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来得及结婚,就要离婚(四)

每个女孩都多少有点公主病,梦想中都以为王子手捧鲜花、单膝跪地拿着戒指向自己求婚,是走进浪漫婚礼的必然形式。

邬雪自我安慰,“没有了浪漫的求婚,那就要一场神圣而庄严的教堂婚礼吧。”

穿上纯白圣洁的婚纱,在庄重的古典教堂中与挚爱许下“我愿意”的永恒誓言。这是邬雪对婚礼最大的渴望和幻想。

对于婚礼的形式,邬雪父母自然是不会有什么意见。邬雪是他们唯一的孩子,她的人生大事当然是要交由她自己决定。古磊则依然是“你看着安排”,但是当邬雪这个要求传到古磊父母那的时候,却引起了轩然大 波。

“结婚这么喜庆的事怎么能到教堂去办呢?那外面看着就跟寺庙一样,都是超度死人的地方,阴森森地,多不吉利。”古磊妈反应最强烈,她不礼佛也不信教,对教堂的认知完全来自于电视。

“妈,那不是寺庙。教堂婚礼是很神圣的仪式,你看人家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婚礼不都是在教堂举行的吗?”邬雪给准婆婆耐心解释着。

“那是人家外国人,中国人结婚最重要的是喜庆、热闹。亲戚朋友来喝喜酒是沾喜气,让人家到教堂去会触霉头的。我们到大酒店去订好点的婚宴,办的风风光光地,多有面子。而且我们以前送出去的份子钱,还指望你们结婚的时候收回来呢。”古磊妈算盘打得噼啪响,邬雪却感觉一个头两个大。

偏偏古磊又不管事,每天除了上班,就是打游戏,婚礼的事完全丢给邬雪一个人去操心。一个人就一个人吧,反正两个人在一起后,自己也里里外外操心这么多年了。

但现在的问题是,同样对此事操心的人多了一个古磊妈。人都说婆媳关系难融洽,邬雪可不想还没结婚就跟这个准婆婆闹僵了。自己跟准婆婆沟通不畅,那就只能推出古磊去解决了。

只是当邬雪去找古磊商量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晚了一步,古磊已经被他妈洗了半天脑了。

“婚礼就在酒店办算了吧,你没准备好就让我妈他们去安排。”古磊悠然地说,依然在打着他的联机。

“为什么?你不是说了让我去安排的吗?我教堂都已经物色好了。”

“可我妈不同意啊,他们都觉得在教堂办婚礼不吉利,在亲戚朋友面前丢面子。他们也就我这一个孩子,当然是希望我的婚礼热闹有面子点。”

“可我也就这一次婚礼啊,我从小就憧憬自己长大后能在教堂举行婚礼,那多神圣浪漫啊!”邬雪委屈的眼睛都红了。

“那我们先在我妈安排的酒店办完婚宴之后,我们自己到教堂再办一次吧?”

“没有父母参加那还叫什么婚礼?你没给我一次浪漫的求婚就算了,还要让我们的婚礼也成为我的遗憾吗?”邬雪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滚,开始忍不住啜泣起来。

“求婚不就是个形式吗?我们都在一起那么多年了,还在乎那个?”古磊看着满脸是泪的邬雪,不理解她哪来那么多委屈,却还是拿了纸巾帮她擦着还在不停往外涌的泪水,“好了,别哭了,我回头再去跟妈说说。”

邬雪的泪水就像决堤的大坝,流的汹涌澎湃,仿佛要把她跟古磊生活这些年的一地狼藉都冲洗干净。邬雪眼泪溃堤了一番昏天黑地之后,最直接的效果就是眼睛红肿的没脸出门,请假在家窝了两天才消下肿去。

不过古磊妈那边也终于让了步,同意他们在教堂举行婚礼,前提是不通知别人,他们家的亲戚朋友只在酒店参加婚宴。

邬雪虽然感觉有点不爽,但是想想那些不来教堂参加的也都是些自己不认识的人,对自己来说可有可无,也就不再纠结了。

教堂的婚礼仪式举行得很顺利,邬雪穿着圣洁的婚纱与身着燕尾服的古磊,在严肃的神父面前许下神圣而庄重的结婚誓言,一切都跟邬雪憧憬中的一样梦幻。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古磊妈妈那张脸,虽然她在面对着邬雪家的众多亲友时,已经在极力热情了,却仍然掩饰不住她的厌恶。

从教堂出来后,所有人又赶紧坐车直奔酒店。直到婚宴开始的时候,古磊妈才脸色好点,在他们家亲戚对古磊的夸奖中逐渐喜笑颜开。看向古磊的时候,目光偶尔与邬雪相遇,虽没有跟看古磊时一样的赞赏,却也没了之前那明显的不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