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场配置不好?没事,命运这样来玩。

关于命运,自古至今,都是人们谈论的焦点。

有些人会说我命运不好,所以我才不成功,所以我才不快乐,所以我才没有钱。。。

有些人会说别人是命运好,所以一路顺利,干什么都很成功。

有些人说命运天注定

也有人说我命由我不由天

说到底,得先弄明白,什么是命运?



今天聊一聊我理解的命运是什么。

命运,是两个字,一个是命,一个是运。

命,就是人的出厂配置,或是游戏中人物的初始技能参数。就是一个人的基因,长相身高、家世背景、原生家庭状态、社会资源等。

运,就是大千世界的各种资源与环境。就是当你走到人生任何一个阶段,你所面临的各种备选的外在可能性。

命,是内在的,天生的。它造就你个人的性格,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心中的爱憎喜好等。

运,是外在的,就是你所经历的,面临的,各种外在人事物及环境条件。

而命与运之间又有互相影响的关系。

对童年的孩子而言,他面对的环境,造就了他的部分个性与价值观,就像安装了初始化的启动系统,安装的是安卓系统、WIN10或是IOS系统。

而被固定的“运”教育出来的人,每次来来到命运的边界,大多会被原来的模式逼退而回到原位,于是重复原来运数。甚至,当一个人报怨命运的时候,恰是他不想接受,但又无力改变或是不敢改变、害怕改变的结果。

所以,你说命运是固定的吗?

其实命运有定数,也有变数。



所谓定数,就是你的出厂配置-“命数”,以及在你没有升级以前所面临的“运数”

而变数,就是当你来到不同的运数选择关口,你是有选择权的,当你超越了自己的固定模式,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这就是变数。一个个细微的变数叠加,量变成质变。于是命就变了。

如果你认为命运是固定的,改变不了,那么你的命运就是如此了。

这种人就能被易经算命,西方占星乃至心理学高手等各种方法给算准,因为他活在固定的模式里面,重复几百年也跳不出框框,碰到哪种情况一定会做什么决定,有什么情绪,做什么行动,就像在演一场写好的剧本,如同电视剧里面写的,玉皇大帝老天写下了一个什么天书剧本,一个人就照着命运去走了。

而如果你认为有希望去改变和创造。那么你的命运将会产生不同。关键在于改变的焦点,在内而不在外。

只要你愿意反省内观自己,觉察自己的喜好与思维模式,行为模式,反省自己从小到大接收输入的各种信息,接纳过去,并有改变与超越自己的尝试。

那么只要你有一点点超越自己的出厂配置,你的命就会开始改变,走向好的上升循环。

外在的运,当你超越自己后,便能有自主意识与自我控制能力,能在原来的环境场景中,去做出不一样的反应。或者跳出原来的环境,选择不同的人生游戏场景。

这时命运就改变了,而这样的人,命运是无法被算准的,因为它一直在改变和超越,不会陷于过去的模式轮回之中。

当然有一点很关键,过去的命运是一个固定的东西。它不是让我们抗拒或报怨的,不然恰是进入负面循环。

正确的方式,是经由反观过往的命运,去找到生命想让你体验的是什么样的感受,什么样的思维模式,塑造了过去什么样的你。它给你演示了一个照A这样做,会得到B这样的果的过程。

所以,恰应该去感恩过去的命运,感恩过去所有已发生的人事物,从中去看见自己,去发现命运送给你的礼物,无论它的包装是美好还是丑陋。当你能真正的看清自己,了解自己,未来,便有自主的可能性。有正确的“的”,放矢才会有效。



了解了命运的原理,你有什么样的思考呢?有没有开始做出新的选择呢?

其实人生是一场游戏,地球是一个6D体验场。每一个灵魂来到世间就是为了体验各种有趣的可能性。体验各种酸甜苦辣,体验各种难度的感受。

就像我们玩电脑游戏一般,只有EASY模式玩腻了人的会带着好奇与勇敢,去尝试HARD模式,体验被虐的感觉,而且还一次次尝试,直到突破,迎来喜悦。敢于选择体验苦难型人生模式的灵魂,值得赞叹!

人生游戏当中,是由一个个的真人来扮演,为了陪你演这场HARD模式,有些人为你演傻,有些人为你演笨,更有人为你呈现悲剧,上演伤害与被伤害,一次次的刺激你的游戏体验,让你逃脱不得。直到你通关为止。当你在黑暗与无助中,反复尝试,在原来的地方,去找到爱,看见光,那么你就通关了。

而这时,所有演员任务也将完全,可以演出不同状态啦。这就是所谓的,你的命运改变的,你看见的、体验的世界也不一样了。


如果你是个愿意行动和改变,想要超越命运,超越自己的人,我将在后面的文章里面推出具体步骤,如何一步步超越自己的思维模式,行为模式。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1评论 1 29
  • 篇首语 即便是“强”字,里面也有个“虽” 所以要不要看下去,请自行斟酌 注:虽(sui),可能是部分地区方言,意义...
    糖三角先森阅读 630评论 0 0
  • 边塞处,狼烟四起,马蹄踏的黄沙漫天,弥漫在城墙前,随着那黄沙的临近,从黄沙里冲出一支军队,大军压境,战事即起。 近...
    野狐馋师阅读 131评论 0 0
  • 人类真的很有意思耶!选择一件事儿和放弃一件事儿都是如此具有难度。特别在能量世界的体验中,因为被植入了一个不破的思维...
    林子2016阅读 209评论 0 0
  • 目送君提战袍去。 愁苦相思轻抚琴, 梦里踏云血溅衣。 忽起扶窗自叹息, 低头不语思曾经。 愁心分离泪啜泣, 坐看城...
    縸莘齊阅读 2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