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

半夜,丁子建睡得正酣,突然左腮帮子被狠狠地摔了一巴掌。刹时,他整个人一激灵顿时清醒了。扭开床头的台灯,带上眼镜一看,妻子林月梅正横眉怒对着他。

“你干嘛?”丁子建揉着灼热的脸颊莫名其妙地看着妻子,“疯了吗,你?”

“你坦白说,你外面是不是有人了?”妻子的怒眼直勾勾地盯着他。

“说什么啊,你?!我是那样的人吗?”

“真没有?”

“没有!你哪只眼睛见到我外面有人了?”

“不是,我刚才做梦梦见你带着个'小三'在我面前耀武扬威的,我气打一处来,所以就——”

“你?!”

丁子建一听,哭笑不得,索性不再搭理妻子,拉起被子蒙头盖住,身子转向一侧。不过,这一刻起,他再也睡不着了。他最近确实有一件事瞒着妻子。

-01-

丁子建在上高一时,情窦初开,喜欢上了他们班的文娱委员黄珊珊。那时黄珊珊长得很漂亮,大眼睛、高鼻梁、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还有笑起来就若隐若现的两个小酒窝,特别是她讲话时甜甜的声音中带着些嗲声嗲气。丁子建就坐在黄珊珊的后排桌,每次上课就对着她那乌黑的大辫子发呆。自习课上,他总假装不懂,用笔头轻轻地戳戳黄珊珊的后背,黄珊珊就会扭过头来不厌其烦地给他讲解。因为黄珊珊的家离学校比较远,学校晚自习后已经九点半了,黄珊珊回家得穿过一段没有路灯的夜路,所以晚上上晚自习时她总会带把手电筒。而丁子建总会把她的手电筒偷偷地藏起来,让黄珊珊一阵好找,晚自习结束后再给她。他喜欢看她气急败坏地冲着她喊,他觉得从她的嘴里喊出他的名字是件无比幸福和荣光的事。

为了和黄珊珊考入同一所大学,丁子建学习也很努力。拿到大学录取通知单时,他终于如愿了。他们双双考入了深圳一所重点大学,黄珊珊念的是会计专业,丁子建学的是电子工程。

正当丁子建信心满满地准备向黄珊珊表白时,黄珊珊却先告诉他,她恋爱了,男朋友是她的同班同学。丁子建一下子懵了,原来爱情有时并不遵循“先来后到”的原则。看着他们俩在校园里出双入对,你侬我侬,丁子建只好把这段来不及开始的爱情掐灭在心里了,转而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当中。

大学毕业后,黄珊珊和男友一起留在深圳工作。黄珊珊应聘到一家外资企业,而男友在银行任职。两年之后,他们就结了婚。丁子建在大学毕业前,就由于学习成绩优秀而被深圳的一家大型电子企业预定了,所以,毕业后他也留在了深圳。黄珊珊结婚时,他应邀出席了婚礼。看着她那一脸幸福的模样,他由衷地替她感到高兴,在那一刻,他终于完全放下了对她的感情。

后来,他和同公司的财务人员林月梅恋爱。林月梅有着像黄珊珊一样乌黑的头发、大眼睛、高鼻梁。他喜欢她,因为她性情温顺;他依赖着她,因为她煮得一桌好菜,让他那颗独自飘零异乡的心终于有了停泊的港湾。很快,他们就结婚了,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渐渐地,他也就忘了黄珊珊,也没有联系了。

婚后,丁子建更加用心工作,深得领导的赏识,几年后,他晋升为部门经理。妻子林月梅也因为工作出色,被提升为财务部副经理。夫妻俩无论在工作,还是在家庭上,都是令人羡慕的一对。

-02-

高中毕业20周年,班级第一次举办了同学会,大伙儿都从各地纷纷赶往学校参加,丁子建也不例外。

久别重逢本来就是一件令人开怀的事,特别是看着如今同学们的可喜变化,感叹青春易逝,韶华不再尤其意味深长。但是,阔别多年的同学聚会,身为当时班委的黄珊珊却没有参加。期间,班长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

原来,黄珊珊的老公因为一时贪念,挪用公款炒股,事发后被判了刑,如今正在监狱服刑。黄珊珊为填补他欠下的巨款,已卖掉房子,周末还得做兼职。他们的儿子也因为父亲的事变得有点自闭。所以,班长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住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度过难关。

丁子建一听,十分震惊,他怪自己竟然这么多年都没过问黄珊珊,况且他们还在同一个城市。也因为全班只有他们俩在同一个城市,所以班长便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班级采用募捐方式,成立了基金会,用于对黄珊珊一家进行实质帮助。

于是,丁子建从班长那里要了黄珊珊的联系方式。到了深圳,一下飞机,他就给黄珊珊打了电话。

-03-

受班委会委托,丁子建帮黄珊珊和她的儿子重新找了一处适合他们母子居住的小区,并帮她儿子专门请了心理辅导老师。黄珊珊很是感激同学们的盛情义举,第一次在丁子建面前泪流满面。望着今日憔悴无比的黄珊珊,丁子建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照顾好他们母子,直到她丈夫刑满释放。不过,另一方面他也有些担心,他不知道该不该向妻子林月梅提及这事,因为如果妻子知道他以前暗恋黄珊珊,可能会胡思乱想,甚至反对他照顾他们母子。可是,全班同学又只有他能照顾到他们,因为同在一个城市。

因为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所以这事就被悬在空中,直到昨天晚上妻子的那一巴掌。

早上,丁子建起床照镜子,仔细观察了昨晚挨了打的左脸颊,发现并没有异常,也不疼,就放心了。但他不想和妻子说话,正眼也不瞧她一眼。吃早餐时,只和儿子聊天。

白天,两人在公司一切照常,外人看不出他们之间有事。

晚上回家,吃过晚饭,丁子建在书房看电脑,妻子走了进来。

“老公,别生气了,其实我知道你有事。”

“什么事?”

“林丽说最近常常看见你和一个女人在她男朋友的小区出现,你们有说有笑,有时还带着一个男孩。”妻子神情落寞,“如果你不爱我了,不要我们这个家了,你可以坦白告诉我,不要让我活得提心吊胆。”

“说什么呢。”丁子建一把拉过妻子,“这么好的家,我舍得不要吗?我不告诉你,是怕你胡思乱想。”

最后,丁子建一五一十地把实情对妻子林月梅说了,连他高中暗恋黄珊珊的事,因为他觉得如果再有所隐瞒,说不定会出什么大乱子。

果然,如他所料,妻子反对他经常和黄珊珊见面,但妻子主动承担起了帮忙照顾黄珊珊母子的任务。还有就是,下次丁子建和黄珊珊见面时,要带上林月梅。

“怎样?”妻子问。

“好,依你。”丁子建也很赞同,毕竟说出来,心里就舒坦了,再说同为女人,黄珊珊也会感觉方便些。他也同时相信妻子是个明事理的人,会处理好这件事的。

“谢天谢地,今晚终于可以做个好梦了。”林月梅笑逐颜开。

“做好梦?你昨晚那梦?”

“我骗你的。因为我不知该怎样问你,所以就——”

“你可真厉害,蒙人还带幽默色彩。”

“对不起啦,还疼吗?我给你揉揉。”

“早就不疼了,你下手不重。”丁子建微笑地看着妻子,“今晚可以一起做个好梦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中有无数的第一次,清新自然生动,像泉水淙淙,鲜活地生...
    LIEYUWUJI阅读 104评论 0 0
  • 最近训练营的英文早读都是各种斗志满满的鸡汤,跟着读感觉还好,可要在跟读的基础上再做发挥真有点受不了。再美味的佳肴天...
    白大炮阅读 230评论 3 0
  • 文/煅煜 翻看新书《科幻电影写作》的时候,总觉得这是一部有关科幻电影写作方面的工具书和攻略书,后来的细读加深了我这...
    煅煜阅读 942评论 0 8
  • 我们很多时候都在徘徊,兜兜转转,寻寻觅觅,只为找到一个我们看来适合,或者是可以永远相伴的那个人。可是现实往往容易被...
    叮叮叮叮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