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卢靖姗:因为你太好,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多天不更新了,大家还好吗?

最近很多事情,很烦。时间是无忧无虑的,但和时间赛跑的孩子们,却实则绷紧了神经、咬紧嘴唇持续的努力着。生活本来是需要创造美好的,春花秋月,冬雪夏荷,处处都是风景。

17年毫不留情的甩我们而去,18年又搔首弄姿的露出了头,熟人和好友所在的朋友圈,表演从未停止。

一年来,越来越多的朋友从朋友圈转战到微博、豆瓣,因为人在陌生的空间里,则显得真实许多,那里好友更少,可以肆无忌惮地说着真心话。

其实说白了,朋友圈就是给别人看的。

不过,不论是工作场还是社交圈,一个哭丧着的鞋拔子脸的人总是显得不合时宜。

五月天在歌里唱:约你你说不球来,来了你又不球high。

出来玩你就得嗨,嗨不起来你就一边自个待着去,别影响大家的心情。

这么解释,朋友圈的表演、微博的真心话就说得通了。

01

这不,微博又有人搞事情了。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韩庚在微博发了一条说说,艾特了前段时间火的不要不要的《战狼2》女主卢靖姗,正式公开了自己的恋情,卢靖姗随后回应。

当时的我正提着一大袋子糖果穿梭在街上准备给好吃鬼妹妹邮寄回家,手机震动了一下,弹出了这条消息。

那个微微一笑露八颗牙齿、正能量到爆、曾经唱着sorry、sorry的小生韩庚终于公开恋情了,女粉肯定要哭倒一片。

韩庚是我大学时候的励志偶像,按时侯只是觉得他很阳光、笑起来很干净、很有正能量的一个青年,那时宿舍书桌左右两边仅有的能够贴两张贴画的柜面上,其中一张就是他。

当年,他是第一批勇闯韩国的艺人,在韩国的舞台上带着面具表演的普通小角色,可是,不知怎么地,就红的一塌糊涂了。后来回国发展,作为韩团Super Junior的队长,作为优质偶像出现在了大家眼前,然后,然后就是偶像成长记。。。

但是,没有人一路走来平坦无忧,十多年的发展,起起伏伏,也在他身上发生了太多太多,不值得回味的事情。后来,生活工作奔波,不怎么追星了,但有老韩的节目,茶余饭后还是会关注一下。

值得庆幸的是,现在看到的韩庚,越发成熟,越发努力,前段时间《前任3》热映,狂揽20亿票房就是最好的体现。

02

卢靖姗,电影《战狼2》中的女主角Rachel,勇敢,美丽,聪明,让人过目难忘。

细掰一下,老韩也是情史颇丰,不是那种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银儿,但之前却没怎么大方公开过,逢场作戏,谁都会。

千帆过尽,返璞归真,一个男人的心里只会驻着一个女人。老韩愿意公开,怎么着小卢身上也有与别人不一样的气质。可不,我又翻了战狼跳到小卢的画面看了好几眼,咦,她眼里有星星,还会发光耶!

有句话不是说的好么,眼睛会发光的女孩,运气一定不会太差。

还有,战狼上映后,铺天盖地都是小卢正面消息,老韩在去年九月第31届金鸡奖上,不期而遇。

他们搭档颁发最佳音乐奖,颁奖结束后,韩庚杀出韩式半永久撩妹技能,主动扶着卢靖姗下楼梯。看起来未免有些俗套,但是,但是, 这个圈子,好看的皮囊,数不胜数,老韩偏偏爱小卢!

不管怎样,祝福。

毕竟,喜欢一个人从来就不是将就的事情,人遇到真爱的概率,比中大奖还小。

03

小一些的时候,我们不懂爱情,女朋友和我们抱怨一件事的时候,我们总觉得是她错了。

大多数恋人都会遇到的场景:

初入职场,职场之艰辛,男女小青年都只能默默忍受,下班,回家。

男生,狂打游戏发泄,女生,狂打男生。。。不不不,女生,回家找男生抱怨自己的上司老板。

噼里啪啦,情绪激动,老板是个狗东西。

男生停下游戏,眉头紧锁,心事重重,听女生叨逼叨。

半小时后,等女生话音一落,男生幽幽的说了一句,我觉得吧,先冷静一下,你这样很不成熟,人家毕竟是老板,你。。。

男生的话没说完,女生已扭头走了。

连《生活大爆炸》里的Sheldon都知道,在女朋友和别人发生争执的时候,男朋友有无条件同意她的观点的义务。

其实,女生不是真的不分对错、蛮不讲理。道理谁都懂,但人生偶尔总需要一些不理性的发泄。

她们期待你的拥抱,你却用来寻找真理。

很多男生朋友都感慨,唉,这么重要的知识点,也只有一步步成长为老司机之后,才明白。当初在认识女朋友之前怎么不掌握!

04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无论你在二十岁还是三十岁。

老韩34岁,遇到33岁的小卢,过了小情小爱的年龄,这个年龄段的人,已经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伴侣,任你人潮熙熙,爱上了,始终会穿越人潮,靠近你,握紧你,与你共度余生。

有的人说,听闻爱情,十人九悲。

但我想说的是,别人的故事,无论破镜重圆、抑或曲终人散,跟你没关系。

别再为别人的电影流自己的眼泪。

05

网上有位仁兄有个年终计划“和相恋11年的女友结婚”,普普通通的一件事儿,怎么看着看着就感动了。

相爱容易,相处太难,真正走过十年的人,估计这辈子最惨的、最复杂的、最难搞定的感情挫折都经历过了吧,大多数人的爱情,卒于牵手后三个月。

高中的时候,你以为你们在一起了,就是一辈子在一起了,然而过了几年,再回头看,你们分手都已经是两年前的事儿了。

当时在一起的时候,你想好了将来的一切规划,但没想到,最后也是你自己推翻了这些。

当时你们会打长长的电话,会计划很多很多。

后来慢慢的,你发现他/她的脾气没那么好,总是会埋怨别人。你发现他没那么上进,你发现你们原来是没办法好好在一起的,你发现你的未来里,根本不可能是他/她。

再后来,争吵便成了撕裂原本完整感情的最后一道推手,从此,相看无言,了然无趣。

但谁又能说这是错误的不期而遇,而后又及时清仓止损似的分道扬镳呢!

人生最难如初见,身体灵魂皆如旧友,回忆沉的背不动,若不是情深义重,谁又会策马回程,把浑水趟得掌声雷动?

你可以理解成他终于向挣不脱的思念投降,也可以理解成他阅尽长安花后仍难弃旧梦。

年少时,你喜欢上一个男孩,你喜欢上一个女孩,遇见便喜欢上了,有什么办法呢?

没有对错,只不过,兜兜转转,走走停停,经过许多选择的路口,发现没办法一起走得更远了,只能选择下个路口分开,各自安好罢了。

也许十年后的某一天,翻开当年你为他/她 写的厚厚的日记本,看到日记本中那个优秀的他/她,会“噗嗤”一笑,抹掉眼角的泪花。

06

辽阔的生命里,总会有为你缭绕的五彩祥云,与其在没有结果的人那里苦苦挣扎,不如驾着你的五彩祥云快乐散步。五彩祥云,只一朵,就够了。

韩庚和卢靖姗,正应证了那句话:世间最好的那一天,是你我走过青春那一段,互相成熟安定,想要一个家的时候,正好遇上你。

你好,我的女孩儿。

你好,我的男孩儿。

两个30多岁的人这样称呼,想必是很爱罢。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