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目单提:水晶字加工销售如何快速让你与客户成为朋友

俗话说得好:「时间就是金钱。」对业务员来说,更是如此。身为业务员,最怕的一种情形,就是「误判形势」,花了时间与潜在客户交谈或促销,最后却无法成交,让自己白忙一场。这时,心理难免会纳闷:「为什么花了那么多时间,却无法实际转换为业绩?早知如此,还不如早点被拒绝,把时间与心力花在更有成交希望的客户身上。」水晶字加工

介绍了七个业务是人与成交的心法,教导业务们如何辨识哪些是有希望的客户,并且如何培养人际关系,让客户愿意卸下心防,寻求业务的协助。许多业务花了很多时间和力气,在培养早就应该放弃的客户,瞎忙一场后,才发现全是空。因此,在刚开始接触的过程,就必须慢慢筛选,将心力投资在真正有希望的客户上,这样每次出击,才能精淮命中目标。这七个心法如下:水晶字加工

1.信任是人际关系的第一步

想要建立新的人际关系,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业务与客户从第一次联络开始,所有过程都希望可以维持甚至增进对彼此的信任。一般业务都希望客户可以自我揭露、打开心房,但要了解一个人还是必须靠沟通和相处,才能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水晶字加工

藉由相处可以感受客户是外向的、幽默风趣的、内向的或者严肃谨慎的。如此,面对不同的客户就可有不同应对方式,才能在初期相处先培养出客户的好感,等互相有更多的了解后,进而建立起对彼此的信任,那么第一步成功的人际关系就达成了。水晶字加工

2.清楚合约内容

在签订合约的过程中,必须让客户清楚所有合约的内容与细节。任何有问题或疑问的地方,都请客户要提问来釐清清楚,避免使用话术避重就轻隐瞒一些规则,让客户处于不利。业务也可根据自己的经验,提醒客户合约裡的几个重点,或是平常比较多人产生争议和疑问的地方。在这步骤裡,与客户的信任非常重要,谈论合约的过程中,让客户觉得这位业务值得信任,并且逐渐卸下心防,那么成交率就会大大提升。

3.评估是否为有希望的客户

第三步骤,必须要能归类此客户是否为有希望的客户。当业务介绍完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后,便多少可以观察出客户的反应与态度。若客户愿意透露自己的问题,询问是否有方法解决,代表客户对业务所介绍的内容有高度兴趣,这时只要业务有办法解决客户的烦恼,那么就可以进入到下一步谈预算。水晶字加工

反之,若对方表现出一副兴趣缺缺,例如频频看手表、查手机,或是双手抱胸摊在椅子上,很可能成交机率不高。这时,业务可以先试著转换几个话题,若这样的情况仍无法改变客户的态度,那最好尽快结束这次的交谈,留给客户一个好印象,下次还有再见面的机会,死缠烂打的效用并不大。水晶字加工

4.预算

进入预算的讨论,最重要的就是客户是否有足够的预算来解决他所在意的问题。另外,时间和其他相关资源,也要算在预算裡面。例如,客户也许有足够的金钱,但时间过于急迫,可能无法在时间内解决客户的问题。因此,在评估一位客户是否为有希望的客户,预算是审核的最后条件。只要客户在金钱、时间、资讯……等等任何条件都可以配合,那他就是十拿九稳的客户;若缺一条件,很可能他就不是有成交希望的目标对象。

5.决定权

当预算是客户可以接受的范围后,就必须辨认客户是否有决定权。有些客户只是公司的行销窗口,回去还必须徵求主管或老板的同意,才能和业务签约。甚至有些只是想先有资料,还要回去开会评估。像这样不能自己作主的客户,就必须把他剔除在有希望客户之外。唯有真正需要业务帮忙解决问题、预算也充足又自己可以作主的人,才是有希望的客户。水晶字加工

6.实践与履行

在和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商品介绍和服务都不是正式的契约内容,而是用较浅显的方式来让客户了解,避免误会的发生。其目的是要说明让客户明白,业务可以帮助他们怎么解决问题。这一路的沟通,业务必须同时瞭解客户的性格、需求,并且引导客户到最后,拿出正式合约签名的那一步骤,才能让最后的交易完成。若最后交易失败了,代表之前其中有步骤没有落实。水晶字加工

7.售后服务

在成交之后,必须确实履行合约内容,不得违约或擅自更改合约服务内容。客户是基于信任,才与业务签约,因此要让客户在购买后,仍然对商品有信心。在售后服务方面,业务也必须主动关心客户,询问客户的使用情况以及体验过后的感受,若有较负面的意见,业务才可儘速做改进,维持客户的信任。一个好的业务会在交易完成后仍继续经营与客户的关系,让客户感到被尊重以及看到业务的真诚,不只是为了交易而讨好,是发自内心。相信这样的人际关系经营,才会让关系更密切且更持久。

我是小刘,十年职场销售经历,有点销售经验。自己建立了一个销售群,免费滴,欢迎随时谈论销售问题,销售交流群:390066849,验证码25076。赠送神秘干货。(蓝-)小(-雨)结交天下豪杰,与志同道合者相伴!!!水晶字加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