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的钟楚红为爱单身12年: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就是自然而然

前段时间59岁的钟楚红在上海出席活动,虽然年过半百,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红姑”还是那么美

活动现场的钟楚红盘着头发,穿着一袭亮金色的裸色长裙,拿着话筒。

为了配合媒体的访问,不时的弯腰或蹲下身子,举手投足间尽显成熟女人的优雅和风情。

钟楚红无疑是很多人心中的一代女神,即便淡出娱乐圈近30年,她留下的那些经典角色依旧打动人心。

01再红红不过钟楚红

钟楚红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父母经营小本女装生意,以此来养活六口之家,生活的窘迫可想而知。

1979年由钟妈妈作主参选了香港小姐,因为不会穿高跟鞋而现场失误,仅仅获得了第四名,但是美人永远不会被媒体错过,她被评为历代港姐中“最美艳的港姐”。

赛后,钟楚红因为率真质朴的个性,得到了当年演艺界刘松仁的赏识,刘松仁引荐钟楚红跨进影视圈子,由此开始了演艺生涯。

出演的第一部片子就是《碧水寒山夺命金》这部作品,在戏中她与刘松仁联袂对手戏,并成为邵氏影业公司的签约演员。

之后又与周润发多次合演了《胡越的故事》、《秋天的童话》、《鬼新娘》、《伴我闯天涯》等多部影片,之后还和张国荣一起合作,三人成为《纵横四海》的铁三角。

1983年凭《薄荷咖啡》提名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同年凭《男与女》提名第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第二十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并且荣获第二十九届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

上世纪九十年代,香港影坛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再发发不过周润发,再红红不过钟楚红”

可以说,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都有着钟楚红的身影。

02事业鼎峰为爱息影

说到钟楚红,更动人与震撼的,是她与丈夫至死不渝的爱情。

1983年,身为某广告公司总监的朱家鼎,邀请正当红的钟楚红拍摄广告,两人由此相识。

浪漫专一的广告才子很符合“红姑”的择偶标准:性情幽默,生活有趣,总能给她一些意外惊喜。

后来,两个人顺其自然地从朋友变成了恋人。

1991年是钟楚红在影坛的最后一年,在这一年,钟楚红和朱家鼎两人在美国罗德岛州圣百兰天主教教堂举行婚礼,并且协议不生育。

婚后她毫不犹豫宣布息影,退出电影圈,那年她才31岁,正是一个女演员的黄金时期。

即使后来有人不断重金礼聘钟楚红复出拍戏,她都没有答应。

很多人都替她感到可惜,都认为那时候的朱家鼎配不上钟楚红,无论是物质还是外表。

但是钟楚红爱得甘之如饴,她说:“我的婚姻让我放眼世界,他让我认识了爱,他对事物的大爱让我看得更宽、更远,我们互相启发”。

婚后的钟楚红为爱下厨,从原来的不懂煮饭,到可以弄一桌满汉全席,而朱家鼎对钟楚红也相当宠溺。

​恋爱时,钟楚红受伤住院,朱家鼎就每天去病房陪伴照顾,只要是钟楚红想吃的,不管多远他都会跑去买。

结婚后,钟楚红坦诚自己不想要孩子,朱家鼎不仅理解和支持她,还帮着她一起苦口婆心的说服老人。

要知道,那个年代的女人如果说不想生孩子,是很难被公婆接受的,但是朱家鼎给了她足够的支持和爱护。

结婚十多年,两个人从未有负面新闻传出,始终恩爱如昔。

03为爱单身12年

港人称:“香港十对明星夫妻,八对离婚,一对懒得离婚,唯一一对恩爱,就是红姑和朱家鼎”。

可惜,最是情郎留不住。

2006年,朱家鼎被确诊为结肠癌,当时钟楚红四处寻医问药,甚至因为思虑过度,掉了一大把头发,但是只要有朋友给她介绍关于结肠癌相关的专家,她就非常有精神。

2007年,朱家鼎因结肠癌及并发症去世。一段长达16载的美好婚姻,最终因病魔而画上句号。

葬礼那天,在新闻报道里看到了最憔悴的红姑,钟楚红对丈夫说:“你给了我人生中最精彩的20年,最宝贵的是我曾经拥有你,直到永远”。

朱家鼎去世前把所有家产都留给了钟楚红,在弥留之际的那句:“你一定要坚强。”成了支撑钟楚红的全部力量。

生活的意外太多,谁都无法保证与爱人携手一辈子不分离。但好的爱人会给你面对挫折与失去的勇气和力量,让你成为更好的人。

疗伤两年后,钟楚红不再把自己藏起来,她虽然不再拍戏,但是偶尔也会接点广告。

为圆曾是天主教徒的亡夫遗愿,在2008年开始上教堂、报读“慕道班”。2009年4月11日正式接受领洗成为天主教徒。

12年了,钟楚红没有再婚,她也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再婚的心思。

她说“爱情还在,心理还有,我可能是保守的人。他走了十多年,对我唯一的改变就是,我接受了她不在身边,但是他的精神永远都在,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钟楚红”

朱家鼎写过一句话:“不在乎天长地久 只在乎曾经拥有”。这也像他和钟楚红的爱情,虽然没有白首, 但对钟楚红来说爱过就足够回忆一辈子了。

04 最好的状态就是自然而然

年轻时候的钟楚红被誉为“香港的玛丽莲梦露”,一头卷曲的头发充满风情的妩媚,再加上一张美丽动人的脸和真诚、低调的个性,为华人世界公认的“性感女神”。

在钟楚红的经历里,除了丈夫刚去世的那段时间,几乎没有黯然、纠结、挣扎,年轻时从不过度消费自己,对待名利,对待人生,永远有种淡然之态。

叔本华说过:“人的外表是表现内心的图画,相貌表达并揭示了人的整个性格特征”。

现在的她在微博上分享她的单身生活,她说:“我不节食,但是会保持身体平衡,平时会运动,有空就旅行、画画,有好多事想做,想亲近大自然,想轻松的度过余生”。

她始终保持着一种自然而然,随遇而安的心态,美人在骨不在皮这句话在她身上最合适不过。

即使今天的钟楚红已经年过半百,但是她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出席活动依然带着一丝小女生的娇羞可爱。

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就是自然而然,优雅从容的老去,一生活出自己的极致。


注:图片来源网络,如侵私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