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讨厌谢娜

大家好,我是霍一帆,独气气不如众气气。

自从下载知乎之后,发现每天看吐槽谢娜都成为了我的小乐趣。

虽然这样讲是比较不礼貌,但我说的都是真心话,大家可以去看看。

曾经连续一周的时间我都在知乎“谢娜为什么这么招人讨厌”话题里畅游着。

代入感太强,我已经很想去打她了,甚至半夜睡觉做梦,我是大明星,去快乐大本营参加节目,现场怼谢娜了。

1、

如果问大家:

为什么讨厌蔡徐坤?绝大多数人会说,篮球事件,鸡你太美。

你为什么讨厌范冰冰?绝大多数人会说,偷税漏税,毯星,炒作。

你为什么讨厌杨天宝?绝大多数人会说,整容,抠图,腹黑,自大。

你为什么讨厌谢娜。好几万个答案,竟然没有重样的。


我很好奇,这上亿粉丝喜欢她的原因。据说她的粉丝量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看下平时的评论量、点赞量很难不让人怀疑数据的真实性。

我去知乎搜了“为什么喜欢谢娜”话题,高达1000多万的浏览量,问题下高达61条回答,每一条都是真情实感。

只要你仔细翻看过就会相信,群众的眼光依然雪亮。

看过这61条回复后,明明是在说喜欢她的回复,却全是答非所问,这届网友抖机灵、加狗头的方式运用的如火纯情,答案也是荒诞而真实。


同样是知乎,另一个相似问题,声势更加浩大:

谢娜为什么这么招人讨厌?

据我刚才写稿,这个话题已经是5亿个浏览量,并且每一条都各具亮点,完全没有重复的,几乎每天都有更新,几乎一有新节目,就会有新话题,新视角。

那么知乎黑谢娜真的是政治正确吗?真的是黑粉行为吗?真的让人讨厌?不要犹豫不要怀疑,是真的,真的让人很讨厌!

20年来她的主持风格清晰明确,就是没有缘由的莫名疯癫。

小时候我从很远的地方跑回家,就为了不错过《快乐大本营》,家长们会说:疯疯癫癫的疯婆子有什么好看的。

我还洋洋得意回答道:是你们不懂,不懂幽默,不懂潮流。现在真的是明白了,那哪里是幽默?

也不要说什么只是我们这些观众长大了,小时候虽然什么都看不懂,只跟着傻乐,但有时心里会不舒服,当时哪里懂得这么多,想着肯定是电视上就得这么演。

2、

忘记哪一期了,嘉宾有林志颖,还有几个其他当红男明星,在节目里,不知道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谢娜女士自己非要这样。

说她有次去吴昕家里,卫生间里吴昕的内衣内裤泡的都发黄了。说到这里,林志颖他们几个脸上已经露出尴尬的表情了,吴昕更甚是尴尬得脸都红了。

当时年龄小,只知道看到这里觉得不怎么对劲,我喜欢的太阳女神好像不怎么礼貌耶。

现在想想,当时那几年吴昕在大本营的人设就是邋遢,宅,这个人设怎么来的,我想只有谢娜女士自己知道。

总是装作无意的说出吴昕的一些生活中的事情。吴昕屋里乱,内衣泡黄了都不知道洗,不爱和别人一起出去聚会,就算出去聚会了就特别不合群一个人躺着之类的。

很多类似的事情都是在节目上突然爆出来的,明明和这些完全没有关系的事突然在她这里就能反应到吴昕身上。

每次吴昕都是特别尴尬但是在节目里还得强颜欢笑,谢娜就在一边特别大声哈哈大笑说是自己不是故意说的之类的。

还有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期快本的嘉宾是吴君如。她说她和陈可辛喜欢收藏古董,还带了一个古董来节目给大家展示。结果谢娜把那个古董从盒子里拿出来又看又摸的,最后掉到地上摔坏了。当时吴君如的那个表情真的很憋了。

在节目里,不管是综艺还是严肃节目,永远都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几十年如一日的疯癫。

但谢娜却从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她说:“我是在用本能做节目。”

她真的没撒谎。她的本能,就是迅速忘记自己是位主持人。

主持人是用来干嘛的,蔡康永说:主持人,就是在不断缩小自己的过程,把说话的机会给嘉宾。

谢娜女士就是完全把自己当主场嘉宾,你见过哪个主持人非要在节目上争强好胜,输了游戏还一遍遍重来的。

3、

谢娜和贾玲主持时都是都是嘉宾一句她一句,外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贾玲为什么不讨人厌呢?

因为贾玲接嘉宾的话都是自黑自嘲,然后跟观众一起哈哈哈哈哈哈。

而谢娜接嘉宾的话很多时候都是嘲讽嘉宾,然后自己哈哈哈哈哈哈。

同样是友情,同样是为了搞笑,沈腾损贾玲,贾玲也自黑,然后大家跟嘉宾一起笑。

可如果何炅损谢娜,谢娜一定要认认真真解释,反复解释,上其他节目也要解释,一直到对方认可自己为止。

还有人说谢娜主持风格是模仿小S,对不起,她真的跟小S无法比较。

节目上小s对陈汉典,喊打喊杀,叫他滚。每天都在表达让他离开康熙的意愿。

节目上谢娜对杨迪,亲口说,我觉得他可怜,别人不尊重他,我会对他好,我带他上我所有的节目,我还带他去快乐大本营,希望大家都能喜欢他。

大部分人知道,小s骂陈汉典是为了给他镜头。而谢娜对杨迪真好假好,我不知道,不乱说。

如果是你,你喜欢哪一种?

两个人主持节目时都是很闹的那一种,节目里气氛担当,但是装傻和真傻还是有区别的,因为小s是装作无知,菠萝菠萝蜜有什么资格跟被驯服的象比呢?

4、

她去《向往的生活》时,从出场的第一个镜头开始,我就开始难受。

第一次来蘑菇屋,就涂改告示牌,变成了“谢宅”。

第二季开始何炅拿出小木牌时,能明显看出那是被努力擦过的,却根本擦不干净。

在那一期节目最后,谢娜回忆起黄磊对她的评价:人生浅薄。

那一年,谢娜二十多岁。

在她第一次听到这四个字时,第一反应是:“黄磊瞧不起我的家庭背景!”

懂得人都知道,这四个字和家庭和背景,没有半点关系。

如果是个正常人,身边有何炅、黄磊这样的人,我能天天拿着本子在后面做笔记。

这种人物愿意提携你,跟你说些别人不会对你说的一些话,你不反思自己,反而怨恨别人?

天天跟着何炅,半分没学到也真是厉害了。

就在2019年7月13日这期快本,岳云鹏被问为什么给女儿请家教,岳云鹏说自己学习不好,辅导不了女儿,辅导老师不用教的多好,他只希望女儿快乐,说到这有点动情,有点哽咽。当时周围的氛围可以说还是挺严肃的。

岳岳刚要张嘴继续,谢娜插嘴到,你女儿不快乐!

岳云鹏赶紧解释,她很快乐,只是希望她(更)快乐,刚要继续说下面的话,谢娜又大声叫,你哭了!!!然后放声大笑。

维嘉估计想要继续深入话题,问到,你是因为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了吗?谢娜再次打断,哈哈哈哈哈哈,他哭了!!

岳云鹏只好结束谈话,说不要把太大压力给孩子。谢娜继续大笑哈哈哈哈哈哈,笑的频频弯腰。整段对话特别聒噪。

接下来何老师救场,说了小岳岳之所以找不到家教是因为找不到比作为父亲的他更好的家教,只是工作忙没时间陪伴。这个过程中还是有谢娜小小的笑声,镜头给她居然笑出了眼泪???

岳云鹏显然被何老师的话触动,走过去和何老师拥抱了一下。谢娜又大叫到,哪里来的感情戏?!继续哈哈哈哈哈哈。最后又讽刺了一下两人连拥抱还有特殊走位。

因为谢娜不停地插嘴,整段对话特别尴尬,彻底垮掉。

5、

她坚持不尊重人这条路,几十年如一日。

但她又不明白,没教养和幽默,并不是一回事。

不仅如此,她气量也小得惊人。

在节目里掐多多脖子事件,你作为一个大人,不谦让就算了,公然这样,真的如果有人就算开玩笑,去掐我脖子,我都能急眼,这是界限问题。

这些不可思议的片段,都仅仅只是她在《快乐大本营》的千万分之一。

在姜思达《仅三天可见》节目中,抢思达手机,直接开始念思达朋友圈,思达很抗拒,谢娜女士是直接抢过来的。

你这是在表演自己很平易近人吗?大家想想,有人拿着你手机乱翻,什么滋味?谢大姐,拜托,你们还没有很熟吧!

《仅三天可见》中请的都是一些让姜思达觉得很奇怪,附有争议的人,就是想让嘉宾打开自己心扉。

池子来了后,大家知道他嬉笑怒骂背后也有苍凉,于正来了后思达由刚开始的不喜欢到后面的表示很可爱、理解,这是这个节目的魅力。

可就谢娜女士,从始至终都不正面回答问题,让人很失望。

2012年的金鹰节,她笑呵呵地与台下的白岩松、崔永元、杨澜等同行互动:“所有的主持人,各式各样的牛鬼蛇神,今天都来了啊。”

牛鬼蛇神,就是她对同行乃至前辈的尊称,拜托下面坐的还有经历过文革的老人们呀。

那一刻何炅是懵逼的,呆滞过后连忙圆场:“谢娜向来不是一个正经主持人,是女神经。”

如此没文化,简直是丢人,自家粉丝提醒让她多读书,第二天发微博说自己读什么,读《娜么快乐》,具体是啥,我也忘了,就她自己写的书,就那流水账,已经写了好几本了,还真是厉害。

6、

这样的人,真的有朋友吗?真的有粉丝吗?2000年左右的李小冉;离婚前的杨幂;楚乔传之后的赵丽颖。目前最好的朋友,应该是徒弟蔡徐坤。

第一次对质疑作出回应,是这样说的:“没文化,主持水平差,无所谓嘛。”义正辞严,理直气壮。

这几年吴昕在其他节目真的很好,根本没有在谢娜面前的怯懦。

我TM都怀疑谢女士对吴昕PUA,常年打压。男嘉宾过来,跟吴昕合作跳舞,夸赞吴昕长得漂亮,你作为所谓的好朋友反应又是什么?

讨厌谢娜除了她的插话,抢镜头,自私,她永远都是对的,不接受批评,你批评我我必须要解释还要大家都帮着她等等以外,最最最根本的一个原因就是德才不配位。

这几天刚开播的《笑起来真好看》,看到导师阵营,有我喜欢的沈腾、李诞,本来很想看,看到还有谢女士,还是主咖,真是劝退了我看节目的心情,让穿短裙的蒋梦婕跪在地上,你脑子真的是正常吗?

生活中这样的人真的很可怕,你要是跟她交往,就必须以她为中心,以她为主导,她可以随意调侃你,讽刺,挖苦,你要是不乐意,就说你小气,开不起玩笑;

但是如果你调侃她呢,那是绝对不可以的,她一定要为自己辩解的,拉着身边人一起怼你,各种解释,你落一个尖酸刻薄的名声,她就好受了。

最后我要说:爸爸妈妈当年你们说谢娜疯子彪子的时候我不应该反驳的,我为自己当年的无知,浅薄道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