其实写这么多,并不是为了吐槽,阿联酋的国情决定了物价,来到这一方土地就要接受这片土地的规则。

那,这只是物价的一小角啦。目前是被这里养育也被这里困住啦,别的地方,等一切好起来再去摸索吧。

​(不过,我觉得我好像更喜欢在家里待着,不喜欢到处跑着去看价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